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疑中共网路禁言 广州公安副处长被停职

【新唐人2013年9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净综合报导)因在官方微博发文提“子产不毁乡校”,广州市公安局张胜春遭停职检查。

南方报系媒体人谭人玮9月2日在其新浪微博上透露:近日在广州公安局新浪官方微博上发出质疑中国网路“净化”行动博文的作者–广州公安局公共关系处副处长张胜春遭停职检查,此前账号管理权已被移交他人。

据《南方都市报》报导,@广州公安星期六(8月31日)晚间9时49分发布微博《谣言必须打,打击须合法,严防扩大化》称“子产不毁乡校,打击谣言要防扩大化,若人人噤若寒蝉,相视以目,显然是噩梦。”

据该报记者调查,有关微博确是广州公安官方微博管理员所发布。

广州市公安局的这条微博发布后迅速被数以万计的微博用户转发。网友称赞微博作者的智慧和勇气。不过这条微博在星期日零时许已经被删除。

据悉,在广州公安发出此微博之前,中共喉舌新华网发出通报,称广州越秀警方对“污蔑狼牙山五壮士”的一网民张某予以行政拘留。因张某于8月27日零时在网上发布“狼牙山五壮士实际上是几个土八路,当年逃到狼牙山一带后,用手中的枪欺压当地村民,致当地村民不满。后来村民将这5个人的行踪告诉日军,又引导这5个人向绝路方向逃跑”。

张春胜在广州公安局新浪官方微博的发文被视为有可能是针对此事而发。

对于张胜春遭停职检查,网友李佳佳Audrey怒斥当局:渊博、正直、有血有热的官博不正是大家最喜欢的么?停职检查这样的小编,是要让官博冷冰冰、干瘪瘪、千人一面吗?大家刚学会了“子产不毁乡乡校”,又要教会大家“劣币驱逐良币”吗?

不过,广州作家野渡向《德国之声》表示,张胜春作为体制中的一员,从本质上还是维护体制的统治方式,只不过是希望统治策略更柔和些,亦是担忧地方失控的表现。因此公众不必对张胜春的微博抱虚假期待和希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