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剑:透过抢总理喝剩的水看中共末日乱象

【新唐人2013年5月20日讯】也许大家还记得,今年3月17日上午,在中国新任总理李克强答完记者问并离开会场后,很多国内记者蜂拥冲到台前,抢夺他们用过的铅笔、纸张……,最神奇的一幕,是有几名女记者同时争夺李克强饮剩的半瓶矿泉水。结果由一名白衣女子成功夺得,并心满意足的放进了记者包。

从抢醋、抢盐、抢蜡烛、抢板蓝根,抢矿泉水到抢房、抢安全套、抢奶粉、抢黄金……“抢”——在如今中国社会里,已经成为一种习以为常、司空见惯的社会陋习。下面就让我们细数一下近年来发生在中国的疯狂争抢事件,看看原本具有五千年温良恭俭让中华传统美德的炎黄子孙,是如何一步一步沦为丧失礼义廉耻的“盐荒”子孙的。(所有图片均来自网路)

抢白醋


2002年11月16日,“非典型肺炎”(英文SARS)在广东佛山河源首先爆发,由于坊间流传煲醋和喝板蓝根可以预防这种怪病,因此全国四处出现抢购米醋、板蓝根和口罩的风潮。原本两元一瓶的白醋暴涨到120元一瓶。

抢大蒜


“人算不如添蒜,添蒜不如炒蒜。” 2009年“甲型H1N1流感”全球蔓延,传说大蒜能防甲流感。于是,大蒜商们就像文革时“备战备荒”一样,乘机兴风作浪,开始哄抢囤积狂炒大蒜。

抢食盐


2011年3月11日,日本发生里氏8.9级大地震,地震引发海啸,导致福岛核电站发生泄露。3月17日起,从中国沿海传出“谣盐”,各地爆发大规模的抢盐潮。“盐帝”——武汉郭先生共计抢了1.3万斤食盐,如按一家三口每天消费3两盐计算,得4万3千年才能吃完。为此,网友还编了不少调侃的对联:上联:大核民族五十七座核电密布,意欲核威 下联:盐荒子孙五十六个民族抢盐,盐面安在 横批:核出此盐 上联:日本是大核民族 下联:中国是盐荒子孙 横批:有碘意思…… 总之,一盐难尽。

抢辣椒酱


2012年4月9日清晨5时许,甘肃兰临高速上行线28公里处一辆满载辣椒酱的大型货车发生侧翻,司机受伤。事发之后,途经此处的司机见状将伤者送往兰州市内的医院进行救治,而附近的村民闻讯之后,则哄抢从货车上散落的辣椒酱。中国古人“路不拾遗,夜不闭户。”如今中国人乘人之危,明火执仗,抢夺不义之财。

抢饭


2012年9月5日,西安市未央区谭家街道新成立的百花社区里的“两委会”,为庆祝社区460多户住户回应“先安置后拆迁”完成搬迁,同时庆祝具有数百年历史的黄历七月二十一古会,宴请社区2000多名新居民吃臊子面,营造所谓和谐邻里关系。“不吃白不吃,白吃不吃是白痴”。两千居民疯狂抢吃流水席,入口场面混乱不堪。

抢神水

“奶粉,米粉,面粉,粉粉有毒。京官,县官,村官,官官腐败;河水,江水,海水,水水污染;牛奶,羊奶,二奶,奶奶要命。”2012年10月5日,连日来,浙江温岭市城东街道石仓下村每天都有数百名男女24小时排队疯抢现治百病的“神水”,甚者有人以百元一桶进行出售。吸够了PM2.5,喝够了死猪汤,被假药、毒药、天价药害惨的天朝人民转而改喝上天恩赐的“神水”也实属被逼无奈。

抢避孕套


2012年10月6日,广州性文化节开幕,商家请来了钢管舞女郎现场表演钢管舞,并抛撒安全套,引起现场的市民哄抢。不过,也有屌丝私下提醒大家:看看是否是河南造的有洞安全套。不然,就会像“葫芦娃”他爹一样成为“超生游击队”,那可就摊上大事啦!

抢座位


2012年10月7日,只因争抢地铁车厢内座位,广州一老一少两位乘客上演“血战”。扭打中,青年最终不敌,被阿伯咬伤耳朵,血肉模糊,血溅车厢。据悉,年约七旬的阿伯原是天河区红会的工作人员,现已退休,20多岁的男青年则是一名中学老师。于是有人调侃说:还是咱们红会有力量,美美干爹就是棒!如此报导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中国人为了抢张票、抢个座位而丢尽颜面,放弃美德的事已是屡见不鲜。有人叹息曰:哎,中国人学了半个世纪的雷锋,如今尊老爱幼、文明礼让的传统美德似乎只有通过“历史穿越剧”才能看到!

抢红灯


“雄赳赳,气昂昂,冲到路中央。有美妹,有儿郎,老爷老大娘。迎着红灯闯……”“中国式过马路”是网友对中国人集体闯红灯现象的一种调侃。2012年10月10日,这条微博一经发出,立刻引发网路热议。有人说中国人太忙了;有人说中国人太不遵守规则了;也有人说中国人太明白法不责众的道理了;还有人说“哥抢的不是红灯是焦虑”;更有人说“姐趟的不是马路,是郁闷”……

抢蜡烛


“2012年12月21日(冬至),地球将会有连续3天的黑夜”的留言在四川双流流传。一些听信流言的市民在集市上疯狂抢购白蜡烛和火柴,造成白蜡烛脱销。“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世界末日还未到,无泪的蜡烛就把有泪的地球人愚弄了一盘。

抢房


“2012,你抢房了吗?”一则关于“一夜提价70万,北京陷年底恐慌式抢房”的传言再度引起广泛关注。尽管中国人对玛雅预言的解读各不相同,但“抢”无疑是共同的主题。除了“抢”诺亚方舟船票之外,蜡烛和食盐也莫名其妙被“抢了一把”,而中国楼市更是在世界末日的影响下,再次风生水起,波涛汹涌,“抢”出风头。

抢纸尿裤


2013年1月23上午,宁波海关委托浙江省直拍卖行公开拍卖罚没、超期滞港及放弃物资。几男子在现场为竞拍进口纸尿裤大打出手,拍卖会被迫一度暂停。另外,据说香港实行“限奶令”后,奶粉抢不成了,内地客又开始大量抢购婴儿纸尿裤。杭州60位妈妈一口气就囤了100箱纸尿裤!

抢钱


2013年2月3日中午12时40分许,外来务工人员小秦骑电瓶车途经上海北翟路协和路附近时,随身携带的17,600元现金散落一地,遭遇路人哄抢。这位农民工跪地磕头求还,但拾金即昧者扬长而去。截至第二天凌晨,仍有11,000元下落不明。

抢离婚


“新国五条”出台后,全国各大城市不仅再现抢房潮,也让“中国式离婚”潮愈演愈烈。很多人用假离婚、假合同、假报价的楼市三十六计“婚”招来规避国五条。为圆“中国梦”,若干年前为分房子假结婚,若干年后为买房子假离婚。同一个梦想,同一个对象,只是红本本不一样。在利益面前,经济逻辑代替了道德逻辑,忠于婚姻、家庭的传统道德丢的精光。道德底线崩溃带来多重弊端,不乏一些人“假戏真做”,让另一方“赔了夫人又折房”。

抢奶粉


香港“限奶令”于2013年3月1日正式实施,对离境人士所携带出境的奶粉数量限制为每人不得超过两罐,违例者一经定罪,可被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两年。尽管中共“二会”期间,政协发言人称“内地奶粉99%符合品质标准”。但来自深圳的几位水客赶在“限购令”前仍抢购了近百罐奶粉。这就是“塔西托陷阱”:一旦政府失去公信力,无论政府是做好事还是做坏事,做事还是不做事,民众皆以最坏的方向揣摩政府的动机,直到毁灭”。

抢蔬菜


2013年3月12日,一条求人免费采摘蔬菜的微博在南通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发微博的博主叫张彬,50亩有机蔬菜经销商因卖相不好不愿收购,造成滞销。承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前来免费采摘品尝,分文不收。让张彬想不到的是竟招来了大量周边居民疯抢,更有甚者还开着农用车前往狂摘。目睹此情此景张彬哭笑不得。

抢板蓝根


“在梦中,我见过你;在医院里,我喝过你;在2013,我还靠你。……”近日来,网路盛传中国三大秘密武器:“打仗靠张绍忠,内政靠胡锡进,治病靠板蓝根”。网友戏称之为中国“新三大法宝”或“吉祥三宝”。2013年4月3日,在江苏卫生厅公布板蓝根可预防H7N9禽流感后,“万能神药”板蓝根再次火爆中国。从非典到手足口病;从H1N1到H7N9。十年了,病毒都变种了,天朝领导人也都换几届了,而“永垂不朽的板蓝根同志却依然在裆中央的英明领导下,尽管一药成名万骨枯,千金医后万人哭。但最终还是不负裆的期望,淫民的重托,将不可一世的瘟神全面、彻底、干净地赶出中国,走向世界!”

抢黄金


以前说送礼就送脑白金,现在是收礼就收千足金。今年四月中旬金价猝不及防的暴跌,不仅没有让人们远离黄金市场,反而使以“中国大妈”为代表的淘金者掀起了新一轮的扫货狂潮。网路更是盛传,“中国大妈”抢金完胜华尔街做空大鳄。但目前黄金价格持续走低,这种脉冲式的抢购行为,导致深度套牢的“中国大妈”们最终变成了“脑神经”。

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这些年来,从“蒜你狠”、“豆你玩”、“姜一军”、“蘋什么”到“棉花掌”、“盐王爷”、“糖高宗”,……这一波接一波的抢购潮到底说明了什么呢,是奸商的销售策略呢,还是百姓的无知呢,仰或是政府的“辟谣”不到位呢?也许有一天,“被幸福”的中国人一梦醒来,会从“邪、骗、煽、斗、抢、痞、间、灭、控”这最具“中国特色”的九大基因中找到标准答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