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會場3次望向胡錦濤 胡毫不理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8日訊】10月18日,中共十九大正式開幕,外媒紛紛聚焦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據港媒報導,習近平做工作報告期間,江澤民只精神了5分鐘,在這5分鐘內3次望向胡錦濤,但是胡始終未予回應。之後的時間內,江進入「歪頭閉眼」狀態,打起瞌睡。只有在現場鏡頭對向他時,才勉強打起精神。

中共十九大18日早上揭幕,中共兩任前總書記江澤民胡錦濤都有出席,他們緊隨習近平進場,江澤民和胡錦濤坐在主席台首排,中間被習近平隔開。

一再傳出死訊的江澤民入場時,由兩名工作人員架進會場,起立及坐下時都由兩名工作人員攙扶才吃力入座。

港媒經濟日報記者現場直擊說,開幕式9點正式開始,42名主席團常委到場41人,82歲的中共前政法委書記羅幹未出席,而江澤民的出席打破此前外界有關其缺席十九大的傳言。

報導說,在習近平做工作報告期間,江胡表現明顯不同,胡錦濤伏案專注看報告,江澤民則未關註報告,而是從桌上拿出一本紅色封面書籍,用望遠鏡將書舉到面前翻看,但很快將書籍放下。

這期間,江則露出疲態,幾乎全程閉眼。開始5分鐘內,江沒閉眼,三次望向右邊的胡錦濤,但胡未給予眼神回應,約一個半小時後,江澤民歪頭打瞌睡時,胡才僅有一次看向江澤民方向。

儘管江澤民此次出現在十九大會場,但從各種跡象反映,其影響力已大不如前。

5年前,在十八大的排名中,江澤民排名僅次於尚未卸任的胡錦濤,當時一些海外媒體形容,鎂光燈下的江「餘威未了」,仍在中共政體中發揮影響力。

但5年後的十九大,江的排名僅位列24名現任中共政治局委員之後。觀察人士認為,儘管江被列入主席團常務委員會成員名單,但江的排名觀之,其餘威不在。

事實上,在習上台後,江澤民的「餘威」已經快速遭削弱。5年來,習掀起的反腐拿下134萬中共各級官員,300多名省部級以上高官,幾乎是清一色江派要員,包括: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前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等人。

中共體制內專家、原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透露,目前,落馬的江派官員對翻案逐漸絕望,為求自保,開始揭發江澤民、曾慶紅。他說,最近王岐山反覆找曾慶紅談話,據說是因為周永康又揭發了新問題。他們都想與江曾劃清界線,爭取立功減罪。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說,「江澤民現在的處境岌岌可危。不但權力被急速削弱、政治地位也急遽降低、黨媒也在極力封殺江澤民的消息。更可怕的是江家的貪腐,過去犯下的罪惡正在被揭露。最典型的是海外爆料,江綿恆有殺人換腎的罪行。

此外,18年前的7月20日,江澤民集團發起對法輪功的全面鎮壓,數千萬法輪功學員遭到殘酷迫害。2015年至今,已有超過21萬名受害的法輪功學員或家屬,向中共兩高控告江澤民,而海外也有超過250萬人,聯署舉報江澤民的反人類罪行。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云)

相關鏈接: 傳習近平臨時舉行常委會 預防平壤攪局與江澤民健康變故
相關鏈接: 王岐山隱身再傳新說 比打虎兇險的死亡威脅
相關鏈接: 江澤民被「架」進19大會場 習近平扭臉斜視
相關鏈接: 江澤民「掛號」十九大 當局擔心死在會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