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麦隆陋习 熨斗烫平少女胸部

【新唐人2013年10月04日讯】非洲西部喀麦隆的母亲们承袭社会陋习,为隐藏女儿青春期,不惜以滚烫石头当成熨斗,熨烫女儿的胸部,造成身心永远无法磨灭的伤害。

据中央社引述南非媒体报导,这群母亲为防止女儿过早有性行为,或是因为怀孕而中途辍学,而采取这种激烈手段迫使胸部发育迟缓。

喀麦隆政府呼吁停止这种野蛮行为,但成效有限。

今年31岁的纳南(Raissa Nana)自11岁开每晚被阿姨压在床上,由母亲以在水中煮得滚烫的石头熨烫胸部,如此持续多年。成年后,心中愤恨取代了当年的恐惧。

不只是喀麦隆,西非多个国家如查德、奈及利亚等,都有类似情形发生。

近年成立的“全国阿姨们联系网络”(National Network of Aunties)专门协助少女避免遭受相同命运。在大力宣传与推广下,全国胸部受熨烫少女的比率,由2006年的25%降低为现在的1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