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会见杜斌 质疑被控“罪名”

【新唐人2013年06月18日讯】被中共当局以“寻衅滋事”罪名刑事拘留的大陆自由作家杜斌,6月17号在北京丰台区看守所与代理律师浦志强和周泽会见。杜斌精神状态很好。

17号下午,杜斌的妹妹杜继荣、代理律师周泽、浦志强,和一直关注杜斌事件的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分别在微博、推特上发表关于会见的相关内容。

律师周泽在微博上说:“今日会见当事人杜斌,发现其被追诉的犯罪好特别:传唤是‘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刑拘是‘涉嫌寻衅滋事’,被讯问的是在港台出书的事。”

他讽刺说:“寻衅滋事作为扰乱公共秩序罪类犯罪,出书和网上怎么寻衅滋事,如何扰乱公共秩序,还真是个技术活,非公安司法机关不能实现。”

记者18号致电浦志强律师,他表示今天没有新的进展。

据胡佳介绍,律师在会见杜斌之前做了充分的准备。

胡佳:“昨天他们也预想了种种可能的刁难,所以准备的材料相当完备,到那后,当局确实找不到(把柄),最后还是让律师会见了杜斌一个小时。”

胡佳表示,杜斌在第一监区的一号监室,精神状态很好,而且在看守所里帮助同监室的人做心理辅导。

胡佳:“我认为,共产党非常想给杜斌套上‘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如果按照它那个党的标准,杜斌的言论尤其是他不加掩饰的《天安门屠杀》这样书籍的名字,早就挑战了当局的高压线。”

舆论普遍认为,杜斌是因为拍摄揭露辽宁马三家女子劳教所酷刑的影片《小鬼头上的女人》和出版《天安门屠杀》一书,触怒中共,遭当局报复而被关押。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