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游客爆棚 紫禁城排半小时才能买票

【新唐人2013年10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王馨宇综合报导)大陆十一长假,2日的北京故宫茫茫人海,游人如织。截至下午4时止票,共有17.5万人涌入故宫,不过未打破去年当日最高峰值18万人次的记录。据报导,游客要排队半个小时才能购买到门票。

据大陆媒体报导,每年10月2日都是游客最扎堆的一天,再加上晴好的天气,故宫当日游客爆棚。

据故宫测算,每天参观游客在3万人次左右时是最佳游览状态,上限为8万人次。但“十一”期间到中午就突破8万限额,面对购票窗口外情绪激动的游客,为了避免局面失控,只能继续放行。

2日上午11时30分,在故宫端门至午门的甬道上,汹涌的人流向故宫内涌去。站在午门城楼上俯瞰,只见下面黑压压的人头攒动,地面上已经看不到一点缝隙了。

《文汇报》报导,2日正午从天安门进入故宫午门前的售票地点,往常只需行走几分钟的路程,当天则花费20分钟,队伍向前行进缓慢,而排队购买门票则耗时半个小时。

售票处门前,每个售票窗口前都排有近20米的长队。等候买票的人,有的打着遮阳伞,有的则用衣物遮挡住头部,躲避烈日。一位售票员表示,他早晨7:30来到售票处时,就有游客在此排队等候。

有游客表示,他此次是带孩子前来观光,孩子并未来过作为北京象征的天安门和故宫,所以他将这两个地点定为到京后的首批观光景点。

也有游客称,自己从外地到北京旅游,因希望提早回去,要在假日前几天将重要景点游览完毕。

截至2日下午4时止票,大陆媒体从故宫方面了解到,当日客流已达17.5万人,仅比去年的最高峰值少了5000人。

翊坤宫受青睐

据报导,本次黄金周,故宫翊坤宫备受游人青睐。一位游客说,她来此地游览,是受了清宫剧《甄镾传》的影响,想来看看“华妃”的住处。

也有人称,修复完成并重新展出的“人打钟”,是翊坤宫的另一看点。

今年5月4日,一男子徒手击碎正殿原状展室一块窗户玻璃,导致一座“清代铜镀金转花水法人打钟”被损毁。据悉,故宫翊坤宫内受损的“人打钟”已修复完成,并于“十.一”期间展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