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短命”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新唐人2013年9月12日讯】1966年8月12日,在中共八届十一中全会当选为中央政治局常委,排名仅次于毛泽东、林彪、周恩来的陶铸,由于在怎样搞文革问题上与毛泽东发生分歧,于1967年1月4日被打成“中国最大的资产阶级保皇派”、“复辟资本主义的急先锋”、“叛徒”,最终以钦犯身份惨死,成为中共历史上“最短命”的中央政治局常委。

据资料记载,陶铸(1908年1月16日-1969年11月30日),又名陶际华,号剑寒,黄埔军校毕业,参加过南昌起义、广州起义。抗战时期曾任中央军委秘书长、总政治部秘书长,辅佐毛泽东。国共内战时期成为林彪部下,曾任第四野战军政治部副主任。中共建政后长期主政广东,曾任广东省长、省委第一书记、中南局第一书记兼广州军区政委、国务院副总理。文革初期担任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中共国务院副总理、中宣部长。

2012年3月,香港《前哨月刊》报导了一篇题为《张云逸抗旨滥杀淡泊一生》文章。文章介绍了50年代初,中共指令时任广西省委书记兼广西军区司令员的张云逸在广西大力剿匪,但张云逸不忍滥杀,受到当时中共党魁毛泽东的强烈不满,并派陶铸前往广西助剿匪。原本只有3,500人的“猖獗土匪”,但在陶铸率领的几十万大军的扫荡下,很快被歼“几十万”,得到毛的赏识。随后张云逸很快被贬,而陶铸由于“剿匪”有功升任中共广西省委代理书记。

1953年,陶铸挤走叶剑英,担任中共中央华南分局书记兼广东省人民政府代主席,开始了他一生中最辉煌的(南天王〕 时代。1955年,起任中共广东省委书记、第一书记,同年起兼任广州军区第一政委、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并曾兼任广东省省长、暨南大学校长。

屠杀五十一万人占广西逾百分之三人口的陶铸自此正式入主广西,一年后更挤走叶,开始了他一生中最辉煌的(南天王〕 时代。直至文革中急升直降,从四号“领袖”到黑狱罪囚。

1969年,61岁陶铸以钦犯身份惨死,患的是少见胆癌。

文革 中共在神州大地掀起的暴虐狂潮

据《九评共产党》一书中所写,文化革命是共产党邪灵附体全中国的一次大表演。1966 年,中国大地上掀起了又一股暴虐狂潮。红色恐怖的狂风咆哮,如发疯孽龙,脱缰野马,群山为之震撼,江河为之胆寒。

作家秦牧曾这样描述中国的文化大革命:“这真是空前的一场浩劫。多少百万人连坐困顿,多少百万人含恨以终,多少家庭分崩离析,多少少年儿童变成了流氓恶棍,多少书籍被付之一炬,多少名胜古迹横遭破坏,多少先贤坟墓被挖掉,多少罪恶假革命之名以进行。”据专家们的保守估计,文化大革命中非正常死亡者达773 万人。

根据中国出版的数千册县志所提供的资料,文革中死人最多的时期不是红卫兵造反有理,中央各级政府处于瘫痪的1966年底,也不是造反派武斗正盛的1967 年,而是“各级革命委员会”已建立,毛泽东恢复了对国家机制全面控制的1968 年。在全国著名大屠杀案件中,滥施暴力、血腥杀伐的大多是政府控制的军队、武装民兵和各级党员骨干。

1968年在广西有数万人参与了对“四•二二”群众团体的武装大屠杀,死人11 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