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前夕 美警告飛俄航班 小心牙膏炸彈

【新唐人2014年2月6日訊】俄羅斯索契冬季奧運會將在2月7日揭幕,恐怖襲擊的陰霾依然揮之不去。據媒體報導,美國政府5日警告有航班飛往俄羅斯的航空公司,要提防「牙膏軟管」,因為軟管內可能藏有易爆材料。

美執法部門消息人士5日說,基於最新得到的情報信息,美國正通知各大航空公司,直飛俄羅斯的航班需要注意:易爆物品可能藏匿在牙膏或化妝品軟管中。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引述美國官員的話說,一旦暗藏炸彈材料的牙膏軟管被偷帶上飛機,就可能被用來製造炸彈。

美國反恐部門4日表示,已發現針對索契冬奧的具體威脅,襲擊很可能在索契以外發生。反恐專家說,航空公司依然是希望通過襲擊來引人注目的恐怖分子攻擊的目標。

美國情報消息人士說,俄羅斯5日起禁止在隨身行李中攜帶任何液體登機,即使少於3液量盎司的液體或膠體也只能放在托運行李內。

美國當局也正在留意恐怖分子是否會用創意包裝或其他新的方式來隱藏炸藥。他們在此方面已有先例。如2009年聖誕節當天,一架飛往底特律的班機就險些遭遇炸彈攻擊。嫌犯當時是將炸彈藏在了他的內衣裡。

無獨有偶。 “9·11”襲擊後不久,一名男子也企圖用藏匿在其鞋子中的炸藥,炸毀一架跨越大西洋的航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