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雨欲来:血腥活摘背后的价值观

【新唐人2013年9月2日讯】在这里,我们先以最沉痛的心情为三个不幸的小朋友送上祝福和祈祷。他们是小伊伊小悦悦和小斌斌。他们都是孩子,他们的不幸正在说明这是整个中华民族的灾难!

2011年“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使小伊伊失去了双亲。在官员们“这是一个奇迹”的惊叹声中她活了下来,但是已经终身残疾;2011年10月13日,2岁的小悦悦在佛山南海黄岐广佛五金城相继被两车碾压,司机逃逸,7分钟内18名路人视而不见;2013年8月24日傍晚,山西省临汾市汾西县一名6岁男童小斌斌在家玩耍时,被歹徒骗出去迷昏后挖取双眼抛下,警方找到了扔在地下的眼珠,但眼角膜已经不见了(网传,黑市已经将眼角膜的价格炒到了30万元)。

这些都是血淋淋事实,人性的邪恶在这三件事中渐次升级!在小伊伊的故事中,我们看到了官员对生命的漠视;在小悦悦事件中,我们看到了社会对生命的冷酷;在小斌斌事件中,我们更看到了在利益驱动下的不择手段和丧心病狂!人性的邪恶在这里得到了最大程度的诠释,这个社会已经整体性溃败。阶段性地喷口水是中国特色现象之一,就如阶段性地“严打”一样荒唐。一遇到突发事件,媒体与民众群起而攻之(好像在官媒的导向下吧?),只就事论事,却不对形成这种现象的根本原因进行穷追猛打,结果是恶性事件一再重演,续集不断。

恶事不断,人性扭曲,道德底线滑落,社会全面溃败,只能说明一个问题——这个国家的核心价值观是错误的。社会良性发展要靠两大支柱支撑,一是核心价值观,一是法治。能使一个民族产生凝聚力和向心力的一定是全民共同认可和遵从的核心价值观。如果全民在思想上没有一个正确的理念引领,社会一定会乱象丛生。中国是一个文学大国,唐诗、宋词、元曲、明清小说、当代官员的工作报告,都把文字功夫练到极致。官吏只陶醉在文字的曼妙之中,把文字游戏当成主业,但在各级官员的工作报告中,我们无法看到这个社会应该拥有的核心价值观。所以,尽早确立中国社会的核心价值观已经迫在眉睫。

首先,纠正把“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作为核心价值观的错误认识,是习李新政的第一要务。严格来说,“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是价值观,而是政府阶段性的工作重点。然而,在如此政治方针导向之下,本来就没有核心价值观的官员和民众就将捞钱(普通人眼中的“经济”)作为核心“价格观”了。事实证明“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施政方针与“八荣八耻”的荣辱观发生了冲突。在利益驱动下必然产生借用公权力蝇营狗苟之徒,这可以在官方的反腐记录里得到验证,从十几年前的几十万到现在的几亿,说明苍蝇在这种“价格观”的滋养下已经发育为硕鼠了。其次,“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发展定位与“以人为本”的政治理念相互对立,必须对原有不能与时俱进的提法进行否定和修正。当然,总有一大批人出于私利的目的喜欢“无修正”的。要明确高素质的人是第一生产力,科学技术只是提高生产效率的手段。这些对政局走向,对民族长远发展起到绝定性引领作用的理念问题不解决,一个民族就丢失了灵魂,国家就会如无头苍蝇一样乱飞乱撞,在出现危机时只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顾此失彼,无计可施。

别再摸石头了,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以往,我们也引进了许多西方的东西,比如科技、文学、企业管理知识、淫秽视频……可是那些独立精神、自由思想、民主意识、法治观念等等普世价值理念却成了洪水猛兽,这些西方社会的核心价值观都被“防火墙”遮罩在教课书之外、官方媒体之外、民众的日常生活之外(不知道是不是病魔真的战胜了方校长,他老人家终于下课了)。

笔者以为,一个民族要建立核心价值观,首先要从放开对互联网的管控开始,还原一个真实的世界。不要编辑真相,不要遮罩真话,不要文过饰非,这样,善恶美丑、是非曲直都曝晒在阳光下, 每一个独思考的人都会在心中建立起一个对政府、对社会、对人性的评判标准,——这事就这么简单。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