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麥隆陋習 熨斗燙平少女胸部

【新唐人2013年10月04日訊】非洲西部喀麥隆的母親們承襲社會陋習,為隱藏女兒青春期,不惜以滾燙石頭當成熨斗,熨燙女兒的胸部,造成身心永遠無法磨滅的傷害。

據中央社引述南非媒體報導,這群母親為防止女兒過早有性行為,或是因為懷孕而中途輟學,而採取這種激烈手段迫使胸部發育遲緩。

喀麥隆政府呼籲停止這種野蠻行為,但成效有限。

今年31歲的納南(Raissa Nana)自11歲開每晚被阿姨壓在床上,由母親以在水中煮得滾燙的石頭熨燙胸部,如此持續多年。成年後,心中憤恨取代了當年的恐懼。

不只是喀麥隆,西非多個國家如查德、奈及利亞等,都有類似情形發生。

近年成立的「全國阿姨們聯繫網絡」(National Network of Aunties)專門協助少女避免遭受相同命運。在大力宣傳與推廣下,全國胸部受熨燙少女的比率,由2006年的25%降低為現在的1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