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修憲表決高票通過 網路封鎖力度空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1日訊】週日,飽受海外輿論爭議的中共憲法修正案在中共人大會議上表決並獲高票通過。中共官媒發布相關消息的同時,對網路上的社交媒體輿論採取了空前嚴厲的控制手段,數千條網民的留言與評論被封殺,不予顯示。

當地時間3月11日下午3時,中共第13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就最新的憲法修正案進行投票表決,結果2964名代表中,有2958票贊成、2票反對、3票棄權,1張無效。也就是說,這次的修憲草案中提出的廢除國家主席任期限制,已成為板上釘釘的事實。

中共官方媒體報告官媒旗下的微博、微信公眾號隨後都發布消息,公布了上述表決結果。不過,一向比較活躍的網路社交媒體上眾網友的評論卻遭到了空前嚴厲的監管,絕大多數的留言、評論都被屏蔽,未能在網路上顯現。

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的官方微博《新華視點》上相關的消息下,有上千條留言被屏蔽,未予顯示,到現在消息下的讀者評論仍然是「空空如也」。

中共中央廣播電臺的新聞和評論性廣播節目「中國之聲」的官方微博,則只顯示出稍早時候部分網民留下的表態「支持」或讚應修憲的留言內容,其他留言則未予顯示。

有網友經過實際考察後發現,寥寥可數的一些被顯示出來的留言,都是很直白地表態「支持」「擁護」修憲的短語,以及諸如「祝祖國越來越強大,世界第一。」「可喜可賀」、「歷史性的時刻」之類的讚頌、奉承的語句。批評或反對的聲音則無一例外地被全面封殺屏蔽。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