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神韵2014全球巡回演出大幕开启

【新唐人2013年12月22日讯】新闻周刊(402)被誉为“世界第一秀”的美国神韵艺术团,12月23日圣诞节前夕,莅临美国德州休斯顿,开启2014年全球巡回演出的大幕,全世界翘首以待的观众们再次观赏到神韵演出所带来的展现中华五千年神传文明的全新原创节目,尽现天上与人间的美好。

纯真、纯善、纯美的舞姿,中西合璧、气势磅礡的音乐篇章,匠心独具的高科技天幕,以复兴中华神传文化为己任的神韵艺术团于2006年成立,将五千年中华传统文化以及真正的中国古典舞这一几近遗失的文化瑰宝带上了世界舞台。在经济低迷、文艺演出市场不景气的境况下,神韵却逆势而上,在短短几年之内风靡全世界,在各地创下票房奇迹,成为世界一流的演出品牌。

2014年巡回演出是神韵艺术团自2006年成立以来的第8次世界巡回演出,今年更新增规模,扩至四个艺术团,在美国、加拿大、欧洲、亚洲、大洋洲等世界各地同时巡回演出。

12月23日至1月1号,神韵艺术团在美国休斯顿上演10场。自27号起,神韵另外3个艺术团在加拿大的魁北克市、美国的亚特兰大市、奥斯汀市陆续加入全球巡回演出的日程。

12月27号,巡回演出的第一站到达加拿大的魁北克城,加拿大总督约翰斯顿和总理哈珀等政要再次发出贺信,恭贺神韵的光临。

加拿大总督约翰斯顿(David Johnston)连续第4年给神韵演出发来贺信。他表示,“在加拿大的多元社会,如此高质量的(神韵)演出可以为我们带来无以伦比的欢乐。”

信中还写道:“源远流长的传统中华艺术传统,让所有的加拿大人接受(神韵)艺术家才华的启迪,并欣赏到中华文化的壮观。”

总理哈珀自2007年以来每年都恭贺神韵的到来,他在今年的贺信中说:“中国古典舞和音乐蕴涵五千年中华传统文化底蕴,神韵为我们提供了体验她的绝佳机会。”他还表示,“确信每一位观众都会为(神韵)演出陶醉”。

在美国旧金山,演出主办方王小姐介绍,神韵在本地主流社会引起的轰动,从今年的订票趋势可见一斑。

王小姐:“高价位票走得特别快,每个订单票都很多,有的订单、一般的订单都是四五张的,有的甚至都是八九张,十张。”

王小姐:“去年神韵来到旧金山湾区的时候,是在圣荷西、旧金山、沙加缅度都是爆满。特别是在旧金山有一个周末,三场演出,是四场演出,我们提前三个礼拜就已经售光了。

在亚洲的台湾,2014年的演出首演城市选在文化古都台南市,为了迎接神韵,台南售票中心近日启动售票仪式,当天吸引许多粉丝参加。

台南市议员李文正:“给我们感觉那种气势,那种壮观,很细致的艺术与舞蹈,很传统的故事在里面,我每次去看,都感觉很感动,真精彩。”

台南市政府秘书洪国峰:“呼吁台南市民,能够踊跃发挥我们文化的素养,共同来推动,优质神韵表演的活动。”

台南市议员庄玉珠:“期待他们演出圆满又成功,也呼吁,只要有神韵演出的活动,希望我们台湾人民勇敢站出来,好好观赏一场很有品味的艺术表演。”

2013年,神韵3大艺术团在5个多月的巡回演出中走遍了世界5大洲18个国家,106个城市,为全世界上百万观众献上了350多场精彩演出。神韵演出超越了语言、文化、地域、种族的障碍,所到之处爆满、加场、加站票已成为常态,各族裔和各国社会主流人士争相观看,在世界各地都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盛况。

华盛顿州第五大城市贝尔优市副市长珍妮弗‧罗布森赶到西雅图市观赏神韵首场演出后,激动不已,连连称赞神韵演出高超精美。

贝尔优市副市长珍妮弗‧罗布森:“演出很美。舞蹈演员技巧高超,服装艳丽。我最喜欢《顶碗舞》。绿色的服装很美丽,演员手的动作特别好看,她们头顶着碗旋转,真是令人惊叹。”

3月29号,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德国法兰克福世纪大厅上演,政商名流纷纷赶来观看。亿万富翁迦提先生称赞神韵是“伟大的艺术”。

亿万富翁、德国黑森州银行联合会主席彼得‧迦提:“这是一次美妙的经历,是伟大的艺术,无论舞蹈、歌唱,还是音乐乐团。我相信台下的功夫肯定是下足了的,才能达到这种水准,显得轻松自如,舞蹈又协调一致,真称得上是让人情绪激动的了不起的演出。”

在台湾,每年神韵来台演出已经成为台湾年度一大盛事,受到各界瞩目与欢迎。当地政要都在演出前送上花篮,欢迎神韵的光临。2013年的神韵演出延续2012年37场演出全数爆满的热烈气势,增至46场,其中44场演出票房爆满、2场满场,许多场次更是门票销售一空、一票难求,神韵也再度蝉联台湾艺文演出的年度票房冠军。

国际扶轮3500地区中坜扶轮社社长吴锦干夫妇,号召了50位社友前来观赏神韵巡回艺术团3月28号在台湾桃园的演出,并感谢神韵给他们机会,欣赏到了神的演出。

国际扶轮社3500地区中坜扶轮社社长吴锦干:“神韵是结合了文化和艺术,还有整个传承充份的展现出来。文化也就是因为神而传下来的,所以我们在这里,几乎是等于仙人一样,在这里欣赏着神的表演,也表演给神看,谢谢神韵给我的机会。谢谢。”

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美国西雅图的演出,许多观众盛装出席,一睹神韵风采。在西雅图商会副主席瑞吉娜心目中,神韵成了品位、典雅与时尚的代名词。

西雅图商会副主席瑞吉娜:“神韵演出是最最奇妙的。她结合了历史,古典和当代的信息,演出既有品位,又有恩典,还有很多很多的独特风格。”

在南美洲,神韵第一次莅临墨西哥首都国家大剧院就创下票房记录,最高价票在演出前一个月就全部售罄,观众们还大排长龙等待现场购票。在墨西哥,神韵甚至未演先热,演出前就吸引了近20家墨西哥主流电视、报纸、电台等新闻媒体前来采访报导。

在澳洲,观众感佩称赞神韵舞蹈演员是中国文化的承传者。神韵在布里斯本、悉尼连续7场演出场场爆满,堪培拉加演一场,仍无法满足堪培拉观众的热烈需求,神韵团队技术人员一度重新调整投影仪的位置,加出70多个座位。

各界人士为神韵精湛的表演而倾倒

在美国纽约,神韵纽约艺术在纽约顶级剧院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进行了为期9天11场的精彩演出。该剧院以慈善家、纽约首富大卫‧寇克命名。4月25号,大卫‧寇克本人来到这里观看了神韵演出,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观看神韵了。

著名慈善家大卫‧寇克:“我喜爱神韵的服装、富有活力的舞蹈、西方古典音乐与中国音乐的结合,让人身心愉悦。演员的技巧非常出众。我喜欢背景天幕上美丽的中国风光,非常美。”

大卫‧寇克到这个剧场看演出已经45年,著名的纽约市立芭蕾舞团、歌剧团均在此驻演。他说,很高兴看到神韵这样有才华的艺术团在这里演出。

著名慈善家大卫‧寇克:“我非常高兴神韵这样有才华的艺术团在这里演出,很高兴他们把中国舞带给纽约观众。剧场坐的很满,显然很多纽约人喜欢这样的演出。”

大卫‧寇克还祝贺神韵艺术团在全美各地的演出成功。

著名慈善家大卫‧寇克:“祝神韵艺术团在全美各地演出成功。”

2014年1月10日到19日,神韵艺术团将再度来到林肯中心演出10场。今年刚在纽约看过神韵演出的观众已经对明年的演出翘首期待。

来自中国大陆的米晓征:“看神韵对我的震撼非常的大,神韵的色彩非常的艳丽,很多鲜艳的色彩搭配在一起非常的协调,她的音乐就像把你带到了很久远很久远的,好像是生命的一种归宿。神韵的舞台天幕对我也非常的震撼,天幕、音乐、舞蹈、色彩,我觉得真是没法说,太震撼了!所以,今年我是抱着一颗崇敬的心,我在期待、等待着神韵。”

来自中国大陆的魏先生:“在大陆只能看到神韵的光盘,那个时候看神韵的光盘就觉得神韵非常的完美,我来到海外,马上就能看到神韵,亲身去到现场去看神韵,感觉非常激动,也非常的渴望亲自到会场,看神韵艺术团的艺术家们尽善尽美的(演出),洪传五千年神传文化。”

神韵演出中所展示的不仅是高超的舞蹈技巧、中西合璧的音乐、华美的服饰或动态的舞台天幕设计,更有天人合一、敬天知命、善恶有报以及“仁、义、礼、智、信”等传统的价值观。这些价值观自儒、释、道学说发源、发展,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真正精髓。

更多有关神韵艺术团的信息和演出购票场次,可访问神韵艺术团官方网站﹕www.shenyun.com。

新唐人新闻周刊专题组综合报导

记者/常春﹔编辑/陈晓天﹔后制/吴慧真﹔旁白/美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