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行为 在浪费你的生命

【新唐人2013年11月6日讯】每天日出日落、一日三餐、几点一线,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然而,有人在时间的打磨中成就辉煌,也有人在岁月的蹉跎中日渐沉沦。差别在哪里呢?且看浪费生命的8大行为:

1.沈湎于往日的辉煌—生命有起有伏,人总有那么一段时间顺风顺水,智慧的人善于总结错误、积累经验,所谓胜不骄、败不馁;也有一些人沉迷于瞬间的光芒,之后再也无法超越这短暂的辉煌,人生大部分的时间用来回忆过去,甚至让已经逝去的昨天影响未来无数个明天。那么,从此刻开始,请不要继续浪费时间,跟过去说挥手道别,让您的人生重新起航,去迎接未来更大的挑战吧。

2.逃避失败与挫折—摔摔打中,我们在成长,如果一次失败,便无法前行,那么您就中了生活的圈套。告诉自己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失败中、痛苦中,您的羽翼在丰满,这就是在提高。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只有当您从失败中吸取教训,它才会成为过去,人生的路才能继续。

3.不断重复同一个错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蝇。再次遭遇类似的场景,便害怕重蹈覆辙,结果真的如预期一样,不断的重复同一首悲歌。事情总是会朝着预期的方向发展,尝试着给自己一个积极的心理暗示,彻底走出一定会像上次一样搞杂的怪圈。

4.过度苛求完美—要承认,人生总是充满缺憾的,天底下没有绝对完美的人,自然做不到百分百完美的事。不要过多苛求自己,凡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无愧于心,其实已经在成就最好的自己。

5.活在他人的阴影中—人最难实现的,就是做真正的自己。人都有自己的偶像,聪明人将他/她列为榜样,使之成为前行的动力;糊涂的人,将对方作为模板套用,让自己一生生活在偶像的阴影中,迷失自我。要开开心心做自己!

6.什么都想做—人生的每一天几乎都在面临取舍,如果什么都想做,却发现最后却什么都做不好。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我们不可能什么都做到,什么都做好。怎么办?列出优先级,找准生命中最主要的旋律,一旦冲击主旋律,那么就要学会放弃。

7.执著于结果—每做一件事,都期待一个结果,达不到预期,就会积累一点怨气,自信也在一点点消失,人生剩下的就只有失败与颓废。把心放下,只做不求,或许您会得到更多。

8.无休止的等待—计划有空闲的时候再去旅行,却最终发现生活永远停不下来;期待明天再陪孩子上动物园,却突然被老板叫去加班;想等老了以后再享受生活,突然发现身体已不由自己。想到了,就去做吧,不要等到明天,因为明天还有明天的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