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长谈赌城枪击案改变了原先的一个说法

克拉克郡警长乔·隆巴尔多星期一对媒体记者谈起拉斯维加斯枪击案的调查情况,他改变了原先有关枪手帕多克在扫射广场民众后再向保安开枪的说法,称帕多克其实是向保安开枪在先。

据《美国之音》(VOA )10月10日报导,克拉克郡警长乔·隆巴尔多周一对媒体记者谈起赌城枪击案的调查情况时表示,嫌犯帕多克在向露天音乐会的观众开枪前,先向酒店大堂的保安开了枪。而此前他曾经对外说,帕多克向演唱会观众开枪之后,又向酒店大堂的一名保安开了枪。

据隆巴尔多透露,当地警员正在跟联邦调查局(FBI)和美国烟酒枪炮及爆炸物管理局合作调查,对凶嫌进行行为分析,同时反复勘查帕多克的住所,分析他的电子设备,以及拉斯维加斯赌城大道枪击现场正在进行的工作等。

警方调查发现,嫌疑人事前做了非常缜密的计划,他事先就已经决定要打死那些在广场上参与音乐节活动的人,事发前的一段时间,他一直在为袭击做准备。

调查人员正在跟帕多克的一个兄弟以及他的女友谈话,了解那段时间帕多克的行动和联系人,以及他的购枪情况。

事发后,警方不仅在曼德勒海湾酒店嫌犯所在的房间里发现了23把枪,而且还在酒店房间里发现了嫌犯准备的“个人防护设备”,并在他的汽车里发现了一些可用来制作炸药的物质。

目前,尚无证据可以证实是否有另外的枪手存在,也没有发现帕多克跟任何已知的恐怖分子组织或者恐怖意识形态有关联。

隆巴尔多说,警局的调查工作的首要目标是查清凶嫌帕多克的作案动机。不过,帕多克在枪击事件发生之前行动十分隐蔽,这增加了警方调查的难度。

今年10月1日,枪手斯蒂芬·帕多克在拉斯维加斯曼德勒海湾酒店的房间里,向酒店外正在举行的一个露天音乐会现场的观众疯狂扫射,导致58人死亡,近500人受伤,其作案动机至今不明。

(记者李明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