冬奥前夕 美警告飞俄航班 小心牙膏炸弹

【新唐人2014年2月6日讯】俄罗斯索契冬季奥运会将在2月7日揭幕,恐怖袭击的阴霾依然挥之不去。据媒体报导,美国政府5日警告有航班飞往俄罗斯的航空公司,要提防“牙膏软管”,因为软管内可能藏有易爆材料。

美执法部门消息人士5日说,基于最新得到的情报信息,美国正通知各大航空公司,直飞俄罗斯的航班需要注意:易爆物品可能藏匿在牙膏或化妆品软管中。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引述美国官员的话说,一旦暗藏炸弹材料的牙膏软管被偷带上飞机,就可能被用来制造炸弹。

美国反恐部门4日表示,已发现针对索契冬奥的具体威胁,袭击很可能在索契以外发生。反恐专家说,航空公司依然是希望通过袭击来引人注目的恐怖分子攻击的目标。

美国情报消息人士说,俄罗斯5日起禁止在随身行李中携带任何液体登机,即使少于3液量盎司的液体或胶体也只能放在托运行李内。

美国当局也正在留意恐怖分子是否会用创意包装或其他新的方式来隐藏炸药。他们在此方面已有先例。如2009年圣诞节当天,一架飞往底特律的班机就险些遭遇炸弹攻击。嫌犯当时是将炸弹藏在了他的内衣里。

无独有偶。 “9·11”袭击后不久,一名男子也企图用藏匿在其鞋子中的炸药,炸毁一架跨越大西洋的航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