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一所大學疑遭恐攻 至少4死50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4日訊】菲律賓南部城市「馬拉威」的棉蘭老州立大學,週日發生爆炸,造成至少4日人死亡,50人受傷。

爆炸發生時,菲律賓棉蘭老州立大學的體育館正在做天主教晨間彌撒

官方通報,爆炸造成至少4人死亡,3人是女性,只有2人的身份得到確認。另有50人被送往醫院治療,大部分是輕傷。

軍隊和警察立即封鎖了這個地區,在城市周圍設立安全檢查站,通過安全攝像頭,尋找任何可能的嫌疑人。

菲律賓武裝部隊總司令布勞納(Romeo Brawner)將軍表示,這起爆炸有可能是親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報復性襲擊。

菲律賓武裝部隊總司令布勞納(Romeo Brawner)將軍:「由於我們在棉蘭老島西部、馬京達瑙島(Maguindanao)、拉瑙島(Lanao)和巴西蘭(Basilan)地區持續開展打擊恐怖組織的行動,今天早上發生的事件有可能是報復性襲擊。這是我們正在調查的一個角度。」

這起致命爆炸拉響了聖誕節期間的安全警報。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已下令所有人員加強情報收集、更加嚴格地盤查客運渡輪,並部署了嗅彈犬和海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