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兩會兩張圖片表情痛苦 健康不妙疑雲再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4日訊】今年中共兩會,黨魁習近平的桌上仍舊擺放著兩個茶杯。從現場的多張圖片顯示,習端起茶杯喝時的表情,一次比一次看起來更為痛苦,引發外界對其健康不妙的猜測。

近年來,中共兩會習桌上的兩個茶杯特別礙眼,外界好奇茶杯裡到底裝了何物。有人說,一杯是水,一杯是藥。因習患病的傳聞一直不停。

今年3月8日,中共全國人大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習近平仍獨自享用兩個茶杯,其他高官也仍是一個杯子。從當天蓋蒂圖片社發出的圖片顯示,習端起左手邊的一個茶杯,喝完時他閉著雙眼。

2024年3月8日,中共黨魁習近平在人大會議上。(PEDRO PARDO/AFP via Getty Images)

時事評論員鍾原在大紀元撰文描述,他的表情看起來有些痛苦和無奈的樣子。與兩會無計可施的現狀吻合。其中一個茶杯裡應該不是普通的茶水,更可能是一種藥,或許令習感到些許苦楚。傳聞他身體有恙,不知是否也與此有關。

另一張圖片就是3月11日,英國《每日郵報》晒出一張習在中共全國人大會閉幕會議上,他喝茶後皺起了眉頭的照片(相關圖片鏈接)。

報導提到,當時,坐在椅子上的習近平,伸手端起(左手邊)的一個茶杯,喝了一口茶,卻發現他露出了異常痛苦的表情,緊閉雙眼,臉皺成了一團。

報導說,習面部表情怪異的具體原因不得而知,他周圍的人似乎也都沒有注意到。

這張照片與3月8日的圖片比較,習的表情看起來更痛苦,原因不明。

對於習的兩個杯子,學醫出身的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日前在《遠見快評》中分析,從常理來推斷,一個茶杯可能跟其他人一樣就是茶水,另一個茶杯可能就和習的身體健康有關,可能裡面裝的是他長期飲用的藥品或者是補品之類的東西。

唐靖遠認為,習突然露出這種痛苦的表情,應該是他身體上突然出現某種狀況,尤其是他體內某個臟器出現了疼痛,或者是明顯的不適,才會出現這種皺著眉,強烈忍耐的這種表情,這就顯示出習健康的麻煩可能真的不小。

3月4日,中共政協會議開幕。當天習近平仰望之際,瞬間閉眼或眨眼的動作,被媒體拍了下來。鍾原表示,他看起來更像是仰天嘆息。這應該符合他目前的真實心境,太多問題束手無策,不知自己該怎樣才能度過難關。

鍾原說,中共二十大上習連任,並親自提拔了大量自己認為可靠的人,但組建了最差的一個保黨班子。一年多後,新班子毫無業績,面對的問題卻越來越多,習選定的人屢屢出事,他本人也深感權威喪失。這次中共兩會上,習和他的新班子仍然無大計可出,政治危機始終難以消除。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