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不讓金正恩挺過明年三月?中南海現重大分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0日訊】日媒獲悉,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已經決定發動對金正恩的斬首行動。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則將2018年3月,設定為解決朝核問題的最後期限。對此,美專家透露,中南海在解決朝核問題上出現了重大分歧,內鬥依然激烈。

近日,英媒衞報報導,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約翰·博爾頓(John Robert Bolton)訪問英國下議院時表示。他的任務是轉達中央情報局首長告訴川普總統,他有一個「3個月的窗口」可採取行動,制止朝鮮的洲際彈道導彈計劃。

中情局認為,明年3月朝鮮將具備將美國所有城市納入導彈射程的能力,因此必須在此之前採取「措施」,而相關報告已上報給川普總統。

報導指,川普政府仍然認為中國是關鍵,它可以關閉讓金正恩掌權的石油供應,從而實現政權更替。

11月29日,朝鮮再次發射了一枚洲際彈道導彈,並宣稱該飛彈射程可覆蓋美國全境。朝鮮和美國官員表示,這種導彈的飛行高度大於先前試驗的導彈。令東北亞局勢陷入僵局。

美韓兩國空軍4日起派遣230多架主力戰機,在朝鮮半島舉行為期5天的大規模聯合演習。韓軍指,韓美空軍舉行史上最大規模的「警戒王牌」演習,是因應朝鮮核導威脅。

日媒稱,美國判斷平壤已拒絕和平解決朝核問題,川普終於決定發動對金正恩的斬首行動,已經下達了作戰準備命令。最有可能動武的時間是12月18日晚前後。

美國之音報導說,中共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6日開始訪問華盛頓,與美國磋商如何防止朝鮮導彈試射所引發的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

報導說,這意味着北京對中美關係十分關切,特別是在朝鮮和貿易等問題上。北京希望制止美國對朝發動攻擊,並防止美國對朝鮮石油供應的中國公司和機構進行制裁。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說,沙利文副國務卿在國務院會見了鄭澤光,美中兩國就共同利益保持密切的高層接觸,這種共同利益包括需要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

但大陸海外黨媒透露,中南海在朝核問題上出現了重大分歧。

報導引述帕爾默的話說,在高層「政策精英」中間,有關朝鮮核問題的討論非常激烈,幾乎產生了分裂:一派認為朝鮮是流氓國家,威脅中國的發展,另一派堅持傳統的觀點,朝鮮和中共是唇亡齒寒,朝鮮是中共唯一的盟友。

眾所周知,朝鮮金家政權發展核武的最大助力就來自於中共。習近平上台後,雖然調整了外交政策,開始疏遠金正恩,但又出現了他與江澤民間的爭鬥博弈,影響擴展到東北亞地區。

評論分析,江澤民派系將朝鮮作為給習近平攪局的手段,但十九大後三個江派前台代言人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退出中共常委,令金正恩失去在中南海高層的助力,接下來習近平在國民安危與共產結盟間將如何選擇值得關注。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分析:金正恩扮江派常委?專挑「大日子」 攪局習
相關鏈接: 外媒評朝鮮核試驗:平壤真正施壓目標是習近平
相關鏈接: 朝,核爆達10萬噸級 金正恩踩線豪賭面臨翻車
相關鏈接: 朝鮮「氫彈」撞金磚峰會 專家:想讓北京難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