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長談賭城槍擊案改變了原先的一個說法

克拉克郡警長喬·隆巴爾多星期一對媒體記者談起拉斯維加斯槍擊案的調查情況,他改變了原先有關槍手帕多克在掃射廣場民眾後再向保安開槍的說法,稱帕多克其實是向保安開槍在先。

據《美國之音》(VOA )10月10日報導,克拉克郡警長喬·隆巴爾多週一對媒體記者談起賭城槍擊案的調查情況時表示,嫌犯帕多克在向露天音樂會的觀眾開槍前,先向酒店大堂的保安開了槍。而此前他曾經對外說,帕多克向演唱會觀眾開槍之後,又向酒店大堂的一名保安開了槍。

據隆巴爾多透露,當地警員正在跟聯邦調查局(FBI)和美國煙酒槍炮及爆炸物管理局合作調查,對兇嫌進行行為分析,同時反覆勘查帕多克的住所,分析他的電子設備,以及拉斯維加斯賭城大道槍擊現場正在進行的工作等。

警方調查發現,嫌疑人事前做了非常縝密的計劃,他事先就已經決定要打死那些在廣場上參與音樂節活動的人,事發前的一段時間,他一直在為襲擊做準備。

調查人員正在跟帕多克的一個兄弟以及他的女友談話,了解那段時間帕多克的行動和聯繫人,以及他的購槍情況。

事發後,警方不僅在曼德勒海灣酒店嫌犯所在的房間里發現了23把槍,而且還在酒店房間裡發現了嫌犯準備的「個人防護設備」,並在他的汽車裡發現了一些可用來製作炸藥的物質。

目前,尚無證據可以證實是否有另外的槍手存在,也沒有發現帕多克跟任何已知的恐怖分子組織或者恐怖意識形態有關聯。

隆巴爾多說,警局的調查工作的首要目標是查清兇嫌帕多克的作案動機。不過,帕多克在槍擊事件發生之前行動十分隱蔽,這增加了警方調查的難度。

今年10月1日,槍手斯蒂芬·帕多克在拉斯維加斯曼德勒海灣酒店的房間裡,向酒店外正在舉行的一個露天音樂會現場的觀眾瘋狂掃射,導致58人死亡,近500人受傷,其作案動機至今不明。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