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陽拒供徐才厚「交心」內容 謀借中印對峙政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1日訊】日前,隨着中共前軍委委員、總政治部主任張陽自殺身亡,其涉郭伯雄、徐才厚的案情也逐漸浮出水面。有港媒披露,張陽拒不交代徐才厚對其「交心內容」,但據說張陽與孫政才等陰謀家暗中串聯,企圖藉中印邊境對峙的機會,在十九大前發動政變,面對一連串需要交待的問題,張陽最終走上不歸路。

中共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自殺死亡後,新華社發布題為「張陽自殺身亡」的報導,指出經中共中央批准,中央軍委決定對張陽談話,調查核實其涉郭伯雄、徐才厚等案問題線索。經調查核實,張陽嚴重違紀違法,涉嫌行賄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犯罪。

報導說,接受談話期間,張陽一直在家中居住,11月23日上午,在家中自縊死亡。

張陽是中共反腐風暴中自殺的最高級別將領和官員,由大陸當局公布高官自盡更是罕見。

早在8月底,就有港媒披露,房峰輝、張陽分別被免去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和政治部主任職務。9月起,又有多家媒體披露,房峰輝、張陽已被當局調查。

東網11月29日刊發評論稱,過去5年,張陽極力撇清自己與郭伯雄、徐才厚的關係,但最終仍難逃一死,而且被官方斥責「以可恥方式結束自己一生」。

張陽發跡於廣州軍區,在郭伯雄、徐才厚掌軍時期,不到10年時間里,張陽就由少將晉升為上將,並從副軍級火箭般地升到正大軍區級,速度之快屢屢創造全軍之最。相比之下,同樣在廣州軍區任職的李作成,在正軍級職務上蹉跎了約10年。

評論說,張陽之所以如此快速晉升,主要得益於徐才厚的「關照」。據說,徐才厚對張陽異常信任,將自己的寶貝女兒也託付張陽。而張陽對徐才厚一家更是鞍前馬後、無微不至的「關照」,才換得徐才厚不顧一切、力排眾議地提拔。

中共十八大前,徐才厚與郭伯雄達成默契,讓張陽在十八大時升任中央軍委委員、總政治部主任,到十九大時升任中央軍委副主席,接替許其亮;而郭伯雄的頭號親信房峰輝,則占據總參謀長位置,十九大之後,接替范長龍的軍委副主席一職。

評論說,郭徐兩人打了一副好算盤,但沒想到習近平十八大上任後,先是將徐才厚、郭伯雄收監,再逼房峰輝、張陽對郭徐反戈一擊。

徐才厚落馬後,張陽僅於2015年1月至3月期間,就至少在6個公開場合提到過「肅清徐才厚案的影響」,多次狠批郭徐流毒問題,並提出要切實與郭伯雄、徐才厚的圈子、品行、套路、作風等徹底劃清界限。

評論說,張陽雖然表面不斷大篇幅批判郭徐流毒,揚言「做到情感上憎恨,政治上決裂,切實與郭徐的圈子、品行、套路、作風等徹底劃清界限」,但張陽一直對中央軍委隱瞞與徐才厚的真實關係,拒不交代徐才厚對其「交心內容」,甚至據說與孫政才等陰謀家暗中串聯,企圖藉中印邊境對峙的機會,在十九大前發動不流血政變。

中共十九大會期,中共官員公開點名徐才厚、郭伯雄、薄熙來、周永康、令計劃、孫政才等人「陰謀篡黨奪權」。

評論說,張陽作為徐才厚重點培養的接班人,其手上掌握了郭徐人馬布局情況,他自殺之後,相關秘密也消失於人間。

11月28日,中共軍網刊文痛批,張陽以畏罪自殺這種可恥的方式結束自己的一生,逃避法律懲處,行徑極其惡劣。

外界分析,張陽自殺之後,房峰輝就成為下一個重點目標。

據港媒《前哨》雜誌10月號披露,房峰輝和張陽二人暗中抵制習近平「肅清郭徐遺毒」,多方保護他們的舊部,引起習近平不滿,打算讓他們「提前退休」。

而房張二人也對習心懷不滿。加上本來在十九大上有望升任軍委副主席,卻被要求退休,也令二人心有不甘。於是,密謀在十九大前發動軍事政變,沒想到機密洩露,習果斷抓捕了兩人,粉碎了這場軍事陰謀。

不過,文章並沒提供兩人的政變計劃與整個事件的細節。但房、張二人在十九大前突然落馬,也一度引起了各種猜測,其中包括二人或確曾有「圖謀不軌」。

8月底,中印邊境對峙結束後,印媒在報導中暗示,房峰輝可能涉嫌挑起此次中印對峙,給習近平攪局。印媒9月5日的報導稱,中印撤軍協議是在習近平更換了聯參部參謀長之後達成的。

另有消息指,去年底和今年初,中國各地退伍軍人大規模進京維權,背後也有房峰輝和張陽兩人的策劃和協助,被認為是為軍事政變「熱身」。

11月30日,有海外中文媒體稱,房峰輝、張陽捲入的政變卻並非典型的「軍事政變」。報導從知情者了解到,房峰輝等計劃用1976年抓捕「四人幫」的手段控制習近平等,而這個計劃被提早察覺。知情者表示,如果是純粹軍事政變,可能結果完全不同。

報導說,以抓捕「四人幫」模式而言,房峰輝、張陽等只是具體行動者,而布局策劃,一定另有「高人」。而張陽的離奇死亡,更大的可能是被滅口,這顯示,更高層的主謀仍未坐實。房峰輝應該是突破口。

房峰輝的命運自然是下一個關注點。 當然,還可能有更多軍老虎曝光。有傳聞前總參謀長陳炳德秘書、現任中共軍委戰略規劃辦公室副主任任少龍於日前被秘密帶走。軍隊反腐正向縱深推進。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張陽上將接受調查時 借口換衣服上吊自殺
相關鏈接: 張陽自殺細節曝光 另外兩隻巨虎呼之欲出
相關鏈接: 5年倒下的中共將軍 遠超內戰外戰加文革
相關鏈接: 張陽緊跟徐才厚做了一件事 五天後升任要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