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行爲 在浪費你的生命

【新唐人2013年11月6日訊】每天日出日落、一日三餐、幾點一綫,時間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然而,有人在時間的打磨中成就輝煌,也有人在歲月的蹉跎中日漸沉淪。差別在哪裏呢?且看浪費生命的8大行爲:

1.沈湎於往日的輝煌—生命有起有伏,人總有那麼一段時間順風順水,智慧的人善於總結錯誤、積累經驗,所謂勝不驕、敗不餒;也有一些人沉迷於瞬間的光芒,之後再也無法超越這短暫的輝煌,人生大部份的時間用來回憶過去,甚至讓已經逝去的昨天影響未來無數個明天。那麼,從此刻開始,請不要繼續浪費時間,跟過去說揮手道別,讓您的人生重新起航,去迎接未來更大的挑戰吧。

2.逃避失敗與挫折—摔摔打中,我們在成長,如果一次失敗,便無法前行,那麼您就中了生活的圈套。告訴自己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失敗中、痛苦中,您的羽翼在豐滿,這就是在提高。從哪裏跌倒就從哪裏爬起,只有當您從失敗中吸取教訓,它纔會成爲過去,人生的路才能繼續。

3.不斷重複同一個錯誤—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蠅。再次遭遇類似的場景,便害怕重蹈覆轍,結果真的如預期一樣,不斷的重複同一首悲歌。事情總是會朝着預期的方向發展,嘗試着給自己一個積極的心理暗示,徹底走出一定會像上次一樣搞雜的怪圈。

4.過度苛求完美—要承認,人生總是充滿缺憾的,天底下沒有絕對完美的人,自然做不到百分百完美的事。不要過多苛求自己,凡事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無愧於心,其實已經在成就最好的自己。

5.活在他人的陰影中—人最難實現的,就是做真正的自己。人都有自己的偶像,聰明人將他/她列爲榜樣,使之成爲前行的動力;糊塗的人,將對方作爲模板套用,讓自己一生生活在偶像的陰影中,迷失自我。要開開心心做自己!

6.什麼都想做—人生的每一天幾乎都在面臨取捨,如果什麼都想做,卻發現最後卻什麼都做不好。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我們不可能什麼都做到,什麼都做好。怎麼辦?列出優先級,找準生命中最主要的旋律,一旦衝擊主旋律,那麼就要學會放棄。

7.執著於結果—每做一件事,都期待一個結果,達不到預期,就會積累一點怨氣,自信也在一點點消失,人生剩下的就只有失敗與頹廢。把心放下,只做不求,或許您會得到更多。

8.無休止的等待—計劃有空閒的時候再去旅行,卻最終發現生活永遠停不下來;期待明天再陪孩子上動物園,卻突然被老闆叫去加班;想等老了以後再享受生活,突然發現身體已不由自己。想到了,就去做吧,不要等到明天,因爲明天還有明天的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