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政才紅顏富商失聯半年 財新網報導被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1日訊】日前,財新網報披露,失聯半年的大陸神秘女富商段偉紅,因涉原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原書記孫政才案,於去年9月被帶走調查。報道還披露了這位女富豪的發跡之路,依靠權力完成了一系列從國企手中切走蛋糕的交易。但該文很快被刪。

3月31日,財新網發表一篇題為「段偉紅折翼」的文章稱,49歲的段偉紅是天津人,上世紀九十年代在天津從商。2002年左右,她將泰鴻集團總部遷到北京,之後的15年,她完成了一系列從國企手中切走蛋糕的交易。

文章詳述,2002年,段偉紅低價從中遠接手上市前夕的平安保險股份;2004年,從中外運搶下首都國際機場貨運大通關基地,佔地五千多畝。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稱,段偉紅掌控首都航空城,是「順義區方面被打了招呼」。

2008年,在北京金隅上市前夕,泰鴻集團與新天域投資、中國信達等一起拿到十大股東「入場券」。新天域投資盛傳由某位領導人之子幕後掌控。2010年,段偉紅從首旅集團接盤華都飯店,並獲准擴建位於寸土寸金的北京東三環內頂級物業華都中心。

報導說,當時多家有實力背景的公司,想從首旅集團手中拿到這一項目,段偉紅是通過時任吉林省委書記孫政才幫忙打招呼而入主華都,並通過北京市規劃部門的審批,將華都飯店擴建為華都中心。

2017年9月27日,寶格麗酒店盛大的開業酒會上,段偉紅未能現身。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就在當天,或者前一天,段偉紅因涉原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原書記孫政才案被帶走調查,至今已失聯半年時間。

2月7日,《紐約時報》引述消息稱,中共拘留了49歲的女富商段偉紅,報導引述多名段偉紅的生意拍檔表示,段於去年中共十九大前失蹤,而在那幾個星期前,當局已經禁止她出境。據稱,她的數名僱員也被拘留。

報導引述一名與段偉紅相熟的人透露,段被拘留可能與孫政才腐敗案有關。段和前夫經營的一間公司,於2008年北京奧運前,曾獲得北京機場附近炙手可熱的土地,而孫政才當時正在機場所在地順義區擔任高官。

段偉紅是凱風公益基金會創始人和理事長、泰鴻集團創始人,兼任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常委及清華大學戰略發展顧問委員會委員。

孫政才是江派指定的接班人,被指是江派大員賈慶林、劉淇、曾慶紅先後提拔、培植的人馬。去年中共十九大前的7月15日被免職,9月29日被「雙開」並移交司法機關查處。12月11日,孫政才被立案偵查,今年2月13日被提起公訴。

中共十九大之後,習當局多次公開點名孫政才、薄熙來等人,既巨貪又巨腐「陰謀纂黨奪權」。孫被拿下後,官方稱,削除了一個重大「政治隱患」。

至今,重慶市當局仍在清除「孫政才惡劣影響和薄熙來、王立軍流毒」。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