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孔子之名》首映 英國澳洲關注中共滲透

【新唐人2018年06月09日訊】新聞週刊(631)由加拿大華裔導演執導的紀錄片《假孔子之名》,6月5號和7號,在英國和澳洲舉行首映式,觀眾反響熱烈。影片講述了一名前孔子學院教師的真實經歷,揭露中共利用「孔子學院」,向海外輸出共產主義意識形態,滲透西方學術界,受到抵制的過程。影片已經獲得2017年「獨立製作影展」傑出紀錄片獎等十多項大獎。

紀錄片《假孔子之名》:「我珍視言論自由至高無上,良心自由,信仰自由,我敦促大家,今晚就投票終止這個協議!」

紀錄片《假孔子之名》歷時三年完成。6月5日,受邀在英國國會首映。

影片講述前孔子學院教師趙琪出走孔子學院的經歷,揭露中共政府耗資數十億美元,以推廣漢語教學的名義,輸出共產主義意識形態,受到西方社會的抵制的事實。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 Benedict Rogers:「如果僅僅是教語言和宣傳文化,我想每個人都會歡迎。 但事實上是利用共產黨的宣傳機器,安插在大學中,並影響了大學更為廣泛的學術自由,這一點尤為令人關注。」

中共輸出共產意識形態,滲透西方大學的事實,讓英國學界感到震驚。

倫敦國王學院講師 Niall McCrae:「 我很清楚,我的大學中有越來越多的中國學生。但我不知道的是,這些學生組中有一到兩名實際上為中共政府從事間諜活動,監視他們的同學。這件事讓我震驚。」

美國國際共和學會歐洲部 Miriam Lexmann:「我認為這是違背任何文化和學術自由的,我們需要捍衛我們在西方世界的學術自由。」

《假孔子之名》的首映,正值澳大利亞各界聚焦中共滲透之際,影片引起熱烈反響。

紐省綠黨教育發言人Tamara Smith:「這是共產黨的宣傳媒介。我們需要明確看清,這是共產黨政府和意識形態的教學,而非簡單的語言教學。」

觀眾 Astrid:「孔子學院是和中共政府一起為了中共的宣傳計劃運作。非常隱蔽,非常具有破壞性。我很震驚孔子學院在全世界的規模,對其如何迅速發展我們知之甚少。」

澳大利亞西藏議會會長 Kyinzom Dhongdue:「在澳大利亞,學生應該擁有思辨的自由,在沒有恐懼、沒有限制的情況下 能夠公開審視所有世界話題。」

目前,英國有29家孔子學院,140多個孔子課堂,數量僅次於美國。澳大利亞有14所孔子學院,67個孔子課堂,排在第三位。

教育界和關注教育的政界人士呼籲審查孔子學院的教學內容,關閉孔子學院。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 Benedict Rogers:「孔子學院的存在嚴重影響了它們所在大學的學術自由,可能對國家安全方面構成威脅。 應該對孔子學院在這個國家運營的方式進行評估。 」

澳洲悉尼資深教育業者Kerry Wright:「今晚的紀錄片非常鼓舞人心,加拿大是如何非常努力的拒絕了孔子學院。作為資深教育者,我認為,澳大利亞應該盡快去做同樣的事情。」

紐省綠黨教育發言人Tamara Smith:「我認為,紐省的任何公立學校都不應該有孔子學院,不應該允許它在我們的學校裡運作,這正是我將向紐省教育廳長反映的問題。」

目前,美國和加拿大等國家的一些大學已經終止了孔子學院項目。澳大利亞紐省教育廳也正在對孔子課堂教學計劃進行審查。

新唐人記者舒雅、燕珊、周東英國倫敦、澳洲悉尼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