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氫彈」撞金磚峰會 專家:想讓北京難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3日訊】金磚五國首腦峰會9月3日中國福建廈門開幕當天,朝鮮東北部豐溪里核試場區域發生6.3級地震。儘管朝鮮當天宣稱這次試爆的是氫彈,但日韓均稱,這是朝鮮進行的第六次核試驗。專家分析,朝鮮選擇在金磚峰會當天做出這種挑釁行為,目的就是要令北京當局難堪。

9月3日,中國地震台網稱,當日11時30分,朝鮮發生6.3級地震,8分30秒後再測得一次4.6級地震,並標示為「塌陷」。

事發後,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宣布:「作為政府,我們斷定朝鮮實施了核試驗。」韓國韓聯社也報導說,這可能是朝鮮進行了第六次核試驗。

隨後,朝鮮國家電視台報導稱,平壤氫彈已經可以裝載到飛彈上,氫彈測試「圓滿成功」。美聯社報導說,朝鮮表示已經成功測試供洲際彈道飛彈所用的氫彈。

但外界對朝鮮的說法持質疑態度。此前,韓國國家情報局曾提醒,朝鮮已經為隨時進行下一次核試驗做好了技術準備。

去年1月,朝鮮進行第4次核試後,宣稱那是一枚微型化氫彈,氫彈能擁有較其他核子裝置更強大爆炸威力。但科學家說,當時的6千噸爆炸當量,遠低於熱核裝置的爆炸威力。同年9月,朝鮮進行第5次核試,沒有再提及那是一枚氫彈。

朝鮮這次核試驗適逢中國、俄羅斯、印度、巴西與南非,五國首腦於廈門出席金磚五國首腦峰會開幕日。輿論觀察到,這已是平壤至少第三次在中國有重大外交活動之際舉行核試驗。

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梁雲祥對東網表示,近期中方與朝鮮關係緊張,朝鮮知道中美之間有矛盾,中共不會完全拋棄朝鮮,亦不會希望美國向朝鮮開戰,因此以核試來令中方陷入被動的境地。而選擇在金磚峰會前進行核試,除了要令北京當局難堪,也藉此對中共表達不滿。

今年以來,朝鮮頻頻以核武和彈導挑釁美國及國際社會,甚至揚言以中遠程戰略彈道導彈火箭-12型,攻擊美國在關島的重要軍事基地。

為此,美國總統川普發出「火與怒」的警告,川普還表示,對朝鮮的軍事解決之道已全面就緒「炮彈上膛」,「所有選項已在桌上」。

川普在警告朝鮮的同時,多次提出希望中方對朝鮮施加壓力,以使平壤約束其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聯合國安理會於8月5日一致通過了新一輪的制裁朝鮮決議。制裁生效後,將削減朝鮮每年10億美元的收入,從而更有效的扼制朝鮮非法的核武器和彈道導彈開發項目。

對此決議,中國和俄羅斯一致表示支持。中共外交部長王毅還罕見的告誡朝鮮說:「不要違反聯合國的決定或挑釁國際社會的善意,進行導彈發射或核試驗。」

8月14日,中共商務部通報,當日起,全面禁止從朝鮮進口煤、鐵、鐵礦石、鉛、鉛礦石、水海產品,9月5日起,不再辦理進口手續,禁止進口。

對此,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高調抨擊中俄丟掉了良心,並威脅中俄兩國都將為自己所犯下的過錯付出慘痛代價。

8月25日,中共商務部又通過官網發布「2017年第47號公告」,禁止與朝鮮新設合資企業以及追加合資企業投資。

當日朝鮮官媒刊發文章抨擊,中共在美國等西方世界的壓力之下,為其送上全面支持和聲援的是朝鮮,但這些周邊大國們,卻忘記了青蛙當蝌蚪的時候,極力阻止朝鮮強化自衛的核武力量,公然參與美國的制裁和施壓。

專家分析,金正恩敢于如此囂張,正是看準中共19大前不想發動戰爭,並認為如果北京不配合,川普或許不會輕易開戰,因此近期加緊推進導彈水平。最糟糕情況是國際社會失去最佳時機,最終被迫承認這個流氓政權擁核,如果被迫承認朝鮮擁核,日韓必然升級反導系統,甚至可能部署戰略核武器,東北亞局勢將徹底改變,北京或成為最大輸家。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朝鮮氫彈威力遠超原子彈 美軍三航母動向引關注
相關鏈接: 朝鮮稱成功試爆氫彈 外界疑第六次核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