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薦】傳湯燦出獄嫁周永康秘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3日訊】新唐人為讀者推薦每日精彩文章和視頻節目:

1.王岐山的排名大有說道:7+1=2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率領中共政治局常委,參加一年一度的植樹活動。與往年不同的是,新上任的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也有亮相。有港媒稱,王岐山與7常委並列,顯示中南海形成「7+1」格局。有分析指,王岐山的排名遠不止於此,身為習近平最信任的盟友和副手,王岐山已成為名符其實的「二號人物」,其排名堪稱7+1=2。

2.港媒揭秘王岐山復出掌外交:助習撐起最弱項
港媒指,中共外交系統千瘡百孔,不但貪腐成風,派系林立,而且各部委在外交領域都習慣於獨立行事,不受外交部管轄。王岐山卸任中紀委前就已經啟動整肅,復出後將繼續清洗,習王想借外交「改革」收回外交大權。

3.習近平「欽差」履新政法委 首場會議動刀周永康
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2日首次亮相中央政法委機關全體幹部大會上,作為習近平欽差,他在會議上強調,要從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上,徹底肅清周永康流毒。

4.傳湯燦出獄嫁周永康秘書 薄谷開來刑期至少還有11年
近日,陸媒報導,周永康的親信、中石油集團原副總經理王永春獲減刑。同時有消息傳,被稱為中共高官「公共情婦」的湯燦,也已減刑出獄。消息稱,湯燦嫁給了周永康秘書余剛。此外,殺人犯薄谷開來也獲減刑,目前刑期還有11年。

5.金正恩上台7年首獲習召見 結果被三個字定性
上台已經7年的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日前首次獲習近平召見。外界發現,在中方的接待人員中,政治局7常委有4人沒有露面。有分析認為,中共看似對金正恩高規格接待,但與其父金正日訪華時相比,接待規格大不如前。而且中共官方對金正恩訪華已經用三個字定性——「非正式」。

6.習近平致電川普願棄六方會談 川普:先維持制裁
日媒報導,在白宮宣布同意美朝首腦會談的次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經向美國總統川普建議,啟動中美韓朝四國會談。跡象顯示,為防止在朝核問題上被邊緣化,北京近期採取了一系列動作。

7.金正恩看韓流演出態度大變 傳逾千人早被處死
韓媒報導,近日朝鮮平壤舉行韓流演唱會,觀看演出的金正恩「滿懷欣喜,感動不已」。他還希望這次表演成為展示統一民族形象的重要機會。但在之前,朝鮮嚴禁民眾看韓劇,據韓媒報導,已有數千朝鮮民眾因看韓劇被處決、坐牢或巨額罰款懲罰。

8.外交系大換血?傳王毅或提前卸任外長
近日有海外媒體披露,現任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可能在本屆任期結束前卸任,而現任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和中聯部部長宋濤,則是接班的熱門人選。

9.習近平確定出席博鰲論壇 南海「大兵壓境」
北京時間4月3日,中共外長王毅宣布,習近平將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開幕式,並發表演講。恰好在論壇舉辦期間,南海「大兵壓境」,中共海軍將在海南島附近海域舉行軍演,不排除是為習南海之行護航。

10.金正恩對華深具戒心 訪華前對情報部下達密令
朝鮮黨魁金正恩突然訪華,意味着冰凍數年的中朝關係有所恢復,但似乎雙方依然互相戒備。日媒披露,金正恩出訪前親自下令向中共增派大量間諜。

11.7常委循慣例集體植樹「8號常委」王岐山破例同場
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岐山在中共十九大上卸任後,又在今年中共兩會上以國家副主席的身份回歸政壇。日前,現任中共七名常委按慣例集體「植樹秀」,王岐山破例同場參加了植樹活動,被認為是印證了外界有關王已成為有實無名的「第八常委」的說法。

12.台媒:川普獲強大民意支持 對中共態度只會更硬
民調顯示,隨著對中共接連發布貿易懲罰措施,川普政府的支持度大增。台媒分析,這顯示川普的經濟表現受到美國國民肯定,川普對中共的態度會更強硬。

13.【中國禁聞】4月2日完整版

14.【今日點擊】殺傷力太大 赴美申請者需交5年社媒體數據

15.【今日點擊】中國宣布對128種美國商品加徵關稅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中美撞機 2分鐘關鍵錄像曝光(視頻) (點擊這裡)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傳王岐山國宴「冒犯」金正恩 (點擊這裡)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張三豐真實經歷 5歲失明130歲成仙 (點擊這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