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美國會法輪功聽證 聚焦迫害及活摘

【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訊】新聞週刊(351)美國會法輪功聽證 聚焦迫害及活摘:議員敦促國務院公開中共活摘器官證據。

一、環球焦點

美國會法輪功聽證 聚焦迫害及活摘

上週二(12月18日),美國國會和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針對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及目前狀況舉辦聽證會。這也是美國國會近期圍繞法輪功問題舉辦的第二場聽證會,其中活摘器官問題尤其受到議員們的關注。委員會主席史密斯議員也敦促美國國務院公開所掌握的中共活摘器官證據。

美國會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共同主席 Sherrod Brown:「中共必須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保證他們的信仰自由,言論自由,結社自由,並釋放所有政治犯。」

美國會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 Chris Smith:「這場鎮壓是嚴酷的、殘忍的,醜陋惡毒的。」

這場聽證會由負責監督中國人權與法制狀況的美國國會和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辦。出席的包括多位法輪功學員、醫生、學者及人權人士。

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我被強迫一遍又一遍地寫悔過書,並被反復錄影(認罪)。」

今年6月,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到大陸探親,遭中共國安綁架,由於國際社會的關注和台灣廣大民眾持續營救,被關押54天後終於重獲自由。證詞中,鍾鼎邦詳細講述中共國安對他採用的脅迫手段,逼迫他承認莫須有的罪名。

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重要的就是讓人們瞭解中共所幹的事。他們試圖掩蓋一切(真相)。他們控制媒體、控制網絡。」

法輪功學員胡志明,是前北京空軍少校軍官,因拒絕放棄修煉法輪功被迫複員,後被捕入獄八年。為抵制迫害,他曾在獄中絕食抗議,被送往醫院後,又被捆綁四肢強行注射不明藥物繼續折磨。他認為,中共就是靠謊言和暴力來維持這場迫害。

法輪功學員胡志明:「對於我們非常了解法輪功的人,他們欺騙不了。」

在這種情況,他們會用暴力,強制轉化。但是對於法輪功還不瞭解的多數民眾來講,他們的謊言起了很大的作用。

人權法律基金會主任夏一陽明確指出,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毫無法律基礎。為此,他們採取多種伎倆,系統破壞中國司法體系,包括設立610辦公室。

人權法律基金會主任夏一陽:「政治運動無法和法制並存。所以中共用特別伎倆,製造了一個複雜的系統,在司法系統之外,設立一套新的指揮系統,就是610辦公室。使用現有的黨的系統,如政法委(PLAC),通過黨內文件,來替代法律和憲法。」

2011年2月黑龍江法輪功學員秦月明,被被佳木斯監獄迫害致死後,共有15,000民眾按手印支持其家人申冤昭雪,震驚海內外。人權顧問凱倫-福特(Caylan Ford)認為,這一事例說明,越來越多的中國民眾已經開始覺醒,並抵制迫害。

法輪功學員Caylan Ford:「中共官方文件顯示,13年來要打垮法輪功的政治運動失敗了。儘管有高層命令,地方官員也不願再持續這一運動,越來越多的民眾重新或開始修煉。儘管中共做各種努力,其在贏得民心方面已走向失敗。」

自從2006年以來,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事件被海外媒體曝光。美國國務院在今年5月的各國人權報告中,首次明確談到這一問題。美國耶魯醫學院教授、腎臟專家徐建超最近和醫學倫理專家卡普蘭、及加州神經學醫生森特倫在白宮網站共同發起一項徵簽,呼籲奧巴馬總統,調查並公開譴責目前發生在中國的對法輪功學員活摘器官的罪行。

美國耶魯醫學院教授徐建超博士:「即使我們假設每個死刑犯都被用於器官移植,也無法解釋大量的器官移植與器官捐獻之間的巨大差距。過去十年,法輪功學員最易成為中國非法器官移植的來源。」

人權法律基金會主任夏一陽也強調,前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曾直接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並有中共當局的官方資料為佐證。美國國會應高度重視這一案例,並要求國務院公佈可能已掌握的相關證據。

人權法律基金會資深主任夏一陽:「王立軍案例的重要,是因為他是唯一被中共當局公佈資料的,所有證據都指向這一個人。」

今年9月,美國國會曾就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問題舉辦聽證會。主持聽證的史密斯議員還聯合106位美國眾議員共同致信國務院,要求公佈已掌握的中共活摘器官證據。

他稱活摘器官是納粹般的罪行,美國政府應該大膽說出來,並拒絕向侵犯人權的中共官員及直系親屬發放簽證。

美國會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Chris Smith:「我們應該大膽的說出來,有效的去講,清楚的說明所發生的,並應該給予懲罰。那些做這種事情的人應為此受到懲罰,即使不進監獄,也肯定不能讓其取得簽証來美國。」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二、港臺掃描

五度人大釋法 法律界炮轟毀法治香港亡

自中共地下黨背景的梁振英上臺後,香港各項政策日趨大陸化,繼染指教育界,近幾個月來開始衝擊香港的司法和法律界。被視為北京當局傳聲筒的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近二個月來,多次發表打擊司法制度的言論,包括批評法官和法律界對中央與特區關係缺乏認識,又指五十年不變並非所有情況不變,認為法制是可以改變。近日律政司又突然宣佈請求終審法院就外傭居港權案提請人大釋法,令各界嘩然。

1999年的吳嘉玲案,終審法院判香港永久居民在大陸的子女均可獲居港權,其後港府首次提請人大釋法推翻終院裁決,改為港人在大陸所生子女只有獲批單程證的才享有居港權。之後,居港權問題再起風雲,在2001年的莊豐源案,終審法院裁決在香港出生但父母均非香港居民的兒童,即所謂的「雙非兒童」,可享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

為了一併解決雙非兒童及外傭的居港權問題,律政司趁外傭居港權案上訴之際,12月12日突然要求終審法院尋求中共人大常委會澄清,1999年吳嘉玲案釋法內容的法律效力。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聲稱,此舉有助解決所有與居港權有關的爭議,又稱不會對法院或是司法人員施加壓力,但許多法律界人士對再次釋法極為憤怒,提出強烈反對。他們強調,外傭居港權根據基本法規定是屬於香港內部事務,而要解決雙非問題可透過修改基本法,如果再尋求釋法,此例一開,將會摧毀香港的法治,破壞香港的「一國兩制」及「高度自治」。

香港大學法律專業學系助理教授張達明:「一旦這樣去做,就已經沒有『高度自治』,沒有自治範圍的劃分,中央可以肆意插手管理香港自治範圍裏的事務,肆意解釋自治範圍以內的條文,這是違反基本法也破壞整個『一國兩制』,這就是我所擔心的。」

本身是律師的何俊仁議員反對政治干預司法。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如果我們動不動就要求一些政治架構,包括人大常委及採納像籌委會這些政治架構的決定,來取代終審庭的判決的話,這是極之壞的做法,這不只是三權合作,而是將司法的權力附屬於行政機關之下,……但現在不斷地要求釋法,是會將行政淩駕於司法,所以是會損害法治。」

身兼資深大律師的梁家傑議員斥責梁振英政府進一步赤化司法界。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梁振英這種行為,我覺得是衝著法院的權威以及司法自主而來的,如果他是透過這次的舉措能得逞的話,我相信我們法院的權威和司法自主是會受到很大很大的衝擊,將來還能不能夠保護香港「一國兩制、高度自治、港人治港]我是有很大的懷疑。……他現在的任務很明顯是希望「卸膊]給終審法院,然後再進一步打穿一個洞,打穿這個洞後,就真是什麼也要順從中央政治態度的取態。」

過去香港曾經有過四次釋法,有法律學者認為今次對香港法治最具摧毀性。

香港大學法律專業學系助理教授張達明:「這個真的是一個大風暴,同時今次的破壞遠大於之前幾次的釋法,今次的做法令香港唯一的法治玩完了。」

香港大學法律專業學系助理教授張達明:「你說保障言論自由,法輪功在香港講話影響中央;你說保障新聞自由,你們的電視台在大陸播放,大陸人看的到會影響中央,採用當年政府陳詞的邏輯,其實這些全部都可以變成自治範圍以外。」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批評律政司此舉是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目無法治,令終審法院暴露在政治干預之下,法律淪為政治工具。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用長官意志,去找一個政治機構服務一個政治的目的,去進行釋法,充分發揮國家機器的作用,很明顯是大部份是以政治上的考慮多過法律上的考慮。」

中共承諾50年不變,還有多少港人相信?當年審理莊豐源案的前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李國能,上個月在公開活動時再次重申,法治與司法獨立是香港社會的基石。11月11日

前香港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李國能:「在改變的過程中,我們必需堅定不移,維持以法治為核心的司法獨立,這個核心價值永遠不能被動搖,更絕不容侵犯或改變。」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三、神韻特別報導

神韻首演阿根廷備受推崇

聞名遐邇的神韻藝術團2013年全球巡迴演出12月13日再次拉開序幕,第一站是位於南美洲的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此演出共八場,以全新的節目向觀眾呈現中華五千年輝煌歷史文明。演出的精彩備受當地文藝界人士的推崇。

布宜諾斯艾利斯是南美洲的文化之都,當地著名的劇院區有百老匯之稱,演出的地點花旗劇院就坐落於此。

這是神韻藝術團第二次蒞臨阿根廷。

13號的首場演出現場氣氛熱烈,好評如潮。曾獲得四次阿根廷電視劇最高榮譽獎的著名表演藝術家安東尼奧(Antonio Grimau)和著名演員安德烈亞對神韻讚譽有加。

阿根廷著名的表演藝術家安東尼奧・格理貿:「演出很有藝術水準,演員精深的舞蹈功底和演出技巧,貫穿在每一幕節目中,通過肢體語言傳神的表現出來。同時,演出所依託的豐富的文化內涵也是能夠吸引觀眾自始至終全神觀看的關鍵所在。」

阿根廷著名演員安德烈亞・坎普貝爾:「這場演出我已經期待了大概兩個月了,短短的一台晚會演出,帶領我們穿越中國五千年的歷史,從編舞、舞蹈技巧、音樂和演唱各個方面表現出來,讓觀眾感覺好像是親身經歷一樣,真是太棒了。」

阿根廷頂尖時尚設計師勞倫西奧・阿多特:「深深感受到所有參與演出的舞蹈家、歌唱家、導演、編舞家展現的強烈能量。每個故事都在短短幾分鐘完整的呈現。另一方面,神韻是完美的美學表現,難得一見。對時裝設計師和藝術領域的人是非常棒的體驗。」

觀眾中不少媒體文化界人士對錶演的精美都表示讚歎。

阿根廷廣播電台人文節目製作人阿德裡安娜・夏爾特蘭登:「我愛極了他們的服飾和背景天幕。演員各個舞技精湛,原創的舞蹈,加上神奇的動態天幕,虛實場景的切換搭配得天衣無縫。」

阿根廷頂尖時尚設計師在節目色彩光影的背後感到了神聖福音,深受觸動

阿多特:「神韻傳達的是愛與和平,通過每個節目精準的色彩、動作和用光來實現。我們從事藝術的人比其他人更能注意到裡面的奧妙。演出非常好看,蘊含著神聖的福音,又反映了真實的故事。」

很多觀眾在觀看神韻演出時會情不自禁的感動到落淚.

巴西大學教授馬達萊娜・席爾瓦:「我被無量巨大的能量充滿了,我實在找不到任何隻字片語來形容,也真心的說,很難不流眼淚,沒有語言文字可以形容看完神韻的感受,真要勉強講的話,那就是我們真想留在這裡,不想離開。」

教育事務高級專員阿德裡亞納・諾艾米:「我們看到節目開始時,當大幕一拉開,演員服飾的色彩是如此的艷麗多姿,坐我旁邊的兩個人都開始哭了,那確實震撼人心。」

盲人魯本貝得羅看不到,卻聽到了人生中最美妙的音符。

魯本・貝得羅:「自從雙目失明11年以來,這是第一次走進劇院看演出,雖然沒有看到精彩的舞蹈,但是卻聽到了在我77歲人生裡從來都沒有聽過的音樂,內心巨大的震撼無以言表,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安東尼奧和安德烈亞都從演出中體會到神韻所傳遞的信息,觀眾正是在領悟到這些信息後被感動。

阿根廷著名的表演藝術家安東尼奧・格理貿:「這場演出是要傳遞給觀眾非常重要而又莊嚴的訊息,所傳遞的訊息在每一幕節目中都很明確,並且傳遞的很透徹,在簡單之中讓觀眾感受到深遠的意義。」

阿根廷著名演員安德烈亞・坎普貝爾:「演出成功的傳遞了它要傳遞給觀眾的信息,觀眾領悟到演出傳遞給他們的信息後,那種感動和快樂。」

阿根廷文化廣播電台的文化節目主持人西爾維亞˙費瑞拉相信神韻不同凡響,會經久不衰。

阿根廷文化廣播電台的文化節目主持人西爾維亞・費瑞拉:「神韻結合了思想、心靈和崇高使命,遠超世俗,會經久不衰。」

阿根廷知名廣播電臺主持人羅伯特觀看了13號的第一場演出後意猶未盡,第二天又來觀看。

阿根廷知名節目製作人卡羅斯・馬素迪:「我的感受是,能看到5000年文化綜合在一場裏,對西方人來講是不平常的,他們與眾不同的表演和樂曲的演繹也是不常見的。」

看過神韻表演的觀眾無一例外都表示要向親朋好友推薦神韻,分享觀看的喜悅

阿根廷著名的表演藝術家安東尼奧・格理貿:「演出的精彩程度讓人感受到,有幸前來觀看是一種殊勝的榮耀,這是一場不能錯過的演出,一場偉大的演出。」
阿根廷著名演員安德烈亞・坎普貝爾:「這是一場絕對不可以錯過的演出。我看過很多演出,我喜歡看話劇,看演出,而我今天看到的一場非凡的演出。」

神韻藝術團的三個團將在以下幾個月中,輾轉幾大洲進行巡迴,讓世界體驗精妙的中華傳統文化.

新唐人記者姜禹、吳慧真綜合報導

四、焦點話題

得票率過半 朴槿惠當選韓國首位女總統

韓國第18屆總統選舉落幕,執政黨新國家黨總統候選人朴槿惠,拿下過半的得票率勝出,將成為南韓國首位女總統;這次選戰極為激烈,投票率創十年來新高。現任總統李明博已經發出賀電,朴槿惠將在明年2月宣誓就職。

南韓總統當選人朴槿惠:「這是艱難、深具挑戰的選舉,我衷心的感謝大家堅持第一直到最後。」

韓國10年來最激烈的選戰,投票率破七成,代表執政黨新國家黨的朴槿惠以五十一.六%的得票率勝過對手文在寅的四十八%,領先近百萬票。

現年60歲的朴槿惠,不僅是南韓首位女總統,並創下父女兩人都成為總統的紀錄。她承諾當選總統後,將推動韓國實現更多的「經濟民主化」,決不容忍大企業的不公正行為。

星期四一早,朴槿惠先到韓國顯忠院,向3位已故總統陵墓獻花,隨即召開記者會,發表選後第一場全國政策演說,回應北韓最近的長程火箭試射,朴槿惠強調將以務實的政策,保障國家安全。

韓國總統當選人朴槿惠:「我一定會遵守諾言,在相互信任的基礎上,藉由強大的保安和外交,為朝鮮半島打開新的時代。我會在正確的歷史背景認知上,努力達到更大的和解,合作與東北亞的和平。」

至於拿下一千三百二十萬票的文在寅,19號晚間在總部舉行記者會接受落選結果。對未實現政權交替,向選民道歉。

韓國總統參選人文在寅:「我挫敗了,但不代表尋求政權交替人們的挫敗,祝賀朴槿惠,我期待她能展開雙贏政治,希望她能帶領好國家」

事實上,朴槿惠和台灣也有淵源,她1987曾來台灣拿學位,並精通中文,她與剛當選日本首相的安倍晉三一樣,被台灣媒體稱為「友台派」。

中華民國前駐韓代表李宗儒:「她也數次到這邊來訪問,尤其她父親在韓國那個年代,她還小的時候,想必對於我們中華民國和韓國之間,非常高規格的友誼,我認為她都深有瞭解。」

當選南韓史上第一位女總統,支持者不只寄望朴槿惠能帶領南韓擺脫經濟低迷,也期待她發揮柔性力量,在外交局勢上改善與週邊國家和北韓的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五、新聞週刊351期大事件

神韻藝術團展開2013年度全球巡迴演出
神韻的三個演出團目前正以全新的節目,展開2013年度世界巡演之旅。神韻國際藝術團13號在南美洲阿根廷首場演出引起轟動,隨後將在26號將來到美國德州的休斯頓演出十場。神韻紐約藝術團20號起已在加拿大密西沙加市登場,連續演出五場,隨後移師首都渥太華再演五場。與此同時,神韻巡迴藝術團22號也在俄亥俄州的克利夫蘭拉開帷幕。之後將赴加州各大城市巡迴演出。

12中國人獲言論自由獎
總部設在美國紐約的人權觀察20號表示,今年的海爾曼˙哈爾特獎將授予來自19個國家的41名異議作家,其中12人來自中國大陸,包括山東反腐記者齊崇淮、北京民主人士何德普、北京維權人士網路作者王荔蕻、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另外還有多名少數民族作家。其中四名中國境內的藏族獲獎作家,為保護他們的安全,沒有公佈他們的名字。

校園槍擊血案一周 全美哀悼
康州校園槍擊案整整過去一周,然而美國民眾仍然沒有從震驚和哀傷中恢復。康州州長馬洛伊呼籲康州居民在美東時間9:30,即一周前兇手行兇時刻,舉行默哀活動。紐約證券交易所為此默哀1分鐘,奧巴馬夫婦在白宮也舉行了哀悼活動。

法國「末日避難村」當局封路防人潮
根據瑪雅預言,在2012年12月21日的時候,法國南部小村莊比加拉什是唯一能倖免遇難的避難所。在傳說的「世界末日]到來之前,遊客和媒體如潮水般不斷湧入這個不到200人的小村莊,當局一度下令封路,對外禁止通行。

六、休閒一刻

滑板、騎車、開車 狗秀才藝人驚嘆

小狗很聰明,經過訓練,可以鑽火圈,跳臺階。今天我們帶大家看看幾只才藝高超的狗,它們會玩滑板,騎自行車,甚至開汽車。

拉風的裝扮,俊冷的眼神,小狗多多有模有樣的站在滑板車上,酷酷的。

可不能小瞧這只家養的兩歲小狗,看看它騎自行車的招式,相當有形。

主人介紹,多多從今年9月開始學習騎單車,而其它的諸如站在健身球上,前腿行走,鑽圈等技巧,是從半歲開始陸陸續續學會的。

多多來自雲南昆明,過了年,它還要挑戰更難的雜技動作。

新西蘭的小狗蒙蒂(Monte),或許是世界上第一隻正經八百開車的狗,它原本是一隻流浪犬,被收容站收留後,幸運再次光臨到它的頭上,它被選中學習開汽車。

僅僅兩個月,蒙蒂開汽車的鏡頭,已經被奧克蘭當地的電視台錄製成節目。

兩隻前爪啟動汽車,神情專注的駕駛,嚴格服從馴養員的指示。

停車~兩隻前爪撲在剎車按鍵上。成功啦~

德國的冬天,冰封雪裹,聖誕節將至,人們在黑森林舉行雪橇犬大賽。在這片風景秀麗的土地上,雪橇犬需要帶著主人,穿越總長度25公里的林地。

聖誕節到了,秘魯的60多隻小狗,穿上盛裝,在首都利馬舉行年度節日大遊行,它們要祝福所有的人聖誕快樂!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台灣嘉義聖塔山神密地 新興旅遊秘境

台灣嘉義縣梅山鄉有一處新興旅遊園區,佔地十多公頃,雖然位置較為偏僻,但與一般森林園區的不同之處,是在造景中融入了易經太極、八卦等景觀,添了一些玄妙色彩,還有眺望臺,吸引不少遊客到這裡登山健行、來一趟舒緩身心之旅。

聖塔山群,被原住民鄒族人稱為『聖山』,海拔一千六百多公尺,自古流傳下來的傳說與神話,也為這個神秘境地,增添更多想像,來這裡健行的遊客,在進入第一個山門後,就會進入靜心之地。沿途還有各種林木及天然巨石。

遊客:「來這邊體會一下這邊的磁場。站在這個園區的話就會感受到有一股能量。」

進入第二道山門後,映入眼簾的,是兩儀門、四象座和八卦陣,常可以看到有許多遊客在這裡調息呼吸或活動筋骨。如果登上天梯橋,走到太極亭,就可以輕鬆眺望山下美景,如果體力好的人,可以再登上盟山瞭望聖塔山群。

遊客:「很舒服,很殊聖,它環境很好,覺得滿能體會那個磁場的能量。感覺很舒服很舒暢,放鬆的感覺。」

遊客:「這裏的空氣清晰啊。好山好水,吸起來就是很有芬多精的感覺。來這裏還滿放鬆的。」

過去30多年來都不曾以觀光型態對外開放,2011年園區主人將這處山林淨地提供出來,讓民眾休憩、放鬆身心。

園主施力文:「33年前還沒有道路,經過很多原始林才到這個地方。(現在)儘量的保有原來山林的模樣。這裏遍佈,喔,全部都是杉木原始林。」

適合全家人登山健行,又能觀賞不同的森林景象,聖塔山麓這片人文叡地,吸引不少遊客到這裡,來一趟舒緩身心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蕭正忠、江沛金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