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議員探討大銀行非法銷售指控 前僱員作證

【新唐人2017年06月07日訊】加拿大聯邦議員6月7日聽取前銀行職員證詞,來調查該國最大金融機構從事可疑甚至非法銷售的指控。

負責調查此事的委員會在聽證會上聽取了一些大銀行前僱員的報告。他們表示,在這些大銀行工作時,自己曾迫於壓力而向客戶們出售了他們並不需要的產品及服務,以增加銀行利潤,達到其銷售目標。

該委員會還將聽取前銀行僱員埃爾福德(Larry Elford)的證詞。他曾表示,大多數尋求金融專業人士意見的銀行客戶們都被偷偷地指引到了銷售人員那裡。

埃爾福德說,他之前的一位僱主選擇追求更高利潤,而不是按照行業規則進行公正的交易。他同時也對金融業監管機構的工作提出質疑。這些監管機構的任務是保護加拿大人免受金融業界的傷害。

在本週早些時候,該委員會聽取了加拿大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局(Financial Consumer Agency of Canada)局長泰德斯科(Lucie Tedesco)的證詞。她表示正在對銀行業務進行審查,而且初步調查結果將在2017年年底之前發布。

泰德斯科表示,如有必要,該機構將調查任何涉嫌違規的行為,並採取法律行動。

目前,加拿大幾大銀行為自己的做法進行辯護。它們表示自己堅持把客戶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定期尋求員工和客戶的反饋意見,並解決各種不正當行為。

加拿大銀行家協會(Canadian Bankers Association)的Darren Hannah告訴該聯邦政府委員會,決定客戶滿意度的一個關鍵因素是銀行如何處理客戶投訴,而且銀行家協會的成員將與監管機構合作。

下週,該委員會計劃舉行針對銀行高管的聽證會。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