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評精選:動輒使用暴力最後定會收穫暴力

【新唐人2013年10月20日訊】【資中筠:大陸教育不改革,人種都會退化】我最擔心的是教育,教育是百年樹人,如果中國的教育再不改變,人種都會退化,因為你教育出來的學生,再過十年,他就是老師,然後他再接著用這一套方法去教育下一代,這樣一代一代下去的話,教育就是在不斷摧毀人。國人已不同程度地喪失了獨立思考的能力。

【朱順忠:動輒使用暴力最後定會收穫暴力】城管被小販潑硫酸,這是一條讓人心碎的消息。無論誰被硫酸侵蝕,都會痛不欲生的。可以想像,一個生命面對強酸化學品該多麼無奈、多麼殘忍!試想,小販如果不是被逼的生不如死,誰會如此鋌而走險、採用如此暴力?!公權動輒使用暴力,總有一天自己也是暴力的受害者。

【羅崇敏:難怪我國科技創新能力難提升】2012年,全國研究與試驗發展經費投入達10298.4億元,居世界第三。好多高校和研究機構,科研資金用於專案本身的僅占40%左右,大量流失在專案以外。科研經費的運行已成為腐敗高發區,爭專案不是為科研而是為致富。「官」、「研」結合,借「研」發財,既安全又快富,難怪我國科技創新能力難提升。

【調侃幾句:我把貴陽談一談】竹板打,響連環,我把貴陽談一談,貴陽地處大西南,山水風光美無限,近期又把城市建。建城市,搞拆遷,說道拆遷工作難,有個區委拿意見,要把學生齊動員。校服脫,警服換,威風凜凜沖向前,半天能掙八十元。又威武,又掙錢,學生官員笑開顏。其他各地學經驗,拆遷要從學生抓,從小培養做城管。

【溫克堅:體制內精英如何轉換角色】極權體制下,政治格局很簡單,要麼是極權的一部分,要麼是反對極權的一部分,沒有可兩頭沾邊的角色空間。很多開明的黨內老幹部,在品格和修為上也許值得敬重,但在政治角色上,他們不是自由的同道,在政治後果上,他們消費了民間道義,滋生了虛假希望。體制內精英必須以救贖甚至受難才能轉換角色。

【周健工:賽事有風險,申辦需謹慎!】2008年奧運會開幕式,當年申奧主席陳希同在高牆裏;2010年世博會開幕式,申博主席陳良宇也在高牆裏;2011年世界大運會開幕式,申辦委員會執行主席許宗衡還在高牆裏,而當2014年世界青年運動會開幕時,申青會主席季建業也將會在高牆裏欣賞那滿天煙花。鄭重提醒:賽事有風險,申辦需謹慎!

【白岩松:真假顛倒的實質是是非顛倒了】在大多數國家,都是講真話比較容易,實事求是,既不需要勇氣,也不需要犧牲。而講假話需要很大勇氣,因為你騙人要承擔後果,搞不好就身敗名裂。可我們正好相反,講假話很容易,張口就來,臉不紅心不跳。而講真話需要極大勇氣,甚至需要冒坐牢的風險。這種真假顛倒的實質是是非顛倒了。

【忘卻紀念:權力的盛宴】按照中央的規定,正部級以上幹部一人一輛專車,副部級幹部保證工作用車,不配專車。但到了上世紀90年代,專車遍地開。不僅廳局級、地市級、縣處級幹部配上專車,甚至鄉鎮級、科級、股級幹部也配上了專車。在權力的盛宴上,人越來越多,納稅人的負擔也越來越重,這豈能不腐敗。

【吳其倫:地方官為何熱衷大拆大建?】南京市長季建業栽了,栽在大拆大建上,不少市長仍然在當地大拆大建。是什麼原因令市長們熱衷大拆大建?1、無能,無力發展適合當地的產業,只能靠房地產;2、貪欲,大拆大建造成表面繁榮,既能謀求政績又能謀取私利;3、從眾,看到其他大拆大建的市長無比風光,紛紛效仿。

【段子:畜牧局降低三公經費的秘訣】某地公佈三公經費,畜牧局以最低開支被評為先進,其他單位前來取經。畜牧局長擺席宴請,酒過三巡吐真經:一是將領導吃喝招待費列入飼料費;二是將領導車船汽油費列入種豬運輸費;三是將領導桑拿洗浴費列入豬崽清潔費;四是將領導歌舞廳開房娛樂費列入豬崽配種。

【經典段子】電視臺請一抗日老英雄做節目,主持人問:當年您為什麼要打鬼子?老人說:當年小鬼子在我家鄉燒殺搶掠。主持人又問:那您老現在最大的心願是什麼?老人答:我想有一把槍,把我們書記鄉長斃了,他們比小鬼子還禍害人…..。

(新唐人網友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