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精选:动辄使用暴力最后定会收获暴力

【新唐人2013年10月20日讯】【资中筠:大陆教育不改革,人种都会退化】我最担心的是教育,教育是百年树人,如果中国的教育再不改变,人种都会退化,因为你教育出来的学生,再过十年,他就是老师,然后他再接着用这一套方法去教育下一代,这样一代一代下去的话,教育就是在不断摧毁人。国人已不同程度地丧失了独立思考的能力。

【朱顺忠:动辄使用暴力最后定会收获暴力】城管被小贩泼硫酸,这是一条让人心碎的消息。无论谁被硫酸侵蚀,都会痛不欲生的。可以想像,一个生命面对强酸化学品该多么无奈、多么残忍!试想,小贩如果不是被逼的生不如死,谁会如此铤而走险、采用如此暴力?!公权动辄使用暴力,总有一天自己也是暴力的受害者。

【罗崇敏:难怪我国科技创新能力难提升】2012年,全国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达10298.4亿元,居世界第三。好多高校和研究机构,科研资金用于专案本身的仅占40%左右,大量流失在专案以外。科研经费的运行已成为腐败高发区,争专案不是为科研而是为致富。“官”、“研”结合,借“研”发财,既安全又快富,难怪我国科技创新能力难提升。

【调侃几句:我把贵阳谈一谈】竹板打,响连环,我把贵阳谈一谈,贵阳地处大西南,山水风光美无限,近期又把城市建。建城市,搞拆迁,说道拆迁工作难,有个区委拿意见,要把学生齐动员。校服脱,警服换,威风凛凛冲向前,半天能挣八十元。又威武,又挣钱,学生官员笑开颜。其他各地学经验,拆迁要从学生抓,从小培养做城管。

【温克坚:体制内精英如何转换角色】极权体制下,政治格局很简单,要么是极权的一部分,要么是反对极权的一部分,没有可两头沾边的角色空间。很多开明的党内老干部,在品格和修为上也许值得敬重,但在政治角色上,他们不是自由的同道,在政治后果上,他们消费了民间道义,滋生了虚假希望。体制内精英必须以救赎甚至受难才能转换角色。

【周健工:赛事有风险,申办需谨慎!】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当年申奥主席陈希同在高墙里;2010年世博会开幕式,申博主席陈良宇也在高墙里;2011年世界大运会开幕式,申办委员会执行主席许宗衡还在高墙里,而当2014年世界青年运动会开幕时,申青会主席季建业也将会在高墙里欣赏那满天烟花。郑重提醒:赛事有风险,申办需谨慎!

【白岩松:真假颠倒的实质是是非颠倒了】在大多数国家,都是讲真话比较容易,实事求是,既不需要勇气,也不需要牺牲。而讲假话需要很大勇气,因为你骗人要承担后果,搞不好就身败名裂。可我们正好相反,讲假话很容易,张口就来,脸不红心不跳。而讲真话需要极大勇气,甚至需要冒坐牢的风险。这种真假颠倒的实质是是非颠倒了。

【忘却纪念:权力的盛宴】按照中央的规定,正部级以上干部一人一辆专车,副部级干部保证工作用车,不配专车。但到了上世纪90年代,专车遍地开。不仅厅局级、地市级、县处级干部配上专车,甚至乡镇级、科级、股级干部也配上了专车。在权力的盛宴上,人越来越多,纳税人的负担也越来越重,这岂能不腐败。

【吴其伦:地方官为何热衷大拆大建?】南京市长季建业栽了,栽在大拆大建上,不少市长仍然在当地大拆大建。是什么原因令市长们热衷大拆大建?1、无能,无力发展适合当地的产业,只能靠房地产;2、贪欲,大拆大建造成表面繁荣,既能谋求政绩又能谋取私利;3、从众,看到其他大拆大建的市长无比风光,纷纷效仿。

【段子:畜牧局降低三公经费的秘诀】某地公布三公经费,畜牧局以最低开支被评为先进,其他单位前来取经。畜牧局长摆席宴请,酒过三巡吐真经:一是将领导吃喝招待费列入饲料费;二是将领导车船汽油费列入种猪运输费;三是将领导桑拿洗浴费列入猪崽清洁费;四是将领导歌舞厅开房娱乐费列入猪崽配种。

【经典段子】电视台请一抗日老英雄做节目,主持人问:当年您为什么要打鬼子?老人说:当年小鬼子在我家乡烧杀抢掠。主持人又问:那您老现在最大的心愿是什么?老人答:我想有一把枪,把我们书记乡长毙了,他们比小鬼子还祸害人…..。

(新唐人网友提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