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發表全國講話 美國發布全球警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0日訊】針對以巴局勢和俄烏戰爭,美國總統拜登19日發表全國電視講話,強調哈馬斯和俄羅斯都想「摧毀」民主國家,美國正千方百計把人質帶回國。美國務院當天也罕見發布全球警戒,呼籲美國公民當心恐攻和反美示威。

當地時間10月19日,拜登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發表全國電視講話,譴責哈馬斯對以色列的攻擊,以及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

拜登表示,哈馬斯和俄羅斯的戰爭暴行「代表著不同的威脅,但他們有一個共同點:他們都想徹底摧毀鄰近的民主國家」。

拜登強調,不會讓哈馬斯和普京獲勝,確保以色列和烏克蘭成功,對美國的國家安全至關重要。

拜登說,現時面臨歷史轉折點,美國正千方百計把人質帶回國。並表示,已向國會提出緊急補充資金方案,援助以色列和烏克蘭。

在拜登發表講話之前,美國務院也在當天罕見發出一份「全球警戒」,警告所有海外美國公民在外出旅行時,要「更加謹慎」。

公告中說,「因為世界各地緊張局勢加劇,可能發生針對美國公民和利益的恐怖襲擊、示威或暴力行動,國務院建議海外美國公民更加謹慎。」

美國國務院還給在海外旅行的美國公民提供了三條建議。

第一,在遊客觀光區保持警惕;

第二,註冊美國國務院的睿智旅行計劃(STEP)以接收信息和警報,並可在海外發生緊急情況時方便追蹤位置;

第三,關注國務院的社交媒體帳號,包括臉書(Facebook)和X(前身是Twitter)。

10月7日,巴勒斯坦恐怖組織哈馬斯(Hamas)突然向以色列發動大規模攻擊,並劫持大量人質,包括美國公民。

拜登總統18日訪問以色列時表示,被恐怖組織哈馬斯殺害的遇難者中,包括至少31名美國公民。

(記者文彬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