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美国会法轮功听证 聚焦迫害及活摘

【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讯】新闻周刊(351)美国会法轮功听证 聚焦迫害及活摘:议员敦促国务院公开中共活摘器官证据。

一、环球焦点

美国会法轮功听证 聚焦迫害及活摘

上周二(12月18日),美国国会和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针对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及目前状况举办听证会。这也是美国国会近期围绕法轮功问题举办的第二场听证会,其中活摘器官问题尤其受到议员们的关注。委员会主席史密斯议员也敦促美国国务院公开所掌握的中共活摘器官证据。

美国会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共同主席 Sherrod Brown:“中共必须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保证他们的信仰自由,言论自由,结社自由,并释放所有政治犯。”

美国会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主席 Chris Smith:“这场镇压是严酷的、残忍的,丑陋恶毒的。”

这场听证会由负责监督中国人权与法制状况的美国国会和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主办。出席的包括多位法轮功学员、医生、学者及人权人士。

台湾法轮功学员钟鼎邦:“我被强迫一遍又一遍地写悔过书,并被反复录影(认罪)。”

今年6月,台湾法轮功学员钟鼎邦到大陆探亲,遭中共国安绑架,由于国际社会的关注和台湾广大民众持续营救,被关押54天后终于重获自由。证词中,钟鼎邦详细讲述中共国安对他采用的胁迫手段,逼迫他承认莫须有的罪名。

台湾法轮功学员钟鼎邦:“重要的就是让人们了解中共所干的事。他们试图掩盖一切(真相)。他们控制媒体、控制网络。”

法轮功学员胡志明,是前北京空军少校军官,因拒绝放弃修炼法轮功被迫复员,后被捕入狱八年。为抵制迫害,他曾在狱中绝食抗议,被送往医院后,又被捆绑四肢强行注射不明药物继续折磨。他认为,中共就是靠谎言和暴力来维持这场迫害。

法轮功学员胡志明:“对于我们非常了解法轮功的人,他们欺骗不了。”

在这种情况,他们会用暴力,强制转化。但是对于法轮功还不了解的多数民众来讲,他们的谎言起了很大的作用。

人权法律基金会主任夏一阳明确指出,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毫无法律基础。为此,他们采取多种伎俩,系统破坏中国司法体系,包括设立610办公室。

人权法律基金会主任夏一阳:“政治运动无法和法制并存。所以中共用特别伎俩,制造了一个复杂的系统,在司法系统之外,设立一套新的指挥系统,就是610办公室。使用现有的党的系统,如政法委(PLAC),通过党内文件,来替代法律和宪法。”

2011年2月黑龙江法轮功学员秦月明,被被佳木斯监狱迫害致死后,共有15,000民众按手印支持其家人申冤昭雪,震惊海内外。人权顾问凯伦-福特(Caylan Ford)认为,这一事例说明,越来越多的中国民众已经开始觉醒,并抵制迫害。

法轮功学员Caylan Ford:“中共官方文件显示,13年来要打垮法轮功的政治运动失败了。尽管有高层命令,地方官员也不愿再持续这一运动,越来越多的民众重新或开始修炼。尽管中共做各种努力,其在赢得民心方面已走向失败。”

自从2006年以来,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事件被海外媒体曝光。美国国务院在今年5月的各国人权报告中,首次明确谈到这一问题。美国耶鲁医学院教授、肾脏专家徐建超最近和医学伦理专家卡普兰、及加州神经学医生森特伦在白宫网站共同发起一项征签,呼吁奥巴马总统,调查并公开谴责目前发生在中国的对法轮功学员活摘器官的罪行。

美国耶鲁医学院教授徐建超博士:“即使我们假设每个死刑犯都被用于器官移植,也无法解释大量的器官移植与器官捐献之间的巨大差距。过去十年,法轮功学员最易成为中国非法器官移植的来源。”

人权法律基金会主任夏一阳也强调,前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曾直接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并有中共当局的官方资料为佐证。美国国会应高度重视这一案例,并要求国务院公布可能已掌握的相关证据。

人权法律基金会资深主任夏一阳:“王立军案例的重要,是因为他是唯一被中共当局公布资料的,所有证据都指向这一个人。”

今年9月,美国国会曾就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问题举办听证会。主持听证的史密斯议员还联合106位美国众议员共同致信国务院,要求公布已掌握的中共活摘器官证据。

他称活摘器官是纳粹般的罪行,美国政府应该大胆说出来,并拒绝向侵犯人权的中共官员及直系亲属发放签证。

美国会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主席Chris Smith:“我们应该大胆的说出来,有效的去讲,清楚的说明所发生的,并应该给予惩罚。那些做这种事情的人应为此受到惩罚,即使不进监狱,也肯定不能让其取得签证来美国。”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二、港台扫描

五度人大释法 法律界炮轰毁法治香港亡

自中共地下党背景的梁振英上台后,香港各项政策日趋大陆化,继染指教育界,近几个月来开始冲击香港的司法和法律界。被视为北京当局传声筒的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近二个月来,多次发表打击司法制度的言论,包括批评法官和法律界对中央与特区关系缺乏认识,又指五十年不变并非所有情况不变,认为法制是可以改变。近日律政司又突然宣布请求终审法院就外佣居港权案提请人大释法,令各界哗然。

1999年的吴嘉玲案,终审法院判香港永久居民在大陆的子女均可获居港权,其后港府首次提请人大释法推翻终院裁决,改为港人在大陆所生子女只有获批单程证的才享有居港权。之后,居港权问题再起风云,在2001年的庄丰源案,终审法院裁决在香港出生但父母均非香港居民的儿童,即所谓的“双非儿童”,可享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

为了一并解决双非儿童及外佣的居港权问题,律政司趁外佣居港权案上诉之际,12月12日突然要求终审法院寻求中共人大常委会澄清,1999年吴嘉玲案释法内容的法律效力。律政司司长袁国强声称,此举有助解决所有与居港权有关的争议,又称不会对法院或是司法人员施加压力,但许多法律界人士对再次释法极为愤怒,提出强烈反对。他们强调,外佣居港权根据基本法规定是属于香港内部事务,而要解决双非问题可透过修改基本法,如果再寻求释法,此例一开,将会摧毁香港的法治,破坏香港的“一国两制”及“高度自治”。

香港大学法律专业学系助理教授张达明:“一旦这样去做,就已经没有‘高度自治’,没有自治范围的划分,中央可以肆意插手管理香港自治范围里的事务,肆意解释自治范围以内的条文,这是违反基本法也破坏整个‘一国两制’,这就是我所担心的。”

本身是律师的何俊仁议员反对政治干预司法。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如果我们动不动就要求一些政治架构,包括人大常委及采纳像筹委会这些政治架构的决定,来取代终审庭的判决的话,这是极之坏的做法,这不只是三权合作,而是将司法的权力附属于行政机关之下,……但现在不断地要求释法,是会将行政凌驾于司法,所以是会损害法治。”

身兼资深大律师的梁家杰议员斥责梁振英政府进一步赤化司法界。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家杰:“梁振英这种行为,我觉得是冲着法院的权威以及司法自主而来的,如果他是透过这次的举措能得逞的话,我相信我们法院的权威和司法自主是会受到很大很大的冲击,将来还能不能够保护香港“一国两制、高度自治、港人治港]我是有很大的怀疑。……他现在的任务很明显是希望“卸膊]给终审法院,然后再进一步打穿一个洞,打穿这个洞后,就真是什么也要顺从中央政治态度的取态。”

过去香港曾经有过四次释法,有法律学者认为今次对香港法治最具摧毁性。

香港大学法律专业学系助理教授张达明:“这个真的是一个大风暴,同时今次的破坏远大于之前几次的释法,今次的做法令香港唯一的法治玩完了。”

香港大学法律专业学系助理教授张达明:“你说保障言论自由,法轮功在香港讲话影响中央;你说保障新闻自由,你们的电视台在大陆播放,大陆人看的到会影响中央,采用当年政府陈词的逻辑,其实这些全部都可以变成自治范围以外。”

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批评律政司此举是违反中英联合声明和基本法,目无法治,令终审法院暴露在政治干预之下,法律沦为政治工具。

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用长官意志,去找一个政治机构服务一个政治的目的,去进行释法,充分发挥国家机器的作用,很明显是大部分是以政治上的考虑多过法律上的考虑。”

中共承诺50年不变,还有多少港人相信?当年审理庄丰源案的前终审法院首席法官李国能,上个月在公开活动时再次重申,法治与司法独立是香港社会的基石。11月11日

前香港终审法院首席法官李国能:“在改变的过程中,我们必需坚定不移,维持以法治为核心的司法独立,这个核心价值永远不能被动摇,更绝不容侵犯或改变。”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三、神韵特别报导

神韵首演阿根廷备受推崇

闻名遐迩的神韵艺术团2013年全球巡回演出12月13日再次拉开序幕,第一站是位于南美洲的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此演出共八场,以全新的节目向观众呈现中华五千年辉煌历史文明。演出的精彩备受当地文艺界人士的推崇。

布宜诺斯艾利斯是南美洲的文化之都,当地著名的剧院区有百老汇之称,演出的地点花旗剧院就坐落于此。

这是神韵艺术团第二次莅临阿根廷。

13号的首场演出现场气氛热烈,好评如潮。曾获得四次阿根廷电视剧最高荣誉奖的著名表演艺术家安东尼奥(Antonio Grimau)和著名演员安德烈亚对神韵赞誉有加。

阿根廷著名的表演艺术家安东尼奥・格理贸:“演出很有艺术水准,演员精深的舞蹈功底和演出技巧,贯穿在每一幕节目中,通过肢体语言传神的表现出来。同时,演出所依托的丰富的文化内涵也是能够吸引观众自始至终全神观看的关键所在。”

阿根廷著名演员安德烈亚・坎普贝尔:“这场演出我已经期待了大概两个月了,短短的一台晚会演出,带领我们穿越中国五千年的历史,从编舞、舞蹈技巧、音乐和演唱各个方面表现出来,让观众感觉好像是亲身经历一样,真是太棒了。”

阿根廷顶尖时尚设计师劳伦西奥・阿多特:“深深感受到所有参与演出的舞蹈家、歌唱家、导演、编舞家展现的强烈能量。每个故事都在短短几分钟完整的呈现。另一方面,神韵是完美的美学表现,难得一见。对时装设计师和艺术领域的人是非常棒的体验。”

观众中不少媒体文化界人士对表演的精美都表示赞叹。

阿根廷广播电台人文节目制作人阿德里安娜・夏尔特兰登:“我爱极了他们的服饰和背景天幕。演员各个舞技精湛,原创的舞蹈,加上神奇的动态天幕,虚实场景的切换搭配得天衣无缝。”

阿根廷顶尖时尚设计师在节目色彩光影的背后感到了神圣福音,深受触动

阿多特:“神韵传达的是爱与和平,通过每个节目精准的色彩、动作和用光来实现。我们从事艺术的人比其他人更能注意到里面的奥妙。演出非常好看,蕴含着神圣的福音,又反映了真实的故事。”

很多观众在观看神韵演出时会情不自禁的感动到落泪.

巴西大学教授马达莱娜・席尔瓦:“我被无量巨大的能量充满了,我实在找不到任何只字片语来形容,也真心的说,很难不流眼泪,没有语言文字可以形容看完神韵的感受,真要勉强讲的话,那就是我们真想留在这里,不想离开。”

教育事务高级专员阿德里亚纳・诺艾米:“我们看到节目开始时,当大幕一拉开,演员服饰的色彩是如此的艳丽多姿,坐我旁边的两个人都开始哭了,那确实震撼人心。”

盲人鲁本贝得罗看不到,却听到了人生中最美妙的音符。

鲁本・贝得罗:“自从双目失明11年以来,这是第一次走进剧院看演出,虽然没有看到精彩的舞蹈,但是却听到了在我77岁人生里从来都没有听过的音乐,内心巨大的震撼无以言表,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安东尼奥和安德烈亚都从演出中体会到神韵所传递的信息,观众正是在领悟到这些信息后被感动。

阿根廷著名的表演艺术家安东尼奥・格理贸:“这场演出是要传递给观众非常重要而又庄严的讯息,所传递的讯息在每一幕节目中都很明确,并且传递的很透彻,在简单之中让观众感受到深远的意义。”

阿根廷著名演员安德烈亚・坎普贝尔:“演出成功的传递了它要传递给观众的信息,观众领悟到演出传递给他们的信息后,那种感动和快乐。”

阿根廷文化广播电台的文化节目主持人西尔维亚˙费瑞拉相信神韵不同凡响,会经久不衰。

阿根廷文化广播电台的文化节目主持人西尔维亚・费瑞拉:“神韵结合了思想、心灵和崇高使命,远超世俗,会经久不衰。”

阿根廷知名广播电台主持人罗伯特观看了13号的第一场演出后意犹未尽,第二天又来观看。

阿根廷知名节目制作人卡罗斯・马素迪:“我的感受是,能看到5000年文化综合在一场里,对西方人来讲是不平常的,他们与众不同的表演和乐曲的演绎也是不常见的。”

看过神韵表演的观众无一例外都表示要向亲朋好友推荐神韵,分享观看的喜悦

阿根廷著名的表演艺术家安东尼奥・格理贸:“演出的精彩程度让人感受到,有幸前来观看是一种殊胜的荣耀,这是一场不能错过的演出,一场伟大的演出。”
阿根廷著名演员安德烈亚・坎普贝尔:“这是一场绝对不可以错过的演出。我看过很多演出,我喜欢看话剧,看演出,而我今天看到的一场非凡的演出。”

神韵艺术团的三个团将在以下几个月中,辗转几大洲进行巡回,让世界体验精妙的中华传统文化.

新唐人记者姜禹、吴慧真综合报导

四、焦点话题

得票率过半 朴槿惠当选韩国首位女总统

韩国第18届总统选举落幕,执政党新国家党总统候选人朴槿惠,拿下过半的得票率胜出,将成为南韩国首位女总统;这次选战极为激烈,投票率创十年来新高。现任总统李明博已经发出贺电,朴槿惠将在明年2月宣誓就职。

南韩总统当选人朴槿惠:“这是艰难、深具挑战的选举,我衷心的感谢大家坚持第一直到最后。”

韩国10年来最激烈的选战,投票率破七成,代表执政党新国家党的朴槿惠以五十一.六%的得票率胜过对手文在寅的四十八%,领先近百万票。

现年60岁的朴槿惠,不仅是南韩首位女总统,并创下父女两人都成为总统的纪录。她承诺当选总统后,将推动韩国实现更多的“经济民主化”,决不容忍大企业的不公正行为。

星期四一早,朴槿惠先到韩国显忠院,向3位已故总统陵墓献花,随即召开记者会,发表选后第一场全国政策演说,回应北韩最近的长程火箭试射,朴槿惠强调将以务实的政策,保障国家安全。

韩国总统当选人朴槿惠:“我一定会遵守诺言,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上,藉由强大的保安和外交,为朝鲜半岛打开新的时代。我会在正确的历史背景认知上,努力达到更大的和解,合作与东北亚的和平。”

至于拿下一千三百二十万票的文在寅,19号晚间在总部举行记者会接受落选结果。对未实现政权交替,向选民道歉。

韩国总统参选人文在寅:“我挫败了,但不代表寻求政权交替人们的挫败,祝贺朴槿惠,我期待她能展开双赢政治,希望她能带领好国家”

事实上,朴槿惠和台湾也有渊源,她1987曾来台湾拿学位,并精通中文,她与刚当选日本首相的安倍晋三一样,被台湾媒体称为“友台派”。

中华民国前驻韩代表李宗儒:“她也数次到这边来访问,尤其她父亲在韩国那个年代,她还小的时候,想必对于我们中华民国和韩国之间,非常高规格的友谊,我认为她都深有了解。”

当选南韩史上第一位女总统,支持者不只寄望朴槿惠能带领南韩摆脱经济低迷,也期待她发挥柔性力量,在外交局势上改善与周边国家和北韩的关系。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五、新闻周刊351期大事件

神韵艺术团展开2013年度全球巡回演出
神韵的三个演出团目前正以全新的节目,展开2013年度世界巡演之旅。神韵国际艺术团13号在南美洲阿根廷首场演出引起轰动,随后将在26号将来到美国德州的休斯顿演出十场。神韵纽约艺术团20号起已在加拿大密西沙加市登场,连续演出五场,随后移师首都渥太华再演五场。与此同时,神韵巡回艺术团22号也在俄亥俄州的克利夫兰拉开帷幕。之后将赴加州各大城市巡回演出。

12中国人获言论自由奖
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人权观察20号表示,今年的海尔曼˙哈尔特奖将授予来自19个国家的41名异议作家,其中12人来自中国大陆,包括山东反腐记者齐崇淮、北京民主人士何德普、北京维权人士网路作者王荔蕻、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另外还有多名少数民族作家。其中四名中国境内的藏族获奖作家,为保护他们的安全,没有公布他们的名字。

校园枪击血案一周 全美哀悼
康州校园枪击案整整过去一周,然而美国民众仍然没有从震惊和哀伤中恢复。康州州长马洛伊呼吁康州居民在美东时间9:30,即一周前凶手行凶时刻,举行默哀活动。纽约证券交易所为此默哀1分钟,奥巴马夫妇在白宫也举行了哀悼活动。

法国“末日避难村”当局封路防人潮
根据玛雅预言,在2012年12月21日的时候,法国南部小村庄比加拉什是唯一能幸免遇难的避难所。在传说的“世界末日]到来之前,游客和媒体如潮水般不断涌入这个不到200人的小村庄,当局一度下令封路,对外禁止通行。

六、休闲一刻

滑板、骑车、开车 狗秀才艺人惊叹

小狗很聪明,经过训练,可以钻火圈,跳台阶。今天我们带大家看看几只才艺高超的狗,它们会玩滑板,骑自行车,甚至开汽车。

拉风的装扮,俊冷的眼神,小狗多多有模有样的站在滑板车上,酷酷的。

可不能小瞧这只家养的两岁小狗,看看它骑自行车的招式,相当有形。

主人介绍,多多从今年9月开始学习骑单车,而其它的诸如站在健身球上,前腿行走,钻圈等技巧,是从半岁开始陆陆续续学会的。

多多来自云南昆明,过了年,它还要挑战更难的杂技动作。

新西兰的小狗蒙蒂(Monte),或许是世界上第一只正经八百开车的狗,它原本是一只流浪犬,被收容站收留后,幸运再次光临到它的头上,它被选中学习开汽车。

仅仅两个月,蒙蒂开汽车的镜头,已经被奥克兰当地的电视台录制成节目。

两只前爪启动汽车,神情专注的驾驶,严格服从驯养员的指示。

停车~两只前爪扑在刹车按键上。成功啦~

德国的冬天,冰封雪裹,圣诞节将至,人们在黑森林举行雪橇犬大赛。在这片风景秀丽的土地上,雪橇犬需要带着主人,穿越总长度25公里的林地。

圣诞节到了,秘鲁的60多只小狗,穿上盛装,在首都利马举行年度节日大游行,它们要祝福所有的人圣诞快乐!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台湾嘉义圣塔山神密地 新兴旅游秘境

台湾嘉义县梅山乡有一处新兴旅游园区,占地十多公顷,虽然位置较为偏僻,但与一般森林园区的不同之处,是在造景中融入了易经太极、八卦等景观,添了一些玄妙色彩,还有眺望台,吸引不少游客到这里登山健行、来一趟舒缓身心之旅。

圣塔山群,被原住民邹族人称为‘圣山’,海拔一千六百多公尺,自古流传下来的传说与神话,也为这个神秘境地,增添更多想像,来这里健行的游客,在进入第一个山门后,就会进入静心之地。沿途还有各种林木及天然巨石。

游客:“来这边体会一下这边的磁场。站在这个园区的话就会感受到有一股能量。”

进入第二道山门后,映入眼帘的,是两仪门、四象座和八卦阵,常可以看到有许多游客在这里调息呼吸或活动筋骨。如果登上天梯桥,走到太极亭,就可以轻松眺望山下美景,如果体力好的人,可以再登上盟山瞭望圣塔山群。

游客:“很舒服,很殊圣,它环境很好,觉得满能体会那个磁场的能量。感觉很舒服很舒畅,放松的感觉。”

游客:“这里的空气清晰啊。好山好水,吸起来就是很有芬多精的感觉。来这里还满放松的。”

过去30多年来都不曾以观光型态对外开放,2011年园区主人将这处山林净地提供出来,让民众休憩、放松身心。

园主施力文:“33年前还没有道路,经过很多原始林才到这个地方。(现在)尽量的保有原来山林的模样。这里遍布,喔,全部都是杉木原始林。”

适合全家人登山健行,又能观赏不同的森林景象,圣塔山麓这片人文叡地,吸引不少游客到这里,来一趟舒缓身心之旅。

新唐人亚太电视萧正忠、江沛金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