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論壇】兩會氣氛詭異 趙家人怒衝中南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4日訊】北京今年的兩會已經正式開完,整個兩會沒有什麼新意,只是提出了一個沒有人能搞明白的所謂「新質生產力」的概念。兩會期間有人駕車衝向中南海,成為最大的一個焦點。還有人衝向兩會新聞發布會的主席台。另外有一段視頻顯示有一群人在外地組織遊行,手里舉的紅旗上面寫著「千萬不要忘記階級鬥爭」,喊出的口號是「打倒官僚資產階級」。很顯然中國大陸最激烈的社會矛盾已經不是發生在官方和普通老百姓之間,而是出現在權貴階層之間了。

兩會期間駕車衝中南海 當事人身分可能不一般

《大紀元時報》總編輯郭君在新唐人《菁英論壇》節目中表示,衝擊中海事件的這個司機是北京人,開著北京車牌的車,而且還是高級轎車了,這說明他恐怕不是一個普通老百姓,最少是一個中產階級人士,至少有可能是個有錢人,或者是官場裡面的人。北京開兩會這次管得特別嚴,在北京最敏感的核心區域可以開車進入的人,恐怕也不是一般人。

包括在記者會上衝向主席台的那個記者,恐怕也不是一般人,這些記者都是經過層層政審,絕對都屬於內部可靠的人。這兩件事情說明了一個問題,那就是中共內部的矛盾升級,而且這些矛盾已經到了靠官場這種關係、人情已經沒有辦法再解決了,需要通過這種激烈的極端的手段去表達了。

郭君說,我認為中共高層內部即將發生轉變,未來習近平最危險的敵人恐怕是黨內的極左派。視頻中那群遊行的人打出「千萬不要忘記階級鬥爭」的紅旗,這是毛澤東在1962年底提出來的,他當時的目的是要轉移大飢荒後民間和體制內的不滿情緒,而「打倒官僚資產階級」更是直接的文革口號。那現階段誰是官僚壟斷資產階級呢?絕對不是那個鐘睒睒,中共革命的號稱是推翻了三座大山,就是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那官僚資本主義的矛頭針對的就是官僚資產階級,以前的官僚壟斷資產階級是指國民黨高官,現在指的是國有企業、國有資產和背後控制這些資產的官僚家族。

我們知道現在中國是由大約五百個家族控制了中國大約百分之六到七十的資產,大部分是高官家族。那中國人最不滿的其實就是這批靠權力控制社會財富的人。所以那個集會的口號根本就是針對現在的中共權貴。換句話說,就是針對目前中共體制的。這個和文革的目標其實是一致的。文革是毛澤東發動的,就是利用下層民眾對官僚體系的這種不滿,鼓勵奪權,鼓勵打倒政府和黨委,毛澤東的目標是為了奪權。但是下層民眾是要防止資產階級復辟,防止官僚資產階級產生。現在這一切看來是要重新再開始了。但是我不認為這是習近平想要的,因為他大權在握,而且他上位十年了,現在的高官都是他的人,對他個人效忠,這些人都是官僚資產階級。所以,現在反對官僚資產階級其實我看就是反對現在的體制,也就是反習了。

旅居美國的原上海企業家胡力任在《菁英論壇》表示,遊行示威事件應該是對習近平政權的一種反彈,中共把它稱為是惡性事件,我們覺得是個極端事件,這種事件將來會發生的越來越多。從目前情況來看,它是反習的一個必然結果。因為習近平在政治上轉向以後,對整個中國經濟的打擊,可以說現在整個中國,大部分人對習近平是絕對不滿意的,反習的浪潮一浪高過一浪,不管是小到草民,中到中產階級,大到一些官僚官員,其實對習近平都是深惡痛絕,所以我想這種事件將來會越來越,這是民意的一種表現。

兩會氣氛詭異 文革變相重來

大紀元資深編輯與主筆石山在《菁英論壇》表示,今年這個兩會和以前的氣氛,我覺得有很大的不同,因為這次兩會讓人最大的一個感受就是它有點詭異。主要是透過官員的這個表情來看,他們的表情都是有點僵硬,那個氣氛相當詭異。外面也有很多事故發生,比如火災、交通事故、惡性治安事件等等。

胡力任在《菁英論壇》表示,這次兩會與此前完全不一樣。毛澤東那個集權時代,人大其實大家都是在演戲,大家也知道,後來逐步改革開放以後,大家對兩會的期望值就越來越高。就是以前的兩會,有喜氣氣氛,因為有很多老百姓參與,所謂的老百姓就是這些人曾經被打倒過,後來逐步在政府的某些部門開始任職,或者是在企業裡面做大了,那麼這些人就開始進入官場,就是通過人大和政協進入一個半官場的環境。我有很多朋友都在人大和政協。

那個時候我記得有一個朋友,我問他說,你們家你爺爺是被槍斃掉的,你怎麼去當人大代表,他說你不知道,我去做人大代表,是為了保護自己。因為警察要去逮捕一個人大代表,必須要通過人大,首先把這個人的人大代表身分撤職以後,才可以進入逮捕程序。所以人大和政協就是他們的一個緩衝區,假如一旦你犯事了以後,在這些機構內部需要有一個疏通的過程,那你就有可能逃掉這個罪責。所以,人大和政協就相當於他們一道護身符,他們都去積極參加。而現在情況就不同了,現在你做人大代表做政協委員,不僅僅是不能保你自己,你甚至於進入了一個危險地帶,因為現在官場鬥得太厲害,很有可能你作為一個企業家,進入某一個官場圈子,你也可能變成一個連帶責任,你就會被對方消滅掉。

所以現在真正的企業家進入人大或者是進入政協的,已經非常少了,大家都在往外撤,對這些東西已經不感興趣了;另一方面,以前在人大和政協還有一點點的發言權,現在這些僅有的發言權也完全被剝奪了,而且大家都在小聲說話,都非常小聲。整個國家現在是往左的方向在走,大家都認為,很有可能會發生文革。我覺得類似於文革的共產黨的所有運動將來都會重來,比方說針對於一些私營企業老闆的這種打擊,那可能就是公私合營,三反五反。共產黨它的歷史是不斷的在重演,我們大家都認為這是文革,它可能有文革的元素,它應該是一種變相的文革,是歷史上共產黨這種殘酷運動的一種總和的總體的體現。

舊騙術黔驢技窮 「新質生產力」出爐

郭君在《菁英論壇》表示,這次兩會用八個字來形容就是死氣沉沉、毫無新意。習近平提出來一個什麼「新質生產力」,大概沒有人能夠搞明白。所謂新和舊是對照的,舊生產力就是以前的那種政治經濟的模式,那麼新的是什麼呢?

我認為習近平現在要急於找到一個新增長點,這個新提法其實反映了他對中共目前情況的一種無奈心情。以前中共維持合法性的一個主要論點就是經濟增長,發展是硬道理,增長是硬道理。過去中國經濟增長百分之八、百分之十,但是去2023年,在前兩年不景氣的條件下,只有百分之五點二的增長,而且這個增長數據還遭到了國內外各界的普遍質疑。所以中共提出的高質量發展的口號,意思就是以前雖然增長高,但是質量很低,現在增長率低,但是質量高,這是一種偷偷摸摸給自己找台階下的一個說法,但說多了它自己可能也會相信。

我認為這個所謂「新質生產力」,他的意思就是要發展高科技要創新,那創新、創業、發展高科技,這些想法本身沒有錯,經濟發展到一定階段,就是過了山寨模仿這個階段後,就是要創新、要創業,但是這個創新、創業是需要條件的,就是需要自由,需要社會有一個容錯度,有對私有財產的有效保護。而現在中共的走向正好相反,他們真的認為創新是管理和設計出來的,這是非常可笑的一個想法。

胡力任在《菁英論壇》表示,我覺得提出這種口號啊,它本身就是讓大家一起繼續造假。

我以前跟商務部經常打交道,了解到中國的很多數據,包括每年的GDP增長數據,全是按照政府要求的目標開始造假的,通過各級政府逐步調整以後產生的,就是每一層數據都在造假。你想想看疫情以後有多少企業已經倒掉了,2023年怎麼可能還有百分之五的GDP增長?目前提出所謂「新質生產力」,應該說中央早就知道現在傳統的生產力已經不行了,已經根本沒有辦法了,再把這些數據造假的話,也沒有人會相信了。那麼想辦法去推出來一個「新質生產力」這樣的一個概念,有了這個概念以後,大家繼續造假。我想就是給這個國家的這些數據提供一個造假的理由,然後讓這齣戲繼續演下去。

所以這個國家非常可悲,這個國家的政權一直在欺騙老百姓,這個國家是不能打開大門的,假如說打開這個國家的大門,把真實的現實狀況告訴老百姓,那麼這個國家就要有翻天覆地的變化你共產黨的政權很快就會完蛋。

新唐人、大紀元推出的新檔電視節目《菁英論壇》,是立足於華人世界的高端電視論壇,該節目將彙集全球各界精英,聚焦熱點議題,剖析天下大勢,為觀眾提供有關社會時事和歷史真相的深度觀察。

本期《菁英論壇》全部內容,敬請線上收看。

《菁英論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