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今日頭條與快手被查 中共強化互聯網平台管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4日訊】【今日點擊】(3127-2)

提要
今日頭條快手被查 中國強化互聯網平台管制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早晨看美國的ABC的早間新聞,裡面它實地採訪了一個小孩,小孩大概5、6歲吧。小孩子是色盲,他看什麼東西都是黑白的。結果他媽媽給他配一個特別的眼鏡,眼鏡戴上之後就有顏色了,能看見顏色了。他一開始沒有意識到,然後他媽媽把眼鏡給他之後呢,就用手機拍。結果當他戴上眼鏡之後,一開始他沒有反應過來,手裡拿了一個小盒子,看起來就是小孩子用的,那種玩具的盒子,是紅色的。然後當他舉起這盒子的時候,他才意識到這個東西是紅的。但他知道這是紅的,裡頭沒有解釋說,他既然是色盲他怎麼又知道這是紅色,沒說,因為他排的是計時的。那小孩就非常的那種激動,非常的那種,就是很單純很乾淨,當他第一眼看到這個顏色的世界之後的反應。他在那地方應該是一個停車場,公共停車場。很顯然是母親帶著他,去拿這個買這個配這個眼鏡之後,大概從那個地方出來之後,他戴上之後的第一個反應。因為在停車場的邊上,地上有那種小的就像狗尾巴草似的,那種小的黃花。那孩子看那個黃花,就激動得不得了了。大概這一段東西放在YouTube上,那ABC的編導們看到了,所以就找到這個人,對他進行實地的採訪。小孩子就是激動,媽媽跟這個主持人兩個,眼淚就快下來了。

給我的感觸滿深刻,因為小孩的表情,就他就很簡單,很乾淨很簡單很自然,然後就是很生命。他沒見過五彩的世界,他沒見過,而他周圍的一切又熟悉。當他看到他周圍的一切是這樣的顏色的時候,他的表達。結果早間主持就問他說,你最喜歡的顏色是什麼。我覺得這個問題問得有點,我說不上來,因為他剛剛看見顏色嘛對不對,他原來看不見顏色,但是他問了,他說你最喜歡的顏色是什麼,那男孩就說紅色,因為他第一眼看到的是紅色。起碼當時拿到的那個玩具的盒子在他手裡轉,所以他就說是紅色。那讓我自己想到的一個概念是在哪,今天的人在利益中看待一切。其實人在利益中看待一切的時候,就像這個孩子一樣,他以為這個世界就是這樣,但不是。他為什麼不是呢,是因為那個孩子,當他自身的能力給侷限在那。當給他一個眼鏡的時候,他看到同樣的世界的另外一面,沒錯。

我們節目中跟大家講說,你相信不相信自己有靈魂,我相信很多朋友會說你這是廢話。如果你有靈魂,那你是不是猴變的,你是不是猴變的。達爾文的猴變理論,就是指這個人這一塊肉,從樹上到地下,從地下到水裡,從水裡又到地下,然後又爬樹又從樹上下來,畜生都不如。他講的是這塊肉,進化論講的是這塊肉,他沒講你的靈魂是怎麼轉變的,你為什麼就信,你為什麼就信,對不對。那你是猴的時候你是猴,是這麼說,你爺爺的爺爺的爺爺在山頂洞上,牠那個猴有沒有魂?牠從山頂洞下去然後又出來竄上,它那個魂怎麼走的,它那個魂也跟你這人世這麼轉啊。那個魂一開始也長毛,後來沒長毛,就剩下這個毛了。那你得解釋,要不然你狗屁,你根本就沒有靈魂的東西,這是最質樸的一個說法,這不用上學,傻瓜都懂。你讀了半天讀書讀傻了,沒讀書的比你明白,是不是這道理啊。如果一個人,當他能有靈魂的角度去看待世界的時候,是全新的。全新的概念是,那個世界本來就那樣,是這個人有問題耶。當自己人牛掰的時候,牛插的時候,牛跩的時候就這樣。而這東西哪來的?被灌輸的觀念。所以當人們去,真正從這個角度來講,如果一個制度,一個權力,去故意扼殺人的靈魂的時候,那就叫魔鬼。

那另外一個出現比較大,國內現在炒得比較厲害的就是段子,內涵段子,這是個事兒。BBC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今日頭條快手被查,中國強化互聯網平台管制。今日頭條是內涵段子裡面,內涵段子包括在今日頭條裡面,而今日頭條它是一個新聞總匯,而大多裡面比較集中的呢它以視頻的概念比較多。其實如果說的標準來講就像我們今日點擊,這是非常類似的,所以它叫今日頭條。它說產生於2012年。快手呢是它之下的一些個,同樣的一些個視頻平台。但它的作用都是在,它的目的都是在手機上,這個被查之後就顯得比較特別了。理由,互聯網監管加大力度,對一些資訊和短視頻的App被當局要求整頓。它說包括內容獵奇、低俗的快手及抖音等平台。它談到的是低俗啦,這些東西啦。那我問你,北京精子庫,讓精子要聽黨的話,它很高雅對吧。那不是人啊,這都不是人基本的思維耶。對等的不聽黨的話就給喀嚓了,那什麼東西呢,新聞。

最開始渉及到的是今日頭條、快手、鳳凰新聞、網易新聞,主要是這四個。同時微博、微信的平台也開始自查。所以它真正懼怕的其實就是類似我們節目這樣,視頻直播,透過手機直接看,這是它們非常懼怕的。而它懼怕的原因其實是真相,快捷真相難以查尋,因為它是透過手機的功能而出現的。央視報導,今日頭條下的火山小視頻,短視頻的App快手,播放未成年人懷孕、生子亂象等視頻,所以要求整改。整頓中,包括今日頭條被推到話題中心。它說2012年成立的今日頭條,現在的活躍用戶高達1.2億,旗下的一些視頻被廣泛聯結。3月29日央視報導說刊登了違法虛假廣告至今,從而批評了導向和格調有問題,從而被處以罰款和下架。10日內涵段子被下令停止,從而出了事了。段子手們就是段友們全都上街了。

我昨天節目觸及到這問題啦。中央電視台叫大褲衩,對吧,中央電視台叫大褲衩。

人民日報社叫,反正就叫那東西,一個大褲衩對人民日報社。而你進入北京,飛進北京的時候,北京機場跑道的設計就是女人的下身,那東西叫什麼?那東西叫什麼?這就是,這是真正的邪惡耶,真正的邪惡。以掃黃之名,掃黃的人,沒跟你說,周永康當年,從中央電視台,從18樓,如果有18樓,從18樓下到地下8層,走一樓睡一樓。睡完之後,他往電視前一坐,或者被他睡的女人,任何一個人在電視前一坐,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中共中央掃黃打非辦公室主任周永康先生,周永康同志,招開了全國掃黃打非的會議。要最大限度的提高中國人民的道德生活和真正精神水平。這詞我都跟你說了,比他說的還好聽。這就是今天真正的共產黨,到現在沒改啊,它改不了啊。驢你非當成馬,牠改不了啦,牠生出來就是驢,對吧。這是共產黨的概念。所以當你接受了共產黨的無神論的時候,你跟驢差不了兩樣的,就你自己把自己給閹了。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