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报导】胡江18大布局:政法委掌门

【新唐人2012年5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元翰报导)中共中央政法委在1998年前并不是一个多么引人注目的机构﹐在相当长时期﹐中央政法委书记甚至连政治局委员都不是﹐也没有专职负责政法系统的政治局常委。

江泽民镇压法轮功之后﹐把中共暴力邪恶本性发挥到至极﹐政法委权力急剧膨胀﹐打造成“独立王国”﹑“第二中央”﹐成了周永康﹑薄熙来不仅在民间﹑而且在中共党内的祸乱之源。而今﹐政法委书记或政法系统掌门﹐已成为胡江争夺十八大布局炙手可热的关键权位。

镇压法轮功让政法委坐大 导致法制崩溃

中共中央政法委前身是中共建政初期的“中央法律委员会”,1958年改为“中央政法领导小组”,1980年成立“中央政法委员会”,政法委书记由彭真担任﹐当时任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的彭真主张法制﹑“依法治国”,并主持了刑诉法﹑宪法等起草工作。

1988年实行党政分开的国家机构改革,撤销了“中央政法委员会”,恢复“中央政法领导小组”。“六四”事件后﹐1990年又恢复设立“中央政法委员会”,政法委书记由乔石担任。从1992年至1998年任政法委书记的任建新﹐并任最高法院院长﹑中央书记处书记。

当时﹐政法委书记任建新一直不是政治局委员﹐罗干任政法委副书记。但在1999年江泽民镇压法轮功之后﹐把政法委书记罗干﹑周永康先后塞进了十六大﹑十七大政治局常委﹐相应的,各省市县政法委书记的排名越来越高,仅次于省市县第一﹑二把手,进入最核心的决策圈子﹐周﹑罗实权甚至匹敌胡﹑温。

罗干1998年3月接任政法委书记后﹐同年7月通过公安部一局发出《关于对法轮功开展调查的通知》,各地出现了公安强行驱散炼功群众﹑非法抄家等问题。98年下半年,以乔石为首的部分人大退休老干部对法轮功进行调查,得出“法轮功于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的结论﹐并于年底向政治局提交了调查报告。

1999年4月﹐罗干伙同连襟何祚庥挑起天津教育学院事件﹐殴打并逮捕了45名澄清事实的法轮功学员﹐引发万名法轮功学员到北京紧邻中南海的国家信访局和平请愿的“4.25事件”。之后﹐政治局7名常委中﹐只有江泽民一人主张镇压法轮功。

江于99年6月10日成立了“中央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当时7名政治局常委中并没有专职负责政法系统的常委﹐江让作风腐败﹑负责经贸的常委李岚清任组长,丁关根、罗干任副组长﹐下设“610办公室”。

专职镇压法轮功的“610”挂靠政法委﹐打破了中共及政府的现有体制构架,具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权力和任意调用的资源﹐与纳粹“盖世太保”和文革时期的“文革小组”相似﹐肆意拘禁﹑劳教﹑酷刑﹑虐杀﹑判刑、罚款等迫害法轮功学员﹐并延用对付其他维权异议人士﹐由此﹐政法委坐大成祸乱之源。

江泽民2002年卸任总书记后﹐十六大﹑十七大9名政治局常委江派占绝对优势﹐实行集体领导﹐每个常委把持各自主管系统﹐胡温长期处于“政令不出中南海”的困局。周永康﹑罗干以“维稳”为名﹐让主管公检法、武警﹑国安的政法委权力无限制扩大,导致中国法制崩溃。



背迫害血债周薄作乱 周永康随时面临落马

据不完全统计,至少已有3500多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数以千万计的学员遭受酷刑折磨、劳教监禁、暴力洗脑、敲诈勒索、流离失所。数万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牟利﹐《追查国际》调查报告指出﹐这是在周永康﹑罗干操控下进行的﹐中央政法委处级以上官员多知情,王立军等人也涉嫌参与。

《血腥的活摘器官》一书两位作者国际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称之为“这个星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恶”。江泽民﹑罗干﹑周永康﹑薄熙来等迫害恶首﹐已被海外多国法轮功学员以“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及酷刑罪”起诉。

香港《动向》杂志披露﹐十七届五中全会召开之前,党内一些老干部给中央写信要求周永康在会上检讨并引咎辞职﹐大量的信件涉及到“上世纪九十年末,滥用警力为特殊利益集团服务达到了高峰”,周对此负有无可推卸的责任。更多的党的高级领导人私下认为“江这个人遗祸不浅”。

《动向》披露﹐胡温2005年要求做的一份专项调查报告表明:形成于1999年下半年以来的公安滥权,是以打击法轮功为中心的宗教镇压政策失误造成的﹐给了公安系统过大的权力,以至于刑讯害死法轮功学员而不受追究,反过来还立功受奖。由于这份报告﹐十六届五中全会决定在政治报告中不提法轮功问题﹐被江﹑周认为党内高层“有人企图平反法轮功”。

周永康接任罗干的政法委书记后﹐成为江迫害政策的首要执行者。周永康是江的外甥女婿﹐先后任中石油总经理﹑国土资源部部长﹑四川省委书记﹑政法委书记等肥差﹐《明镜网》曝料周永康父子敛财200亿﹐他好色腐败﹐与薄熙来共享若干情妇﹐设计车祸谋杀前妻﹐涉多起命案。

而迫害血债最令江﹑周恐惧﹐周永康力挺被胡温发配到西南的薄熙来掀起“唱红打黑”运动﹐挑战中央权威﹐不仅是为了让双手沾满鲜血的薄接任十八大政法委书记﹐企图延续迫害政策﹐而且对江泽民﹑曾庆红推举的下届总书记候选人习近平并不信任﹐预谋在两年内强迫习近平下台。

以周永康为后台﹐薄熙来﹑王立军在重庆“黑打”作乱﹐清洗前重庆市委书记汪洋﹑贺国强的旧部﹐抓捕了包括亿万富翁黎强、龚刚模在内的近600个“黑社会”,其中许多是民营企业老板,没收其资产上千亿,制造了数以千计的冤案﹐加剧法制倒退。

乔石等退休政法界元老致信中央政法委,要求将王立军免职。胡锦涛去年开始部署中纪委调查﹐先把王的亲信﹑铁岭市公安局长谷凤杰双规﹐再以贪腐证据胁迫王整理薄熙来的黑材料﹐致使薄﹑王反目﹐王立军2月6号为躲避薄追杀逃亡美领馆﹐成为中共史上最大的国际丑闻。

薄王案引发中共党内分裂﹐延烧江派自身难保﹐周永康成了唯一保薄的常委﹐并一度盛传发动武警兵变传闻﹐已被胡除去了调动武警等实权。薄熙来4月10日被中央正式立案调查﹐掌握军权的胡密令他的大秘书﹑中办主任令计划全程操刀﹐被中央秘密调查的周永康随时面临落马。



政法委腐败加速中共亡党 胡有意降格政法委

去年2月﹐胡锦涛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提出社会管理创新8条意见﹔5月﹐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问题﹔7月,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意见正式发布﹔9月,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更名为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把“治安”改成“管理”。

胡锦涛试图创新﹑改变维稳模式﹐显示对周永康长期惯用的暴力维稳模式不满﹐团派主将先锋汪洋在广东树立的乌坎村民选模式﹐默许数千乌坎村民大规模游行示威﹔广州数百民工游行讨薪﹐警车沿途开路护航﹐就是为胡实验的创新维稳样板。

但多年来﹐周永康掌控政法委持续扩大暴力维稳模式﹐用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残酷手段﹐对付数千万访民﹑维权人士﹑异议人士和普通民众,践踏法律激化矛盾危机﹐制造了无数冤案﹐引发每年数十万维权抗暴群体事件﹐上千万各种执法人员无孔不入﹐把中国变成了一个警察国家﹐政法委成了真正的祸乱之源﹐比导致明朝灭亡的东厂西厂祸乱更甚﹐加速中共亡党。

民间“仇官”﹑“仇警”﹑“仇富”现象皆起因于法制腐败崩溃。周永康在任政法委书记﹑公安部长期间﹐公检法腐败已经“流水作业化”﹐利用职权敲诈勒索、徇私枉法已成普遍常态﹐“昔日土匪在深山,今日土匪在公安”﹑“公安队伍彻底烂掉”是官民普遍共识﹐政法委腐败枉法导致维稳年费用高达7千多亿,超过了国防预算。

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荣誉理事长茅于轼、社科院社会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于建嵘﹑北大法学院教授贺卫方﹑东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张赞宁等学者,纷纷呼吁“取消政法委”,代表了民间共同的呼声﹕政法委已成制度性腐败枉法﹐整顿根本无法消除﹐唯有废除。

薄王案发后﹐香港《动向》杂志3月号披露﹐北京可靠来源的消息说:目前,九常委按党内民主程序决定由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作为十八大的政法委书记预选人之一,但是,届时只进政治局并不进常委。这一安排将政法委回归到十六大前的状态﹐也是为了降格政法委权力过大和恶劣影响。



后周薄时代 胡江两派争夺政法委归属

江派并不甘因周薄案落败﹐近期不断在海外媒体放风十八大布局﹐所有的消息和预测都是江派占十八大常委绝对优势﹐并热炒江系“血债派”孟建柱﹑张高丽﹑俞正声等入常委接任政法委书记﹐企图十八大后延续迫害法轮功政策﹑躲避血债被清算。

孟建柱在任公安部长﹑张高丽在任山东省委书记﹑俞正声在任湖北省委书记期间﹐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山东省﹑湖北省成为法轮功遭受迫害最为严重的省份之一﹐“追查国际”曾数次发出对他们的追查通告。他们不仅是名符其实的江系“血债派”﹐而且在官场上贪腐劣迹昭著﹐孟建柱对薄熙来“打黑”称赞“好准狠”。

资深媒体人王宇心指出﹐海外媒体除了江派放风﹐还有些仅凭这些江系“血债派”表态与胡中央保持一致等﹐就夸大抬高﹑热炒他们入常委接任政法委书记﹐殊不知﹐中共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见风使舵官员比比皆是。薄熙来在文革中甚至断绝父子关系踹断薄一波三根肋骨。

他分析﹐目前﹐与江派争斗十几年结仇甚深的胡锦涛已无退路﹐在十八大前拿下周永康势在必行﹐以此才能一举击垮江派﹐震慑高层各派立威﹐确保胡全面掌控十八大布局主导权﹐实现以团派取代江系占常委绝对优势和最高权位的目标。

十八大前拿下周永康后﹐王宇心警告﹐胡要防江派以张德江取代团派周强接任重庆市委书记的故伎重演﹐政法委书记一旦由江系“血债派”孟建柱或张高丽﹑俞正声等接替﹐入常委和出乱子的机会都难免大增。对胡锦涛来说﹐最理想的是由团派人物直接接任政法委书记﹐政法委书记十八大若不进常委﹐也须由团派常委节制胡才放心。

胡拿下周永康后一旦掌控政法委﹐面临的最大问题将是如何处理江迫害法轮功政策。据大陆学者透露﹐去年年初,胡锦涛访美时曾向奥巴马口头承诺:在他任内不再镇压法轮功。温家宝曾在高层会议上提出平反法轮功。而目前仍有大批法轮功学员被关押在劳教所﹑监狱﹑看守所﹑洗脑班等处遭受残酷迫害。

王宇心表示﹐胡温应该非常清楚﹕为江延续迫害法轮功政策﹑背迫害血债的黑锅﹐是要上历史审判台的﹔反之﹐停止迫害法轮功﹐释放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乃至平反法轮功冤案并追讨迫害血债﹐则是一件深得民心﹑大功德之事﹐能为自己及属下开创美好未来。

他指出﹐江迫害法轮功政策是胡锦涛无法回避的问题,迟早须面对处理,而这是周永康、江泽民最恐惧的死穴,江派正在为此与胡团派进行十八大权位争夺战殊死搏斗。因此﹐能否拿下周永康﹐是胡能否一举击垮江派的标志﹐也是胡能否实现十八大理想布局的最后机会。

(本系列报导)﹕
【系列报导】胡江18大布局:江派孟建柱
http://www.ntdtv.com/xtr/gb/2012/05/15/a701110.html
【系列报导】胡江18大布局:江派张德江
http://www.ntdtv.com/xtr/gb/2012/05/06/a696939.html
【系列报导】胡江18大布局:最高权位
http://www.ntdtv.com/xtr/gb/2012/05/04/a696038.html
【系列报导】胡江18大布局:江派张高丽
http://www.ntdtv.com/xtr/gb/2012/05/01/a694442.html
【系列报导】胡江18大布局:零和博弈
http://www.ntdtv.com/xtr/gb/2012/04/29/a693651.html
【系列报导】胡江18大布局﹕江派俞正声
http://www.ntdtv.com/xtr/gb/2012/04/27/a692799.html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