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川普貿易開戰 中共為不守規則付出代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3日訊】【今日點擊】(3092-1)

提要
特朗普宣布將對進口鋁和鋼鐵徵收高額關稅
德國海關查獲大批假貨 又是中國製造?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大家看我這期節目的時候呢,馬上就開兩會了,應該是開兩會3月5日。通常說兩會,但我印象中應該政協可能是,這名字怎麼聽著就又正又邪的,政協呢應該是提前開。結果在這個推特上,在做我這期節目之前看到了個推文,說這個人寫推文,他說唉呀看了我都流淚了,他說看它流淚了。是在國內天涯網站上的一段說法,這哥兒們大概都5、60歲了吧,就寫這個文人5、60歲了。

當年他媽跟他說,說孩子你是咱家貓養大的,貓啊把他養大的。他們家有隻貓,大概看那樣是文革期間或者再靠,再後一點吧就是改革開放之前吧。說這貓呢,他們家沒東西太窮了,結果他們家有隻貓,所以年齡應該不是這個,年齡應該是比這小啦,不是5、60歲了,他們家有隻貓,這隻貓呢很有趣。為什麼說貓把這個人養大呢,生產隊,他也叫生產隊嘛,所謂生產隊應該是在文革期間,文革之前。生產隊呢有個水塘,做了個養魚池,自打有了這個養魚池之後呢,他們家就有飯吃。

這貓天天晚上出去,回來的時候給他叼回一條魚了,給他們家叼回一條魚了。說有天晚上呢,這貓深更半夜去抓他媽的臉,抓完他媽的臉給他媽抓起來,這貓就帶著他媽就上路了。牠弄了一條,他說大概得有十斤重的魚,這貓實在拽不動了,給藏在路邊了,把他媽給叫過去了。然後呢據說很多人看這個貼子就哭了,那什麼日子,就是人們會站在不同的角度去評價,我相信中心思想都在貓上。那背景呢是人們生活很苦,就是活著。

可是我就不知道有多少人想過,在講貓的生命的時候,也是站在人的角度,就是人高高在上,高級動物嘛,人高高在上去看待這隻貓。從來沒想過可能在上一輩的,或者再更往前的時候,在輪迴轉世中這個貓可能是你老婆,可能是你先生,可能是你爹,可能是你媽,也可能是你兒子,你孫子。你曾經有恩於牠,牠今天給你回報了。

回報的道理我相信很多人承認,但是真正能從生命上,從自己靈魂不死的角度去認識這件事情,超越你今天看它這個事情的本身的那一份生命感觸落淚了,我覺得起碼是對得起那隻貓吧。因為如果牠是輪迴轉世來的,可是今天的你,是站在一個無神論的角度,去高高在上看待這隻貓,可是貓卻辛辛苦苦的每天餵著你。你難道不,你這種無神論的概念,不就是對牠的直接的汙辱嗎。牠多叼一條魚,你就是多造了一次孽。你可以接受你可以不接受,事情的發展就這樣。

川普宣布將對進口鋁和鋼鐵徵收高額關稅

華爾街日報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川普宣布將對進口鋁和鋼鐵,徵收高額關稅,這就是我們通常說的報復性關稅。這是他星期四承諾了這件事情,當時呢讓大家意識到全球貿易戰浮現,股市大跌。美國鋼鐵和鋁消費行業廣泛抗議,那亞洲、 歐洲、北美多個地區呢,威脅將會進行反擊。這件事情在上星期四呢,非常的不明朗。他一開始川普先在推特上說,他要做出決定,因為當天他會見了全美國的鋼鐵和鋁製品的老闆們。

結果在過程中呢,他的很多高參呢又反對他的作法,所以消息出現非常大的反覆,就是反覆的狀況很厲害。那結果到了星期五之後,那我們看到的相應報導,報導呢就是說從下個星期開始,那這就變成了,這件事情就變成事實了。所以這件事情出台之後,我看到的,如果他針對,最多可以針對24個國家,如果他減少的話,減少到12個國家的時候,主要以中國為主,據說相應的一些關稅提高到50%幾。

那大家知道今天的,如果對鋼和鋁製品進行制裁的話,那中國今天,很多大型鋼鐵企業和鋁製品企業,本身就是處在活著的狀況,產能過剩,主要是集中在這樣的企業中。那美國就在,仰仗著美國這樣的社會出口了,如果美國再做出這樣的決定的話,屋漏又逢連陰雨,放屁專砸腳後跟,這是對今天習近平巨大的打擊。這個東西出來如果真出台出來了,說明劉鶴到美國的運作呢,沒產生作用。也不能說沒產生作用,起碼沒有見到他期待的成果。

那川普這個作法是兌現他競選時的承諾。他星期四對高管說,將對進口鋼鐵徵收25%關稅,鋁製品10%,為了重振美國的製造業。這一份決定的基礎,是來自於商務部,對現實當時美國環境當中的鋼鐵和鋁製品企業的調查。調查的結果呢,商務部給他的建議是說,以中國為主的這種鋼鐵和鋁製品的傾銷,已經威脅到美國國家安全,它是這麼個概念。

它說這個消息給鋼鐵為原料的公司,帶來了劇烈的影響,道瓊斯下跌500點,包括一些汽車製造業的鋼鐵消費大戶呢,跌幅就更深了。而在鋁製品上,有關啤酒和船舶的製造商,對鋁價的上漲感到擔憂。啤酒就是啤酒罐囉。對鋼鐵鋁製品增加關稅是迄今為止,以美國優先的貿易政策的最大舉措。這一政策顛覆了數十年來,美國在推進的全球化進程中的領導地位。

關稅舉措迅速的遭到了抵制,突顯出市場體系,可能正在發生劇烈的變化。而美國助手針對中共當局大規模竊取美國知識產權指控,所做的詳細報告正在收尾,他們也在考慮對中共政權,實施貿易與投資懲罰性措施。那星期四的決定是針對中共中國政權的,中國鋼材產能過剩引發了全球供應過剩,從而衝擊了美國生產商。那你從這點上來講美國優先,跟你共產黨的愛國主義,共產黨愛國主義你去罵美國優先的話。

同時間呢德國之聲報了一條消息,德國海關查獲了大批假貨,都是中國製造,它們看上去跟真的一樣,但它們是假的,它們受到商家的痛恨,給消費者帶來風險。德國海關稽查局的發言人說,這次查獲的數量太大,大概都是一些手機的配件,6萬多件,包括耳機、充查獲電器,一共150多箱。而被仿造的對象,都是該行業的龍頭企業。它說假如沒有這批假貨的話,會造成數億歐元的損失。那他們主要是在網上銷售。

德國海關查獲大批假貨,又是中國製造?

看這消息我想起了大概一星期之前,在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多倫多,有一個中國生意商人聚集的地方,它叫什麼什麼。美國海關來到了加拿大境內,在安大略省,和這個多倫多的警察的配合下,進了這個mall, 這是私人的地方,進了這個mall 進行大搜查。搜查之後說這個地方,是北美最大的假貨的集散地,那地方買賣可好了。它講說警方在調查中,懷疑公司是從中國進貨,該案件已經轉交給海關。那僅僅查獲的耳機就有7千多個。那這樣的耳機,真品賣35歐元,價值25萬歐元。耳機才是18種假貨當中的一個。

你再看看川普的決定,充實著北美市場的一切,你再看一下中國製造山寨的一切。我有時候想起來連媳婦兒都是假的,連先生都是假的,這就是今天的中國社會對不對。有的人說黨中央是真的,胡說,誰是黨中央?說習近平是黨中央,習近平是黨中央,天天在媒體上說,我是黨中央,我是黨中央,那不就是說他不是黨中央嗎。上到最高政權者,下到黎民老百姓的家裡面,所以這個圈,就叫始終了,2018瞠目結舌。

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