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精选:39%的GDP用来还债

【谢作诗:39%的GDP用来还债】 继国际评级机构惠誉警告中国信贷泡沫后,法国兴业银行做出了更惊人预测,认为目前中国企业贷款的本金与利息合计约为国内GDP的38.6%,相当于约合3.2万亿美元要用来还债。

【湘女评论:千千万万的杨佳夏俊峰】为了对付呐喊消灭反抗,体制举起了棍棒放出了恶狼。不同意见的人都激起了共愤:不可能继续拥护这种无赖的体制,不应该允许轻蔑与肃杀继续控制我们的生活。他们的狰狞面目引来了民众更大的、不可遏制的怒火,千千万万的杨佳、夏俊峰转世复活,在腾讯、在网易、在新浪…在每一条被城管掩杀的大街小巷。

【张鸣:批评与自我批评】特想有机会批评一下领导,也在领导面前自我批评一下,后来发现没这机会,人家是领导之间的事,跟我等屁民屁关系都没有。

【冯冠军:社保养老和抢钱有什么区别?】所谓社保养老就是大家把自己的钱拿出来,请政府来看管发放,当然要给看护费,和被贪腐挪用一部分。结果公务人员不交钱领大钱,大部分人交小钱领大钱,这种行为难道不是抢钱吗?抢别人的钱养自己的老是可耻的,也无以为继。养老是自己的事,用自己的钱养自己的老才有可持续性,多生子女,毕竟一切养老归根到底都是自己或别人的子女来做的。

【李剑芒:这是谁家的道理?】如果真的意识到自己错了,那么向自己服务的公民道歉,甚至辞职谢罪。如果不认为自己错了,跑到党组织自我批评个狗屁?公民纳税养活着你们,你们有错不向公民道歉,却跑去向党道歉,这是谁家的道理?不要玩这种无聊的东西,不扯蛋活不了吗?

【杜光1928:这是违反宪法的!】今天上午到邮局给3位朋友寄发《杜光文稿》和两本小册子。这些书前些天已寄过十几批二百多本,都没有问题,这次却被一位以前从未见过的女检查员检查后说不能寄。我问为什么,她说文章里有敏感词。我问她有哪些敏感词,她说比如两岸统一、维权。我厉声抗议说,你们这是违反宪法的!但最后也只好拿着三包书离开。看来是对印刷品的控制进一步收紧了。

【草根论者:此法当为恶法】最高法:谣言转发500次入罪不是打击转发者。——不是有的地方规定“转发拘留三日,求辟谣拘留五日”么?刑法的一个基本原则,就是每个个体必须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转发点击是他人行为,怎么发帖者要为此负责呢?如此规定的法理基础是什么?两高不讲法理,此法当为恶法。

【戚聿东:系列腐败“惨案”是什么的痛?】党报说“美国枪祸惨案是民主的痛”。学而不思则罔,罔后轻问一句:吾国系列腐败“惨案”是什么的痛呢?

【@于建嵘:给中央领导十建议】1.不要让美丽中国在梦中;2.不要让贪腐肆虐中华;3.不要让宪法成草纸;4.不要让青年成屌丝;5.不要让农民成为流民;6.不要把虚假当自信;7.不要把侵犯公民权利的制度当治国工具;8.不要把人大当摆设;9.不要把体制外的政改者当敌人;10.不要忘记自己的历史责任。

【谷金子:照着镜子化妆!】群众路线教育的影响已经超过了“三讲”和“保鲜”,一些被权力所压下的事件浮出水面,少数腥味儿熏人的倒楣蛋在劫难逃。但给人的感觉这次活动还是越来越跑偏了,看到的,接触到的,莫不如此。有道是:官员装模做样,群众忙活够呛。互相精神按摩,照着镜子化妆!

【张安平:革命已经不可阻挡】并非鼓吹革命,而是革命已经不可阻挡。民众的哀求甚至血谏换来的只是权贵集团的不屑一顾和肆意杀戮,换谁都应该明白了,现在已经是敌我之分。之所以还没有爆发,只是因为还有太多人仍沉浸在改革的海市蜃楼里,但麻药和迷魂汤的效力已消褪,不用几年,或是在广场上,或是在街巷里,就会看到他们的身影。

【网文:两个少年】一个叫杨辉出身贫寒,一个叫天一家境显赫;出生不同命运迥异。一个年仅16全国力挺,一个辩称17世界怀疑;一个因触犯“天条”赢得全民声援,一个涉嫌“轮流发生性关系”被网路围击;一个今晨释放,一个面临一审宣判;一个父亲始终坚信儿子无罪,一个母亲一直争取儿子是嫖客。

【@书生田: 他们要的是决定谁来干活】即便经常给百姓种种白薯、擀擀面条、拉拉家常,终归还是高高在上的俯身施恩,不是真正的仆人,更与民选国家政治人物的亲民是两码事。现在的百姓,已经不是你跳水、扫院子就跟随你的时代了,越来越多的民众有了公民意识,他们不是仰视而是平视官员,他们要的不是你来干活,而是决定谁来干活。

(新唐人网友提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