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離奇大火從北京燒到拉薩大昭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0日訊】【今日點擊】(3081-1)

提要
拉薩大昭寺失火 網管大年初二忙刪貼?
官員節日拜鬼神 中紀委防不勝防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今天是大年初四,到明天就破五了。這個年呢一到破五呢,基本上大家走來走去的,朋友開始串門了。一般在, 這是我個人知道的,在破五前呢都是走得近的,大家一家的人湊近玩兒,大家就吃喝的。大年三十看個電影,韓國的,就今年的新電影,與神同行。與神同行它可能要拍好幾集,它第一集,這放第一集,兩個世界,它的名字就叫兩個世界,人與鬼的世界,應該叫。它講, 它借用了佛經裡面的話,說一個人死後要經過七關,有點像這個,我們看過的,原來有個電影叫七宗罪,那是在西方,西洋中的說法。

在佛教中同樣講,它說要走七個關。七個關呢那都是陰曹地府啦,有著不同的大王閻王爺,有著不同的閻王爺,包括誠實,包括家庭,包括通姦、男女亂來、錢財這些,撒謊、誠實這些都有,我記不住,它列了七個。所以這個人得過七道關,過七道關,它說如果這個人一輩子做好事,一輩子在陽間受苦做好事的話,到了陰間叫貴人,它說被那個叫甚麼,陰府的這個差,差鬼們稱為貴人。那這些呢,貴人意謂著甚麼,貴人他可以連闖七關,直接輪迴轉世回到人那兒。

它裡面講得非常特別,它說一個人死後,再即刻托生成人,這個人很少的這樣的,那一般都會被裡頭刀子、斧,刀砍斧砸,甚麼亂七八糟的,甚麼都有。我記得我見過那個,原來說,跟大家分享過,叫甚麼萬惡淫為首。如果誰犯了這,第一關就是先給你劈,這個人活著,就從中間劈,兩腿之間喀喀,你就得在那兒一刀一刀來,劈一回再來一回,劈一回再來一回,殺你,它是這麼說的,那個電影也那麼說的,那類似。那因為太長了 要講起來可能得,你要一集一集的講。

我當時看完之後,我覺得很有趣很有趣的,據說在中國在大陸影響滿大,在亞洲評價非常高,但是西方社會好像評價沒有那麼高,因為我覺得是有一個信仰上的衝突,宗教上的衝突。因為既然西方老早就拍過七宗罪了,所以這個片子就變成了,跟它的西方的宗教,有著多少一種牴觸情緒。但是在東方,就是亞洲地區,佛教影響大的地區,接受率高達95%以上,大家都認為它好,在google的電影評價中,是評價非常高的。

我以為在中國的環境中,如果大家看的話,我覺得是相當具有意味的。因為在今天的中國社會中,無神論、進化論阻撓著大陸人的話,當這個人一嗝屁一死的時候,這七下都得挨上,一下挨一下, 對吧,我個人覺得十有八九那個第一關,如果先過這個亂倫這一關,那就不知道就得死多少回了。再過誠實這一關,不知道了,所以那個電影我個人覺得是很值得看。

為甚麼談這個問題呢,大年初二的時候大昭寺,這個西藏的大昭寺,拉薩的,突然失火,而國內卻把這個消息封了。而大昭寺它在藏傳佛教中,有著至高無上的地位,它的地位真正的歷史地位,超過了這個布達拉宮。大昭寺, 松贊干布,文成公主。文成公主下嫁給松贊干布,帶去的一個,應該是我印象中是紫檀的,12歲的大小的,就12歲年齡的大小的釋迦牟尼佛的檀木像,這是當時文成公主下嫁松贊干布時,藏王時,帶過去的東西。

而大昭寺之前呢是,應該是在文成公主嫁給松贊干布之前,前4年,他先迎娶了尼泊爾的一個公主,那個當時尼泊爾的公主也帶去的是,釋迦牟尼佛的一個木雕像,這個木雕像大概是在8歲,是8歲左右大小。所以在這個,在這個寺裡面,實際是有兩個,有兩個。而我們知道藏傳佛教當中,包括黃教,黃教就是我們知道的,這個達賴喇嘛、班禪,這是黃教的兩個護法。白教呢稱為大法王,所以它分成四門,但是輪迴轉世,就是這個轉世靈童的所有的儀式,都在大昭寺做。而大昭寺,就是所有藏傳佛教當中的四個門派,都尊崇大昭寺。

所以在它的宗教中,大昭寺是具有至高無上的地位,裡面供俸的是釋迦牟尼佛。結果在大年初二著火,可是這個事情呢又被國內封殺了。所以這是一個在我眼睛裡,這是一個很特別的概念。我們知道從去年,十九大之後就開始燒火,北京一把火燒起來之後,一清理低端人口,一直燒到過年。大年初二燒到了釋迦牟尼佛,在藏傳佛教中所在的至上的位置,這是一個很特別的說法,但這是事實。

拉薩大昭寺失火 網管大年初二忙刪貼?

德國之聲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拉薩大昭寺失火,網管大年初二忙著刪貼。星期六著火,那這是我們看到的大昭寺的主寺,看起來從火苗上,大昭寺的主寺應該著起來了,但是國內完全給封殺掉了。大昭寺位於拉薩市中心,你在大昭寺,應該是你在大昭寺的位置上,在你的右手邊可以看到布達拉宮,擁有1300多年的歷史,被稱為文化遺產。

那新華社對這件事情只報了70多個字,而香港01報導說,一段疑似大昭寺起火的視頻,完全可以看到熊熊的大火燒至屋頂。該媒體從拉薩消防得到的消息說,寺院中僧人說是寺院後面,僧人住的小院子著火,而不是大昭寺主體建築。一直他們會迴避大昭寺的主體建築,因為主體建築裡面供奉的是釋迦摩尼佛。釋迦摩尼佛裡面真正的就是我剛才說的,是文成公主帶過去的。

蘋果日報說西藏公安廳事後查禁消息。而台灣中央社則講,大昭寺在藏傳佛教中擁有崇高的地位,始建於吐蕃王朝時期,文革時被破壞。文革時被迫害的當時是把這個裡面供奉的,就是尼泊爾公主所帶去的,8歲的釋迦摩尼佛的那個木像,那個木像原來放在它後來建的泥塑像的裡面,文革的時候把那個釋迦摩尼佛像就給打碎了。後來裡面的僧人就把裡面那個,8歲的那個木像就給保護起來,據說應該後來怎麼輾轉就流落到,應該是這個達賴喇嘛手裡了。

西藏日報說大昭寺晚間局部發生火災,無人傷亡,一切秩序正常,但是呢具體所有內容都被刪掉。所以我相信它的,在我眼睛裡我相信大昭寺的感召力,它之所以刪掉這些東西,它太懼怕,就是共產黨本身是魔鬼,它知道任何與信仰與宗教相關的,都可以在整個中國社會當今的民間,引起巨大的波動巨大的聲響,其實包括他們官員自己。

而在美國之音報導裡顯示,大昭寺火災之後官媒顯示,其完好如常,遭到質疑。

西藏新聞網刊登了西藏日報微信公號的文章,大年初三各族民眾歡度新年,拉薩一片祥和,五名記者署名的報導文字很少,對火災隻字不提。唯色在發推文中說大昭寺主供釋迦摩尼佛像,官方公布的照片和前天大昭寺僧人的照片相對比的話,佛像周圍的布置很大不同,尤其在佛像背後多了從來沒有的大黃色的布障,希望官方給一個詳細的說明。

官員節日拜鬼神中紀委防不勝防

而就在同一天,香港的東方日報寫了一篇評論,我跟大家屢次介紹過這家媒體吧,官員節日拜鬼神,中紀委防不勝防。中紀委自己也拜。中紀委或可監督官員不去神廟道觀,但卻很難禁止他們心中有鬼神。它把鬼神放在一起了,無神論沒有否定鬼只是否定了神。它不叫無鬼神論,無佛鬼論, 沒有,它叫無神論。那進化論更直接了,這塊破肉給變成這樣了,從猴子到魚到牲畜。所以這是我想說,真正的魔鬼就是共產黨。

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