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神韻歎為觀止 美國軍人感悟自由可貴

【新唐人2018年01月01日訊】波士頓有一對軍人夫婦,太太服役於美國海岸警衛隊,先生是陸軍國民警衛隊專員。在跨年夜,他們欣賞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當地的演出後,二人不約而同發出感嘆,體會自由的可貴。

海岸警衛隊專員 Nadine Haken:「非常精彩,我喜歡看各種中國歷史故事。古老的技巧和現代技術結合,渾然天成。我非常喜歡。」

海岸警衛隊專員 Nadine Haken:「我認為很精確,我欽佩他們對文化的復興,找回失落的文化。我認為神韻做得很智慧。我想培養神韻演員的學校真是太棒了。了不起,我們需要更多這樣的事物。」

談到神韻舞蹈演員和歌唱演員,Haken夫婦同聲讚歎演員的驚人天賦。

國民警衛隊專員 Hans Haken:「是啊,才華橫溢,非常棒!」

海岸警衛隊專員 Nadine Haken:「他們很有天賦。」

海岸警衛隊專員 Nadine Haken:「(歌唱家)我的天,真是歎為觀止,我從沒聽過中文歌劇,真是神奇。我喜歡,同時也非常發人深省。」

海岸警衛隊專員 Nadine Haken:「(歌詞)就是我說的發人深省,希望獲得信仰自由,整場演出這個信息表達的非常明確。」

國民警衛隊專員 Hans Haken:「這裡幸好,美國沒有共產黨,我喜歡以這種方式來揭露共產主義。揭露中共打壓傳統文化,我知道這些,我去過中國的少林寺,很多有功夫的和尚都得秘密的生活,因為中共在鎮壓信仰,破壞傳統。」

看神韻有哪些收穫,Hans說了兩遍自由,自由。

國民警衛隊專員 Hans Haken:「自由,自由!」

海岸警衛隊專員 Nadine Haken:「看神韻的收穫,節目傳遞的美麗和純淨,演員們發出的未經加工的能量和情感。真的很聖潔美好,我太陶醉了,我一定會再來看的。」

國民警衛隊專員 Hans Haken: 「一定要來看,太美妙了,非常愉快的經驗。」
 
海岸警衛隊專員 Nadine Haken:「非常值得。」

新唐人記者李欣,宋昇華美國波士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