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徐:为权力充当“皮条客”为何如此吃香?

【新唐人2013年6月28日讯】清朝的时候,北京有个皮条营,是当时著名的红灯区。人力车夫经常会在周边地区揽活,嫖客们上了车,拉到皮条营去做这皮肉生意。久而久之,专在这周边转悠的人力车夫就被称为拉皮条的,再到后来被引伸到替妓女拉客的掮客身上,拉皮条于是变成了专用名词。如今,又把拉皮条引伸到在非正规管道、非正常关系,为了谋取某种不法利益,从中牵线搭桥的行为。其中,为权力拉皮条,充当权力的掮客、皮条客,眼下这种人像香饽饽,十分吃香。

前不久,被网路曝光长期包养18岁情妇的“中国动态调查委员会”主任李广年,其本人与这个虚假的机构,其实就是这种皮条客。曾有人给李广年300万元帮忙铲事儿,后来事没办成钱也不还了。这个机构展示的前国家领导人题字也疑似造假

在官场上混过的人都知道,北京吃这碗饭的机构和个人多如牛毛,真真假假,假的多真的少;虚虚实实,虚的多实的少。整天牛皮哄哄,蹭吃蹭喝,云山雾罩,几句话下来就让你找不着北。北京人一般都有所耳闻并有所警觉,所以他们专蒙外地人。

这类骗子山寨机构一般都有以下特点:(1)名字起得山响,一般都要挂靠某中央顶级单位,拉大旗作虎皮;(2)宣称接受党的领导,内部人事任命、甚至红头档也常模仿官方档;(3)自称与各级领导有密切关系; (4)办公场所一般选择在权威性的政府机构里或附近;(5)对任何人都承诺兑现官方权力利益;(6)言必谈与某领导的交情,行必有领导派头,个人才学、见识总能投领导所好,与一些不明真相的地方领导相谈甚欢。

随着中央党校声明称未听闻“中国动态调查委员会”及其活动、教职工中也没有名叫“李广年”的人,于是李广年从党的怀抱中被丢回了赤祼祼的网路世界里。一个不是国家干部的无业游民,如何被人认可为国家干部并在包养情妇上胜似国家干部?线民对李书记的关注焦点,迅速从一个腐败分子转向了一个奇迹创造者。

其实,这个奇迹的背后,就是没有监督制约的权力在作祟。崇尚权力、官本位思想,如今已经渗透到社会的方方面面。这种江湖骗子之所以得以大行其道,为权力拉皮条不遗余力,就因为权力还没有放在阳光下,还没有被关进笼子里。这些权力皮条客,其实比卖淫皮条客更加黑暗,更加肮脏!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