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报导】胡江18大布局﹕零和博弈

【新唐人2012年4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元翰报导)中共十八大是十年一遇的权力交接关头﹐在中共执政历史上每当这种关头来临﹐必定发生重大政治事变﹐充满生死搏斗﹑腥风血雨﹐这是由你死我活的中共暴力邪恶本性决定的﹐注定了当今中共两大仇敌派系胡锦涛团派与江泽民派系的十八大布局争夺战﹐也是一场零和博弈。

十八大前爆发的省部级高官王立军逃亡美国领事馆﹑政治局委员薄熙来夫妇毒杀英国商人事件﹐是中共史上最大的国际丑闻﹐导致野心勃勃的江派干将薄熙来倒台﹐薄的后台﹑江的外甥女婿周永康面临落马﹐胡锦涛由此掌控了十八大布局主导权﹐并进一步巩固已经掌握的军权。

另一方面﹐江泽民发动镇压法轮功已持续了将近13年﹐数以千万计的学员遭受酷刑折磨﹑劳教监禁﹑暴力洗脑﹑敲诈勒索﹑流离失所﹐至少已有3500多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中共甚至灭绝人性活体摘取数万法轮功学员的器官牟利﹐被称为人神共愤的“地球上从没有过的罪恶”。

江泽民﹑周永康最恐惧的就是迫害法轮功的血债﹐故而以绑架中共存亡为赌注﹐与胡温团派进行生死搏斗﹐采取以抛弃薄熙来为条件﹐试图换取周永康不被追究﹐图谋让江系太子党﹑“血债派”继续占十八大常委优势﹐企图延续迫害法轮功政策﹑让下届常委会背上血债黑锅﹑躲避被清算。

一场牵动胡江两派命运的历史大戏正在如火如荼的上演。

胡江最理想的十八大布局 零和博弈无妥协余地

薄熙来倒台后﹐海外媒体关于下届政治局常委人选的报导有多个版本﹐其中包括《路透社》的版本﹑近日台湾媒体报导的港台澳洲学者的预测﹐等等。

《路透社》3月16日报导北京多个消息来源表示,下届政治局常委除了习近平和李克强,另外7席将是汪洋﹑王岐山﹑刘云山﹑李源潮﹑张德江﹑张高丽﹑俞正声。

近日﹐北京传出有关下届政治局常委名单的诗句“江洋潮高强声近东山”,这9名常委是张德江、汪洋、李源潮、张高丽、李克强、俞正声、习近平、刘延东、王岐山。

资深媒体人王宇心表示﹐这两个版本与学者的预测性质不同﹐因为它们有北京的消息来源﹐反映了中共派系布局十八大的意向或放风。至于学者和媒体的预测﹐或许也有一定的经验根据﹐但毕竟只是分析研判﹐而中共政治往往变幻莫测﹑出人意料。

他指出﹐这两个版本都是江系占绝对优势﹐唯一的区别就是将刘云山换成刘延东。《路透社》的版本只有汪洋﹑李克强,李源潮是团派﹐替代本届胡﹑温﹑李克强﹐与本届常委会江系太子党占6:3的绝对优势完全相同﹐可以说是江最理想的布局。

外界有报导称中宣部长刘云山是团派﹐而实际上他是江派人马。

近日﹐日本《时事通信》﹑香港《南华早报》等媒体消息称,十八大可能恢复十五大以前的6﹑7常委制,以便于更快﹑更好的决策。这个消息也不是空穴来风﹐很可能是胡团派放风﹐以便胡借此去掉江派人马。

外界指出﹐十八大除了习近平﹑李克强外,团派人物汪洋、李源潮、令计划﹑刘延东等都是入常的热门人选。王宇心表示﹐或加上江系太子党王岐山﹐由这6﹑7人组成的常委会团派占压倒优势﹐可以说是胡最理想的布局。

他指出﹐政法委书记不进常委﹐对于剪除政法委权力独大﹑形同第二中央十分有利﹐但仍需解决对主管常委分权或制约的问题。对团派而言﹐则需面对在十八大前拿下周永康﹐由谁接任政法委书记过渡期的问题﹐以免江派趁虚而入﹐再次出现像张德江那样占据要位﹑扩充影响。

至于不担任政治局委员跳级入常委则不乏先例﹐习近平就没担任过政治局委员﹐十七大由中央委员直接跃升为政治局常委。

王宇心认为﹐在当前瞬息万变的局势下﹐除了北京消息放风可以看出胡江两派的动态﹐外界分析预测十八大常委名单实际上是没有意义的﹐因为再高明的学者也预测不准。但是﹐了解胡江最理想的布局是有必要的﹐那就是胡江两派生死搏斗的目标。

从十六届常委会﹕胡﹑温﹑吴邦国﹑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 ﹑罗干﹐到十七届常委会﹕胡﹑温﹑吴邦国﹑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可以看出﹐除了胡﹑温﹐以及十七届的李克强﹐全都是清一色的江系太子党人马。

当时已退休﹑但仍有实权的江泽民﹐没有给胡总书记留一丝余地。既使现在爆发了比林彪叛逃影响更严重的薄王事件国际丑闻﹑正在延烧江派﹐江系放风的十八大常委布局﹐仍是与十七届完全一样﹑江系占绝对优势的格局﹐依旧没给胡留有一丝余地。

现在﹐风水终于轮转到隐忍十多年的胡这边了﹐周薄案让胡锦涛抓住了胡江两派争斗十多年来最大的把柄。胡目前最大的危险就是为了维稳而断送这不再有的良机﹐结局只能与江派妥协分割十八大常委席位﹐那就只能等着江系太子党在党政军中日趋坐大﹐日后难免被清算﹐被胡整肃的大批江派高官正在等机会翻案倒算。



中共历次政治运动都为夺权 成王败寇

中共历次政治运动都是为了夺权﹐“成者王﹐败者寇”﹐中共暴力邪恶本性决定了党内斗争就是敌我矛盾﹐在弱肉强食﹑生死存亡的关头﹐不择手段打击政敌﹐远比维护稳定重要的多﹐在处在劣势的状况下﹐不惜发动全国性群众运动﹐既使国乱了﹑党垮了﹐也要彻底击垮政敌。

最典型的当数毛泽东发动文化大革命﹐上世纪60年代初三年大饥荒人祸﹐国家主席刘少奇迫使毛泽东在7千人大会上认错﹐毛在面临失权的危机下﹐先后发动四清运动﹑文革﹐刘少奇被打成“叛徒﹑内奸﹑工贼”整死﹐大批元勋高官被打倒﹐毛稳固了党最高统帅地位。

毛泽东利用国防部长林彪﹐掌控军权发动文革后﹐70年代初﹐被定为接班人的林彪急于夺权﹐毛不肯让权﹑出手反制﹐林彪儿子和部下准备发动武装政变﹐败露后叛逃机毁人亡﹐林彪集团在党政军的大批亲信遭到判刑整肃。

1976年﹐国民经济濒临崩溃的边缘﹐毛的接班人华国锋面对“四人帮”夺权的威胁﹐下令汪东兴领导的中央警卫局﹐一举拘捕“四人帮”﹐把刚去世的毛泽东的妻子江青﹑毛的侄子﹑沈阳军区政委毛远新等大批党政军亲信判刑。

1989年﹐天安门民主运动引发中共高层分裂﹐邓小平发动军事政变﹐不惜以“六四”屠杀大批民众血腥镇压立威﹐打倒了他一手提拔的总书记赵紫阳及其亲信。

江泽民上台后﹐先后整肃“杨家将”夺取军权﹐判刑原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等﹐因“江落石出”传闻逼退老上级乔石。特别是江发动文革式镇压法轮功运动﹐动用全部国家机器﹑四分之一国家财力﹐残酷迫害信仰“真善忍”的亿万百姓﹐以维持独裁暴政统治。

江泽民2002年卸任总书记﹐以江系前军委副主席张万年发动政变﹐使江得以留任军委主席两年。江2004年退休后﹐以江派在政治局常委会占绝对优势﹐并借助在军队中的影响力﹐使胡锦涛长期处于近乎傀儡﹑“政令不出中南海”的困局﹐让江迫害法轮功政策延续至今。

胡策动薄王事变反击 维稳思维只会断送良机

胡锦涛在隐忍之中一直进行绝地反击﹐十七大前整肃挑战胡温权威的上海帮陈良宇案﹐终因实力不够而功亏一篑﹐江泽民﹑曾庆红以抛弃陈良宇为条件﹐再以曾庆红“一下三上”为筹码﹐十七届常委会仍旧是江系人马占绝对优势。

2009年﹐胡锦涛以团派主将先锋汪洋﹐利用前中国首富黄光裕案﹐清洗大批政法系周永康人马﹑江派广东帮高官﹐并把肃贪之火烧向周永康﹐也因没掌握军权﹐而未能将周永康拉下马。

2011年﹐胡锦涛开始发动大反攻﹐先是在7月放风通过香港亚视播出江泽民死讯﹐再与加拿大谈判成功引渡远华走私案主犯赖昌星回国﹐抓住了涉案的贾庆林、贺国强等3个江系常委的把柄。

胡锦涛并部署中纪委调查重庆前公安局长王立军﹐开始整肃挑战胡温权威﹑以“唱红打黑”压制汪洋﹑进军中南海的薄熙来﹐王立军的亲信旧部﹑铁岭市公安局长谷凤杰被“双规”免职﹐就是一个开端。

今年1月9日,胡锦涛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打响了以惩治腐败为名主导十八大的战役。在江泽民死过一回后﹐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和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表态力挺胡锦涛权威﹐随后﹐其他军方高层纷纷表态效忠。

今年元旦前﹐中纪委以王立军贪赃枉法的确凿证据﹐胁迫王收集薄熙来的黑材料﹐引发薄﹑王反目﹐王立军2月6日为躲避被薄灭口逃亡美国领事馆﹐披露薄熙来和周永康贪赃枉法﹐结党预谋整垮习近平。

胡中央4月10日宣布中纪委对薄熙来立案调查﹐随后决定对薄的后台周永康秘密立案调查。4月24日《人民日报》刊登周永康的讲话﹐被外媒解读向胡表态“效忠”﹐胡拿下周永康的时机已经成熟。

而江泽民﹑曾庆红以绑架中共存亡为赌注﹐采取以抛弃薄熙来为条件﹐试图换取周永康不被追究“软着陆”﹐图谋实现江最理想的十八大布局﹐以让江系太子党﹑“血债派”继续占下届常委会优势﹐企图延续迫害法轮功政策。

王宇心表示﹐与江派结仇甚深的胡锦涛﹐一举拿下江派主将周永康势在必行﹐这是彻底击垮江派的最佳途径。实现胡最理想的十八大布局不会靠讨价还价得来﹐只能像打江山一样拼来。低调处理周薄案﹑担忧引发中共垮台的维稳思维﹐与彻底击垮江派﹑震慑高层各派是相矛盾的﹐只会让胡错失良机。

他指出﹐胡江十八大布局零和博弈没有妥协的余地。对于江派死拼﹐胡锦涛要么害怕引发中共存亡﹐那就只能等着日后被清算﹔要么就借周薄案把江派彻底击垮﹐以保全自身。其实﹐清除了政法委周永康的动乱之源﹐反而能带来社会稳定。这是历史赋予胡的使命和最后机会。

(本系列报导)﹕
【系列报导】胡江18大布局:江派孟建柱
http://www.ntdtv.com/xtr/gb/2012/05/15/a701110.html
【系列报导】胡江18大布局:政法委掌门
http://www.ntdtv.com/xtr/gb/2012/05/08/a697767.html
【系列报导】胡江18大布局:江派张德江
http://www.ntdtv.com/xtr/gb/2012/05/06/a696939.html
【系列报导】胡江18大布局:最高权位
http://www.ntdtv.com/xtr/gb/2012/05/04/a696038.html
【系列报导】胡江18大布局:江派张高丽
http://www.ntdtv.com/xtr/gb/2012/05/01/a694442.html
【系列报导】胡江18大布局﹕江派俞正声
http://www.ntdtv.com/xtr/gb/2012/04/27/a692799.html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