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前替父發聲?胡海峰罕見受訪大讚習近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7日訊】在港媒放風兩會高層人事布局之際,中共前國家主席胡錦濤之子胡海峰罕見接受訪問,大力稱讚習近平曾帶領新一屆常委班子到嘉興參觀。分析認為,這或表明在兩會人事初定盤之後,胡錦濤藉其子表態支持習近平。

2月6日,中共浙江省政府門戶網站浙江在線消息稱,浙江嘉興市委副書記、市長胡海峰接受採訪時表示,2017年是嘉興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一年。

胡海峰說,十九大後,習近平帶領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到嘉興,令嘉興的影響力得到了空前提升。

1月30日,浙江選舉產生94名浙江省出席第十三屆中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現年48歲的胡海峰,首次當選浙江人大代表,被指仕途向好。

胡海峰此次罕見接受采訪大力稱贊習近平,剛好與香港星島日報放風中共高層人事布局同步。有分析認為,這很可能是在高層人事初定盤之後,胡錦濤藉其子出面表態支持習近平。

2月5日,星島日報爆料,中共十九屆三中全會預料將於2018年2月召開,中南海內部已經敲定新一屆中共國家機構領導人選,包括中國國家主席、副主席,國務院總理、副總理、國務委員,人大委員長、副委員長,政協主席、副主席等,提交兩會通過。

其中王岐山將擔任中共國家副主席,李克強將續任國務院總理,栗戰書將擔任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汪洋將任全國政協主席。

四個新任中共國務院總理是:韓正、孫春蘭、胡春華和劉鶴。四個中共國務委員是:魏鳳和、趙克志、肖捷和王毅。

報導中還點到提前出局的中共前政治局委員張春賢,及有江派背景的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都將被貶至中共人大任職。

胡錦濤是習近平的重要盟友,中共十八大後,胡錦濤把全部權力移交給習近平。習主政前5年的反腐「打虎」、清洗江派,期間胡錦濤多次高調露面挺習。如今在中共兩會高層人事初定盤之際,藉其子出面表態支持習似乎也在意料之中。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傳胡錦濤之子曾遭暗殺 江澤民「刺胡」三次未遂
相關鏈接: 習感謝胡錦濤 用兩支神秘部隊保自己接位
相關鏈接: 解密:曾慶紅為奪主席頭銜 曾暗殺「逼宮」胡錦濤
相關鏈接: 關鍵時刻 胡錦濤帶走老江 王岐山拉人墊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