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以子貴」?薄一波110年冥誕又無紀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3日訊】2月6日是中共八老中最後去世的薄一波的110周年冥誕,北京沒有任何紀念活動。薄一波去世10週年時,官方也集體沉默,大陸挺薄左媒曾發問「是人走茶涼,還是『父以子貴』」?

按照中共「逢十紀念」的傳統,高級別元老的逢十年誕辰一般會舉行座談會紀念,高級別座談會由黨魁出席,次級由某位政治局常委出場。百年誕辰紀念規格更高。

稍低級別元老的冥誕逢十紀念則採用其它形式,包括以中共官方名義在《人民日報》或其它喉舌媒體發表紀念文章,出版其傳記,落成其雕像等。

2014年鄧小平110周年誕辰和2015年陳雲110周年誕辰,都以中共中央的名義召開座談會,習近平與其他常委集體出席,習近平講話。

2008年薄一波誕辰100周年時,北京也高調舉行了座談會,時任政治局常委賈慶林出席並講話,薄一波之子薄熙來等人也曾出席。

不過,薄熙來2012年落馬後,官方再無相關紀念活動。

2017年1月15日是薄一波逝世10周年,大陸左派網站刊文稱,「遍觀官方媒體,至今悄無聲息」,「是人走茶涼,還是『父以子貴』?」

今年的薄一波110週年冥誕,大陸官媒依然「悄無聲息」。倒是某「海外」黨媒在冥誕前提起薄一波,回顧了薄一波威逼親家兼老戰友李雪峰、幫薄熙來離婚的醜事,還暗示薄一波在世時默認薄熙來在大陸建華表、覬覦黨魁大位。

薄熙來當年因為受江澤民指使陰謀政變被拿下,但其夫婦二人在大連和重慶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建造屍體工廠的反人類罪行一直被官方掩蓋。

薄熙來在重慶「唱紅打黑」,復辟毛澤東路線,因此得到黨內一些左派支持,至今仍有人替他站台,企圖翻案。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