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遊客爆棚 紫禁城排半小時才能買票

【新唐人2013年10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王馨宇綜合報導)大陸十一長假,2日的北京故宮茫茫人海,遊人如織。截至下午4時止票,共有17.5萬人湧入故宮,不過未打破去年當日最高峰值18萬人次的記錄。據報導,遊客要排隊半個小時才能購買到門票。

據大陸媒體報導,每年10月2日都是遊客最扎堆的一天,再加上晴好的天氣,故宮當日遊客爆棚。

據故宮測算,每天參觀遊客在3萬人次左右時是最佳遊覽狀態,上限為8萬人次。但「十一」期間到中午就突破8萬限額,面對購票窗口外情緒激動的遊客,為了避免局面失控,只能繼續放行。

2日上午11時30分,在故宮端門至午門的甬道上,洶湧的人流向故宮內涌去。站在午門城樓上俯瞰,只見下面黑壓壓的人頭攢動,地面上已經看不到一點縫隙了。

《文匯報》報導,2日正午從天安門進入故宮午門前的售票地點,往常只需行走幾分鐘的路程,當天則花費20分鐘,隊伍向前行進緩慢,而排隊購買門票則耗時半個小時。

售票處門前,每個售票窗口前都排有近20米的長隊。等候買票的人,有的打著遮陽傘,有的則用衣物遮擋住頭部,躲避烈日。一位售票員表示,他早晨7:30來到售票處時,就有遊客在此排隊等候。

有遊客表示,他此次是帶孩子前來觀光,孩子並未來過作為北京象徵的天安門和故宮,所以他將這兩個地點定為到京后的首批觀光景點。

也有遊客稱,自己從外地到北京旅遊,因希望提早回去,要在假日前幾天將重要景點遊覽完畢。

截至2日下午4时止票,大陸媒體从故宫方面了解到,当日客流已达17.5万人,仅比去年的最高峰值少了5000人。

翊坤宮受青睞

據報導,本次黃金周,故宮翊坤宮備受遊人青睞。一位遊客說,她來此地遊覽,是受了清宮劇《甄镾傳》的影響,想來看看「華妃」的住處。

也有人稱,修復完成並重新展出的「人打鐘」,是翊坤宮的另一看點。

今年5月4日,一男子徒手擊碎正殿原狀展室一塊窗戶玻璃,導致一座「清代銅鍍金轉花水法人打鐘」被損毀。據悉,故宮翊坤宮內受損的「人打鐘」已修復完成,並於「十.一」期間展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