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孫政才想逼王岐山下台 習近平不再優柔寡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4日訊】孫政才已被中紀委調查,外界關注導致其落馬的「政治問題」。孫被認為是江澤民指定的中共「接班人」,曾得到多名江派大佬的提攜。美媒分析,孫可能和海外「爆料」裡應外合,參與逼退王岐山習近平拿下孫政才,不再優柔寡斷。

7月24日,中共政治局委員、原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被宣布立案調查。

7月26日,美國《世界日報》發表社論指,孫政才被廢的原因,很可能是參與或背後支持身在美國的某大陸富商「爆料」,企圖逼王岐山十九大下台,影響高層人事安排。在該富商對孫政才大肆吹捧後,孫應聲落馬。

評論指,拿下孫政才,標誌着習近平不再優柔寡斷,而是力推個人領導制,全面集權。習近平和王岐山廢掉孫政才,籍此警告黨內反對勢力別在十九大前跟習中央叫板,也同時打破了鄧小平以來的「隔代指定接班人」制度。

孫政才被指是中共十八大上,由前朝元老確定的「第六代接班人」之一。有消息指,該「接班人」名單是當年各派系妥協的產物,其中孫政才是江澤民一方代表。

香港《東方日報》發表評論文章指,引發孫政才出局的關鍵是其「政治路線」。孫政才在北京市任職期間獲得賈慶林的器重,空降吉林是令計劃幕後運作,進入政治局、主政重慶則是曾慶紅在幕後操作,孫政才身上集中了這些大佬的利益,為他們積極奔走。

其中,曾慶紅和賈慶林是江派人物,令計劃也被曝與周永康結盟,同江澤民關係密切。

孫政才在重慶時,被當局批評「清除薄(熙來)、王(立軍)遺毒不徹底」。加拿大媒體人姜維平刊文指,孫政才雖然在溫家寶時期被提拔為農業部長,但他在重慶主政時,背叛了反對薄熙來最堅決的溫家寶,和前重慶公安局長何挺一樣,遵照張德江在重慶留下的格局,繼續包庇薄、王餘黨,向江澤民派系的做法靠攏。

據報,當年薄熙來和王立軍反目,導致王出逃美領館,令江澤民一派的政變密謀破產,引爆中共高層公開分裂。

在江派政變的陰謀中,薄熙來因手持對法輪功迫害的血債,而成為江澤民屬意的「接班人」。江派圖謀薄熙來「十八大」先入常、接手周永康的政法委書記職務,再廢黜習近平取而代之。

分析認為,孫政才被指「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很可能會與薄熙來「同罪」。

薄、王二人不但是重慶「黑打」的罪魁,也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劊子手。而孫政才在吉林省和重慶市也積極執行江澤民對法輪功的迫害政策,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追查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