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大戰在即 中共不派專機撤僑:自己想辦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0日訊】以巴戰火持續升級,美國、英國等國紛紛協助本國公民離開以色列。但中共至今未派出專機幫助公民撤離,還要求中國公民自搭航班離開以色列,讓國人心寒。

以巴衝突升級之際,美國、英國、德國、法國、澳洲、加拿大、日本、韓國、台灣等,數十個國家安排撤僑航班或船隻,協助本國公民離開以色列

但到目前為止,中共官方未派專機撤僑,仍要求中國公民「自己想辦法」。

10月18日,中共駐以色列使館發布通報稱,目前,新一輪大規模以巴衝突愈演愈烈,以色列宣布進入「戰爭狀態」,當地安全形勢更加嚴峻複雜。因此,建議在以中國公民「利用商業航班仍在運營時機儘快回國或離境」。

通報還稱,「有條件的人員,也可在保證安全的基礎上選擇自駕等方式通過有關陸路口岸離境。」

以色列有6000名中國公民。根據中共官方統計,以巴衝突爆發後,中國公民在以色列有4人死亡、2人失聯、6人受傷。一些滯留以色列的中國公民及留學生,對中共大使館遲遲沒有撤僑的動作,紛紛在網上表達不滿。

近日,一組以色列中國留學生群的聊天截圖在網絡熱傳,學生們詢問中共大使館什麼時候安排撤僑,並表示身邊其它國家的同學都被專機接走了。有的還詢問大使館什麼時候譴責哈馬斯以保障當地華人的安全。

然而留學生收到的卻是使館工作人員的恐嚇:「警告一次,不許在本群發布無關消息。」「不要在群裡發無關內容和閒聊。」 「自己想辦法。」等等。

留學生們感嘆,「出了國才知道,戰狼是最大的謠言。」

美國國務院10月16日表示,自13日以來,已有近一千名美國公民及其家人搭乘包機和其他的交通工具,離開以色列前往歐洲。

德國聯邦政府估計,自哈馬斯對以色列發動恐怖襲擊以來,已有4,000名德國人離開了以色列。

10月14日,韓國軍方運輸機將163名韓國公民從以色列特拉維夫國際機場返回首爾。機上除韓國公民外,也協助51名日本公民與6名新加坡公民離開以色列。

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10月17日對媒體表示,目前已協助156位國民離開以色列,還有147位國人留在以色列,但當中大部分都認為目前還沒有問題,選擇留下來。

巴勒斯坦極端組織哈馬斯10月7日突襲以色列,對普通民眾進行大屠殺。目前超1,300多名以色列人喪生,逾百人被劫為人質,3,300多人受傷送醫。隨後,以色列全力反擊哈馬斯。

美國等西方國家紛紛譴責哈馬斯綁架和屠殺平民的暴行,但中共拒絕譴責哈馬斯,在中共的幾次聲明之中,沒有直接點名或譴責哈馬斯的恐怖主義行為。

「中國婦權」創辦人、主席張菁10月20日在大紀元撰文表示,如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中共不表態譴責俄羅斯,甚至為了表達對俄羅斯的支持,堅決不派專機從烏克蘭撤僑。本次哈馬斯突襲以色列後,中共也是一直不譴責哈馬斯,所以可想而知,中共支持哈馬斯,根本不會考慮從以色列撤僑之事。

張菁說,令人倍感諷刺的卻是,「強大的祖國」可以派出國航專機接送敘利亞總統,可以派出軍機給阿富汗運送救援物資,外加金援,而對於身處戰火之中滯留的國人卻不管不顧,甚至對於被哈馬斯屠殺和擄走殘害的中國人,漠然視之,甚至一句對哈馬斯的譴責之聲都沒有。

張菁認為,這更加說明,中共與哈馬斯之間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在與文明社會、民主制度為敵的立場上,中共與哈馬斯是一條戰壕之中的。當以色列和國際社會、在以滯留華人更加深刻地認清這一點時,中共能有什麼好果子吃呢?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