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襲擊案一死兩傷 嫌犯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4日訊】法國首都巴黎,週六發生襲擊事件,一名男子在著名景點艾菲爾鐵塔附近,襲擊遊客,造成一死兩傷,嫌犯當場被捕。

週六晚,嫌犯在距離艾菲爾鐵塔不遠的一個碼頭,持刀襲擊一對遊客夫婦,導致其中一人死亡,警方到場追捕期間,嫌犯再用榔頭襲擊了另外兩人。

最後,警方用電槍制服了這名25歲法國男子,但沒有透露其姓名。

內政部長達爾馬寧(Gerald Darmanin):「我們對攻擊者的瞭解是,他是法國人,1997年出生於法國塞納河畔納伊,為警察和司法系統所知。據我所知,他在2016年因想要實施暴力行為,被定罪後入獄四年。」

達爾馬寧表示,內政安全局認為嫌犯有重大心理問題,他曾經高喊真主偉大,並向警方表示,對於有如此多穆斯林在阿富汗和巴勒斯坦死去,以及對加沙局勢感到不安。

法國已進入恐怖襲擊警報狀態,這起攻擊事件加劇了人們對法國遭受恐怖襲擊風險的擔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