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公安高官猝死北京 兩會進京參與「維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8日訊】每年中共舉行兩會,當局都派出大批警力戒備,如臨大敵。內蒙古阿左旗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徐海斌今年「兩會」到北京參與「維穩」時猝死,終年49歲。

內蒙古阿左旗公安局3月14日通報稱,2月27日,徐海斌「在北京執行全國兩會安保維穩重大任務」時突發疾病,搶救無效死亡,終年49歲。

當地官方稱,自2019年起,徐海斌連續六年帶隊去中共兩會進行「安保維穩」。今年2月18日,徐海斌進京;2月27日突然死亡。但官方沒有提及其具體死因。

至於徐海斌在北京執行何種具體任務,有大陸網民在微博提出質疑,有人問「內蒙古跑北京去幹嘛?」也有人說,「不就是在北京截訪的嘛。」

公開資料顯示,徐海斌長期在內蒙古公安系統任職,先後任阿左旗公安局溫都爾勒圖派出所長、古拉本派出所長、吉蘭泰派出所長;阿左旗公安局黨委委員,國保大隊長、交警大隊長、公安局副局長等職。

今年中共兩會期間,北京風聲鶴唳,安保升級。進京民眾遭嚴密審查,乘高鐵、火車需經「二次安檢」及進行臉部識別實名認證,無人機被禁止飛行,進京郵件快件進行「二次安檢」。

此外,當局攔截各地進京訪民,並通知駐京辦立即遣返當地。敏感的異議人士被當局要求前往外地「旅遊」,直到會議結束才能返回。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