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王岐山重返政壇 習王尋找逃生出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31日訊】【今日點擊】(3065-1)

提要
王岐山重返政壇 或將出任中國國家副主席
不是常委 岐山依然是大佬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我記得有期節目跟大家形容過,我說發現遇到一些人,這些人呢很有身分,你這麼講吧很有身分。他的身分呢一個是表現在他的社會權力階層,另外一個表現他的錢財,他有錢財,有錢。那在一個,每個人都有自己一個生活圈落,在這個圈落中呢,有錢的、有權的、有勢力的、有影響的,他都把很多人都會站在自己的角度,把他放在了一定的階層上,一定的影響力上。但是你會發覺呢,有些人表現出他內在的一份高貴品質,內在的一份那個生命的內在的一份東西。

那對很多人而言,你想你描繪不出他內在的那個氛圍,對很多人而言他描繪不出來,他只不過有一種感觸而已。那有些人他可以描繪,也就是說他能夠欣賞對方的那一份生命內在的品質,其實就是我們通常說的境界。那境界這個詞在現實的環境中,我個人覺得都已經缺失了他本來的東西。我以為真正境界,它是描繪一個人的靈魂的,內在的生命的它的高度,它的純淨程度。那現在講境界都隨便用了,那個我覺得就完全用爛了。

與此同時呢在同樣的環境中,同樣的氛圍中,有些人表現出很下賤,有些人表現出很下賤。那我現在能理解的,有錢的、有權的、有勢的,如果給你的感觸這個人很下賤的話,十有八九這是個壞人,他是個惡人,十有八九咱不能肯定。也就是說他的江山易改秉性難移,他內在生命的品質,他表現在人的這一面的,跟他的社會階層和他的錢財會出現一種,他沒有中間沒有必然的關係。但是一個下賤的人,你會發覺他在人的這個層面上,非常的利益,非常的陰邪。利益、陰邪、手段、欺詐,那這樣的人大多他的眼睛是動盪的,不流暢,他的眼睛會不敢正視直視任何,就是他的眼睛所表現出來的,沒有一種清澈的概念。

有品質的人他的眼睛是清澈的乾淨的。無論他多有權多有勢,他不會欺人待物,他不會欺詐人敲詐人。他再有勢力,他也不會用他的勢力,他再有錢財他也不會用他的錢財去敲詐對方,去欺騙對方,不會的。所以生命內在的品質跟外在的這個表現呢,其實我個人覺得你完全可以分開。那我為甚麼說很多人描繪不出來,在今天的環境中,人們內在的品質呢,是因為整個太多的人太慾望太勢力。他不管自己內在的生命品質,他也期待著在現實環境中他滿足自己的慾望,以不擇手段的方式。可有些人你讓他不擇手段他做不出來,他心裡放不下,那有些人可以非常的陰邪的下,就是出手做某些事情,以法律的名義,以公平的名義,以自由的名義,以人權的名義,這種事情到處都有。

王岐山重返政壇,成為了今天看很多媒體就是開始報導,因為這件事情呢人們沒有延伸啦,很多媒體都是只談到他個人的概念,而在我個人眼睛裡其實這是一整套的故事,而且非常簡單。那為甚麼很多人他認為很吃驚呢,我以為還在固守在今天中共體制當中,在它的宣傳當中,完全固守在這種共產黨的宣傳的表象上。換句話說吧,在中共體制之下,沒有人不騙人的,沒有人不打謊子的。那今天主政的人,習近平他們如果給打個謊子的話,有甚麼不成呢,它只不過黨的體系中的延續而已,對不對。如果他打謊子都為了他某種,另外一個沒有拿出來的目的的時候,又何嘗不可呢。我個人覺得就是確實,把人們的觀念影響之後呢,太多人迷失了。

紐約時報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王岐山重返政壇,或將出任國家副主席。這是基本很多人的講法,講出任國家副主席呢,它的原始出處在路透社跟南華早報,那當時它們有這麼報。王岐山進入人大,並不意謂著他會回歸到高級職務,但是呢已經69歲的王岐山以這樣的方式出現,那在中共政壇上在中國的領導層面上,是極其罕見的,幾乎沒有,那幾乎沒有。在2個星期前紐約時報報過一個類似的內容,所以它提到說有4個人,一個政府官員一個企業家,還有一個外國高管,還有一個見過王岐山多次的前美國政府官員,他們都認為王岐山將會重返中共的,重返中國的領導層出任公職,所以這是紐約時報的它拿到的內容。

王岐山重返政壇 或將出任中國國家副主席

另外一個就是南華早報,那南華早報去年報了王岐山可能會被任命為副主席。那其實在今年1月分10天前,南華早報曾經又報導過。那這裡面它的講法的概念,就是來認為呢它去佐證王岐山在這個過程中,王岐山在這個過程中呢,隨著習近平2013年的三中全會的改變呢,其實他們在做真正真正的,四年來反腐他們真正的目的,這也是他們自身能夠逃生的唯一出路。我以為逃生的唯一出路,是指王岐山、習近平在反腐中,得罪的是中共黨的整個官場體系,它的權力體系和家族的權貴家族。

當他得罪之後,誰也跟錢都沒有仇對不對,人就是慾望的動物,在人的肉身層面,在高級動物的一個理念下,會促使今天的人只在慾望中來考量自己,來評價自己的成功與失敗。那王岐山、習近平以反腐的概念,切斷了整個中共官場的一個慾望放縱和滿足的途徑。所以我一直說他的反腐的概念,無論他的說法是什麼,但是反腐的實質是跟中共生命品質對立的,那他必須找到生路。無論他今天說甚麼講黨領導一切,都是為他自己,因為他現在是核心了。但這些都是說詞,他跟中共對立的本身,內在對立的本身是真實的。

不是常委 岐山依然是大佬

而德國之聲在報導時,它講王岐山不是常委,但他是個大佬。曾經掌控中國反腐運動的王岐山沒有進入常委,但是卻選為新一屆的人大代表。外界猜測很可能再次出任高級領導人的職務。對吧,老人干政,你現在聽見這事嗎?那王岐山回頭出來算不算老人干政呢?其實就是個笑話。他不叫老人干政,他叫給他個職務,他就讓他這麼來,這就是習近平的做法。所以當他守著黨的規矩的時候,在中共十九大七上八下的時候,他有他的道理。但是扭過臉來,當達到他的目的,他在開會在做事情他有自己的一個目的,達到自己目的的時候,只要達到目的他不擇手段,可以用他的手段。所以十九大王岐山突然的卸任出局,那其實呢是給太多的,反對習近平的人一個措手不及。

我記得在十九大上有一個照片,最高法院院長周強跟最高檢察院檢察長兩個人,王岐山從他們面前走過,兩個人看他的眼神,就小樣兒們你也有今天,對吧。 這些人我沒給你說笨就笨在,笨蛋在他們的腦子都固守在自己觀念上,那我就不知道今天最高法院和最高檢察院,兩個人如何看待這件事情。這是很有趣的事情,誰都懂得這是王岐山回來了。而他的這個做法,在十九大上沒有任何披露。而中共相當一部分人,會把今天習近平、王岐山的做法,理解成過往很多人的做法是一樣的,只不過手段不同。偏偏在我個人眼睛裡呢,其實他將出現根本性改變,因為他觸及到人的生命的根本,內在的善與惡的問題上。

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