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修宪表决高票通过 网路封锁力度空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1日讯】周日,饱受海外舆论争议的中共宪法修正案在中共人大会议上表决并获高票通过。中共官媒发布相关消息的同时,对网路上的社交媒体舆论采取了空前严厉的控制手段,数千条网民的留言与评论被封杀,不予显示。

当地时间3月11日下午3时,中共第13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就最新的宪法修正案进行投票表决,结果2964名代表中,有2958票赞成、2票反对、3票弃权,1张无效。也就是说,这次的修宪草案中提出的废除国家主席任期限制,已成为板上钉钉的事实。

中共官方媒体报告官媒旗下的微博、微信公众号随后都发布消息,公布了上述表决结果。不过,一向比较活跃的网路社交媒体上众网友的评论却遭到了空前严厉的监管,绝大多数的留言、评论都被屏蔽,未能在网路上显现。

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社的官方微博《新华视点》上相关的消息下,有上千条留言被屏蔽,未予显示,到现在消息下的读者评论仍然是“空空如也”。

中共中央广播电台的新闻和评论性广播节目“中国之声”的官方微博,则只显示出稍早时候部分网民留下的表态“支持”或赞应修宪的留言内容,其他留言则未予显示。

有网友经过实际考察后发现,寥寥可数的一些被显示出来的留言,都是很直白地表态“支持”“拥护”修宪的短语,以及诸如“祝祖国越来越强大,世界第一。”“可喜可贺”、“历史性的时刻”之类的赞颂、奉承的语句。批评或反对的声音则无一例外地被全面封杀屏蔽。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