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川普:讓中共加入WTO是個錯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5日訊】【今日點擊】(3061-1)

提要
美國新關稅直指中國 影響將波及全球
川普:讓中共加入WTO是個錯誤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封神演義中跟大家一直引用一個故事,它是相輔相成的,姜太公釣魚 願者上鉤。這是今天現實的人、現代的人,把原本一個非常生命,非常具有啟悟性的一個,祖先留下來的一件事情呢,變成了利益化。利益化是,我覺得不能叫世俗化,叫利益化和陰謀,有一點陰謀詭計論。願者上鉤,人說你傻瓜,對不對?上鉤的人就是有病,那上鉤的人就是吃虧,那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他騙你喔。在今天的環境中很多人會這麼解釋,而原意,姜太公呢釣魚是個直鉤,對吧!他說了一句話,寧在直中取,我不在曲中求。直鉤,我在直中取,我不在曲中求,我不會彎鉤。曲東西,那東西就是我的;直中取,命運。我個人不會為了拿那東西,而出自我個人的貪婪慾望,所驅使下的任何陰謀詭計。我不在曲中求,把個鉤彎了,求一個東西它不一定是我的;把鉤彎了,我想辦法獲得我想要得到的東西。當我是一個滿足慾望的人,我就是一個狗屁都不是的,你是對我的汙辱。曲中求,今天現實環境中,人的努力、人的被教育的過程、人的努力的過程、人的所謂事業的過程,人們走向美貌、整臉、花錢弄臉、弄屁股的過程,都是為了求得慾望上的滿足。對吧!對今天而言,今天太多的人都是與當初姜子牙的做法對立的。不在曲中求,你看現在釣魚的人底下弄一把鉤,夸,就抓過去了,對不對?多少年沒釣魚了,20多年前釣魚的時候就那樣,我說你怎麼弄這麼多鉤啊,矇著哪個是哪個啊。矇著哪個是哪個大家聽懂了,那哪兒叫單純的滿足慾望啊,活著幹死了算,死了就是鬼,一個道理的。

美國新關稅直指中國 影響將波及全球

紐約時報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美國新關稅直指中國,影響將波及全球。瑞士達沃斯,中國、韓國企業主導的太陽能電池板,和洗衣機行業,當川普政府宣布對兩種產品進口,徵收高額關稅時,他們故意規定其適用於,來自全世界的產品。它應該是英文翻譯過來的,所以消息來自於達沃斯,川普來到達沃斯先拿出來這樣的說法,其實在相當程度上,是川普政府跟今天中共政權,在貿易戰上已經開始打起來了。這些關稅影響了很多國家的工廠和工人,反映了全球化的供應鏈,和複雜性的企業的所有權,而這是很多常見產品的核心。很多這種民間企業呢,它為了降低它的勞務費用,所以它都在全球範圍內移動它的工廠,那你針對兩種產品提高關稅,目標是中國。但是呢它的很多實際的,實際本身這些企業的工廠的廠址,卻在泰國在馬來西亞,所以就會出現一種連鎖性的反應。

太陽能電池板更體現複雜性,請求徵收高額關稅的,美國太陽能公司之一,去年申請破產保護,理由是中國進口產品的衝擊,但是該公司的大股東的本身,卻是中國人,該公司的美國破產受託人,不顧中國股東的反對,提出支持提起貿易訴訟。所以這就變得在WTO的一體化本身上,我們看到這種相當的複雜性,但是這種複雜性本身呢,因為利益的關係,會促使得人們無從下手,對不對?會促使得人們在做決定時呢,會不知道該怎麼辦。

而美國之音在報導時呢,是從另外一個角度:中國強烈不滿。中共政權的商業部,星期二批評川普決定,徵收有關太陽能電池板,和洗衣機的進口關稅,對貿易救濟措施的濫用。在商業部23日轉載了,叫貿易救濟調查局局長,王賀軍的一翻講話,他說做法本身再度對兩項商品,進行全球保護措施調查,並且實施嚴格的徵稅措施,是濫用救濟措施,中方表示強烈不滿。那無論它的複雜性有多高,紐約時報本身的,對川普是一種對立的,川普的任何作法,它都從對立的角度去打擊。而中國的反應呢,又反應出川普的決定呢,對中共政權的貿易本身的打擊呢,是顯而易見的。所以你要看,在我眼睛裡你看東西呢,就從不同的角度看,那這件事情正好是,在達沃斯論壇會召開的時候出現的。

特朗普稱讓中國入世是個錯

而與此同時,美國之音的另外一篇報導:川普說讓中國進入世貿是個錯誤。川普政府日前表示,美國當年允許中國進入世貿是個錯誤,中共政權正在讓中國第二大經濟體,進一步遠離自由市場,川普政府正採取具體措施向中國發難,貿易戰在所難免,這是川普政府向美國國會,提交的首份有關,中國履行其進入世貿承諾的報告中,美國貿易代表直接講。2001年中國進入世貿後,放棄了向市場方向改革的努力,轉而加強控制,所以原本希望加入世貿,可以讓中國接受一個開放,以市場為準的貿易機制,目前看來是個錯誤。它講這份報告措辭相當強硬,2018年川普政府肯定向,在貿易問題上向北京發難,美國將在世貿組織框架外,採取單邊措施,逼北京改變其行為。在我個人角度來講,那其實就是顯而易見的,川普承諾習近平的時間,時間到了之後,川普立刻就兌現,對吧!有人說這叫貿易保護主義,而中共政權在世貿決定本身,一切都是採取的一種欺騙的手法,本身就是最大的貿易保護國。

在貿易保護國本身,在這些詞彙當中,它玩弄詞彙而獲得實際利益,沒有2001年的進入世貿,也沒有後來的我們看到的,官宦家族的本身的這種膨脹。那沒有官宦家族的膨脹,就沒有江澤民,20年來大屁股崛起的輝煌,也沒有今天我們看到的,在中國社會中中產階級往上的家庭,很多家庭的實際的破裂。很多家庭的實際破裂意思,女人養白臉,小男孩;男人養女人,都不是他們家的,又是他們家的。所以到底誰是他們家無所謂,對不對?我今天我是爺我是姑奶奶,我先舒服了再說,這一切都在這樣的一個正常的巡迴中,就是在這個框架中,摧毀人性的表現。那中共的一切,做的一切,它都是在高級動物、無神論的基礎上,那它承諾的一切,都是為了滿足自己利益的。那有朋友講說,那美國社會也同樣滿足自己利益的,是,但美國社會給每一個人有機會,同樣認識自己的靈魂,美國社會當中的每一塊美金上,每一張美元上都說,In God we trust,它把神放在了美國之上,是美國社會,美國人生存的根本。共產黨的社會是把無神論頂在上面,一定放出一個具體的人,把他神化,而這東西是不存在的。當人內心中人的靈魂被剷除之後,他只剩下這塊肉了,所以說美國是一種貿易保護,表面上是貿易保護,實際他在維護人的尊嚴,那中共體制在抗辯的時候,是因為自己的慾望不能得到滿足,其他的都是胡說。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